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来到他的世界05

CP:东方炻X何解

*跨剧水仙,有私设。

是送给粟米条2020的礼物哒~

@粟米条r 


09.

一旦把何解当做可以陪他消遣娱乐的对象,东方炻感觉日常生活都变得快乐多了。


既然身份暴露了,也不用在朱家和花不弃面前遮遮掩掩,他的直属部下也顺理成章回到了住所,负责起炻解二人的安全问题。当下属第N次问起何解是否可以信任的时候,东方炻有点不乐意了;抛下一句“我的人哪里由得你来怀疑?”之后,就乐呵呵去厨房看何解如何制作让人舌尖雀跃的饮品了。


解除债务关系之后的朱家和东方家,倒也是可以友好相处的,只是经营方面他是不会选择他们作为合作伙伴的;他本不必和朱家有什么特殊的往来,只不过债务关系虽然已经转移,但何解毕竟是他的人,跟着一起上门来参加花不弃作为朱家孙小姐朱珠的认祖归宗仪式,也是天经地义的。


虽然不是很想接待东方炻,但何解毕竟是朱家的大恩人,花不弃在仪式结束之后还是单独设宴招待了他们。


宴席上花不弃听闻何解料理水平不错,两人还互相取起经来,甚至还邀请俩人哪天一同上山打猎,吃点野味。何解深知野味吃不得的道理,直接在饭桌上给大家开了个科普小课堂,还决定日后自掏腰包请府上的各位一起出去搓一顿好的。


这一来一去的可让一旁的东方炻不爽了。且不提野味会让人染病的事情他竟然不知道,何解还没掏腰包请他吃过饭呢!于是指着自己的嘴就要何解喂自己吃烤鸡,一副我生气了你要哄我的表情。


看着东方炻如此孩子气的表现,何解觉得他这一趟真是来对了。这才是他期望看到的东方炻,那个意气风发的东方神医。不是说他要多么没有心机多么没有志向,至少他是自由愉快的,不像是一块因变质而内部苦涩的糖果。


于是他夹过一块白嫩的鸡肉,在嘴边吹了吹,用手虚托着筷子,将肉送进东方炻的嘴里,“怎么样,好吃吧~”


看着他满意的表情,终于想起某个让他彻底喜欢上的这个角色的契机。当初看剧的时候,他最喜欢的就是东方炻在没有任何计谋和身世牵绊的情况下,展现出来毫无杂质自由不羁的一面,那是对着十分信任的人才能表现出来的孩子气行为。


他想起一首歌里唱的“当风吹落无名花一朵一朵,等戎马归来陪你数遍星河;当风吹落无名花一朵一朵,牵着你的手看朝阳等夕落”。要是能拥有这种生活该多好,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估计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事情了;即使身在战场,也有人陪着自己一同前行,成为自己奋斗的方向。


东方炻确实在按照他所设想的方向前进着,不管后续有没有自己陪着,能让他成功做回自己就行了。


饭后朱八太爷请的戏班到了,在这个愉快的日子里,在庭院里给大家上演了一出苦情戏。


这个倒也不能怪戏班,毕竟戏园里的观众就好这一口,导致戏班创作剧本的宗旨变成了无虐不欢。什么江湖少女因为荒唐的婚约与爱人殉情啦,天降少女不敌失散多年重新出现的青梅啦,恩爱夫妻因理念不合大打出手先后丧命啦......总之就没有甜甜恋爱的戏码。


看着面前这部讲述神医爱而不得最后为爱献身的剧,何解哭得呜呜呜的,在心里不知道把系统君骂了多少遍。这个世界观众的口味自然是可以由系统君控制的,再加上这么一个应景的悲剧故事,何解不想哭都难,这不就是东方炻原本的结局嘛!


“这都谁排的戏啊,神医也太惨了吧呜呜呜!”


当时一个人看剧,看到不顺心的剧情也只能在微博上发发牢骚;现在剧情和本人都摆到自己面前了,何解把当时没能说出口的话一股脑全嚎出来了,甚至还夹杂了几句脏话,惹得朱府上下原本当算自己消化的人都跟着嚎了起来。


东方炻看着真情流露的何解,心情浮躁。


有时他感觉何解透过自己在看着什么,起初以为他在想别的什么人,很是生气;可是当看到他眼睛里只映出自己的时候,有顿时气消了,想着他应该是在思考些和自己相关的问题。如今看到这场戏,不知为何他觉得戏中人像是自己另一个化身。


他不是没想过花不弃会有喜欢的人,也一直清楚自己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不会轻易放弃一段感情,哪怕只是一厢情愿;只是有时因为要完成计划而不得不利用感情,但是他的心永远是真的。如果果真如何解预料的那般,戏中神医的结局或许就是他最终的归宿。


倒是何解,怎么能在事情发生之前,就把他的命运看得透彻如此呢。


一个看起来活得有滋有味鬼点子爆棚的人,怎么也看不出像是有城府的样子。难道是因为有过不好的经历,所以才在这方面更加没敏感吗?东方炻觉得他越来越看不清这个小助理了,但也发觉这并不是玩玩而已的感情。


“是呢,这个神医也太惨了。”


10.

东方炻开店了。


何解多次劝说未果,东方炻还是开了一家商铺来和朱家抢业务,甚至还让何解有空的时候去店里站一站,权当吸引无知少女的活动模特。有什么办法呢,他都破坏他几次计划了,这次估计是再也阻止不了东方炻了。


看着不少在朱家商铺见过的熟面孔过来自己这边,他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担忧。顾客多赚点钱固然好,但是东方炻他根本不缺这点钱;倒是继续资金流转的朱家商铺,面临生意衰落的大问题。


花不弃原本就对东方炻印象不好。本想着债务关系转移之后就跟他没有任何瓜葛了,结果他又来这么一出,分明就是不想让自己早点还清何解的债款。她向来是敢作敢当的,一大早带着小虾就过来堵门了。


顾客被拦在了外面,老板总得出面解决问题的。


何解原本晚上熬夜腌制了一些牛肉打算第二天做点温泉肥牛饭的,还没从睡梦中醒来就听见窗外一阵阵此起彼伏的辩论声。无非是支持花不弃维权,或者支持东方炻开店,总之各执己见吵得不可开交。


何解在深度睡眠被打扰之后的起床气很重,东方炻也是今时今日才真正见识到。


“你们朱家亏损跟我没关系吧。我又不是搞慈善的,我们也要吃饭的嘛。”他正躲过小虾飞腿跟花不弃交谈的时候,一个荞麦枕头迎面就像他砸了过来,要不是他轻功了得身手矫健,估计一血就得给何解拿走了。


他自然是没有预料到这个情况的,何解的下一句话让他更加迷惑了。


“吵死了,你打扰到我在梦里闲逛的心情了。”嚯,跟你打扰到我听雨了如出一辙,不愧是他能写出来的台词。只是和宫澄抢台词时的何解只是玩味的态度,而这个时候显然已经快到暴怒的点了。


门外的顾客看何解平常那么温和的人都有要发怒的趋向,怕里面打起来波及到自己,一个二个跑得飞快。店里只剩他们四个了,街上更是空了一半。


“我似乎劝过你很多次吧,你怎么总是把我的话当耳旁风。”这要是平时的何解,基本唬他几句就糊弄过去了;可是这个何解不一样,他手里拿着一根粗长的擀面杖,一副你再给我扯别的我就让你断子绝孙的表情,“非要玩火自焚的话,被官府抓去我都不管你!”


别说没见过何解发脾气的花不弃和小虾被他的气势镇住了,东方炻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搭话。他原本开店也就是这么一说,看到何解那么为朱家着想之后起了和他唱反调的心思,更加大张旗鼓搞起了店铺生意。


如今看来,倒是个错误的决定啊。


原本只想想要看看何解气不过又干不过自己只好顺从的样子,现在倒是让他有了何解和他会从今一拍两散分道扬镳的趋向。特别是何解对他说“关掉店铺,亏损的钱我会自己想办法”的时候,更是感觉胸口堵得慌,要不还是想办法和解吧。


“何解,你就那么关心朱丫头?”


等话说出口之后东方炻才发现哪里不对。明明是想要缓解两人之间剑拔弩张关系的,但是想说的话瞬间被充满火药味的划给替换了,场面瞬间更加混乱了。就连花不弃都发现了里面的不对劲,连忙让东方炻闭嘴。


原本以为双方争吵的戏码即将上演,结果现场的氛围却因为何解的一句话变得怪了起来。


他说“我有关心她的时间,都关心你八百回了好吧,但是你根本就不在意嘛”——何解原本在被问到这种问题的时候会对东方炻摆摆手然后露出一张欠扁的表情说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咯,但是这次完全就像一个不被信任不被爱护的受气小媳妇,委屈巴巴的。


东方炻看着面前的人,愧疚之感油然而生。于是轻轻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捏了捏因为委屈而皱起的脸颊,“好啦~知道你关心我。是我错了,不该不听你的话。我马上关店,亏的钱就当被风刮走了”。


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彻底栽在这个人手里了。


原本一直都将他人甩得团团转的东方炻,做梦都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会被一个人吃得死死的。或许他是有感觉的,在他出现在自己世界里的时候就有感觉了;只是一直不愿承认自己被影响,所以并没有察觉,但是很多时候其实已经下意识应允了他很多算作是僭越的举动了。


这种不想伤害他的微妙情感究竟是什么呢,东方炻此时也无法准确的告诉自己。


评论
热度 ( 16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