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来到他的世界04

CP:东方炻X何解

*跨剧水仙,有私设。

是送给粟米条2020的礼物哒~

@粟米条r 


07.

何解在被打晕之后进入了系统君的休闲茶室。


“搞什么?”


何解看着对面正在调制奶茶的系统君,完全是一头雾水,自己怎么不知道这个世界还会有这种晕倒之后进入另一个世界的奇幻操作。


系统君递给他一杯刚冰好的自制奶茶,从身后掏出一个平板电脑,指着上面的剧情进度表对何解说,“不愧是有过穿越漫画世界的过来人,你这次的进度比上次可快多了。而且因为你的行动,花不弃的命运也被改变了。”


“此话怎讲?”何解只觉得东方炻连同自己一起劫走,代表自己对他已经有一定作用,也算是大鱼上钩的前兆。只是他没想到可以这么快就改变花不弃的剧情走向,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等听到系统君说花不弃不再作为开启碧罗天宝藏圣女而被明月山庄觊觎的时候,何解算是松了口气,这次的改变算是好事呢。不管日后如何,至少一直都想要改变当下局面的计划已经完成一部分了。


这么一来,花不弃和陈煜就不会遇到那么多阻碍感情发展的因素,就算柳青芜要对她下手也是以普通情敌的身份,倒是安全得多。一旦花不弃不需要被投入用来开启碧罗天的那口井,那么朱家和东方家就真的单纯只是债主和负债人的关系了,后期很多让他头疼的剧情直接化整为零。


只是要消除他们这段关系,需要大量的银两支持。


“系统君,我哪来那么多钱啊。”


“嗯哼。何解接旨,鉴于玩家何解在酒楼一章中舍己为人英勇作战,故为其开启意念无限元宝功能,钦此。”


何解无语,要是在上个世界有这个功能或者神笔可以搞钱的话,自己也不用为了接近角色跑去学校又当保洁又当老师拼死拼活赚生活费了。这下终于可以愉快游戏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不能花钱买点好吃的好玩的解决呢~


他欣喜万分地看着系统君的房间慢慢消失,现实的画面越来越清晰,发现自己和花不弃分别被东方炻放在床的两头;将二人扛来的罪魁祸首,正坐在一旁的木凳上喝茶吃糕点,一副惬意的样子。


见何解和花不弃挨个醒来,东方炻也不装什么心地善良胸无大志的神医了,把和花不弃的关系直接放到台面上来——不管是对花不弃身世的了解程度,还是两人之间由一千万连接的婚约关系,或者此行的真是目的。


花不弃这边已经炸了,说什么也要还清欠款,绝对不嫁给他。


东方炻对她嫁或不嫁也没太多想法,一千万虽然对于东方家的财产来说占比并不很大,毕竟京城最大的娱乐会所,都是他东方家的产业。但是谁希望自家的钱白白流向外人田呢,该收回的钱还是要收回的。


这边“欺负”完花不弃,他又上前想要逗逗何解。


他想看看这个一开始就跟着他被卷进自己设计好的情节,甚至在他要被人袭击的时候冲上来“保护”自己的小助理,在知道他真实身份之后,会露出怎样的表情来。不论是为花不弃被算计一事和他大动干戈,还是为自己遭到背叛而怒火中烧,他都觉得有趣。


但是他的脑海中的情节并没有上演。


本以为何解会想花不弃一样大发雷霆甚至对他拳脚相向,奈何人家只是一副听故事的表情,还顺带夺了他手里的茶杯;饮毕还安抚花不弃说自己可以帮她还清债务,这样朱家就跟东方家没什么瓜葛了。


原本想说你也是一穷二白之人,连自保都有困难的情况下拿什么拯救她人。结果何解掏出一张存款的单据,说刚才有人托梦于他,让他用这张存款单去天字一号取出一千万来接济他人;说自己现在也相当于是有钱人了,一手交钱一手放人,合情合理。


东方炻语塞。


何解的行为让他有一种一拳砸进棉花里的无力感。那确实是一张写着存款千万的字据,还有防伪标志,是伪造不了的。


自己倒也不是对这个婚约有什么想法,就此作罢倒也没什么。更何况若是不答应何解的条件,不仅显得自己别有所图,对之后的相处也会造成苦难。只是这莫名其妙出现的存款单,到底怎么回事啊?他曾经调查过何解的行李,甚至在他睡着的时候偷偷检查过他的贴身衣物,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莫非真的有人托梦于他,让他帮助花不弃解决危机吗?那这也过于巧合了吧。只是自己明确何解没有其他对自己不利的目的,这种情况倒是也没什么可让自己上心的。难不成是害怕他为了花不弃转而开始对付自己,东方炻再度被自己的想法噎住了。


“就依你的吧。”自己招惹来的人,也只能应允了。


08.

何解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如此一来,债务就转移了。但是你也不用着急还钱,反正这笔银子是大风刮来的。”


花不弃向何解道谢之后恶狠狠瞪了东方炻一样,抓起木凳上自己的小包袱,头也不回就走了。房间内的气压有点要下降的趋势,一旦东方炻恢复身份,他那不皮一下不舒服的性格肯定不会就这么轻松放过何解。


“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做的一切只是想看看我的未婚妻如何。只是现在一切都没有必要了......”


东方炻的停顿让何解背后一凉,这人笑着说话的时候指不定心里在想什么法子对付自己呢,“你让我白忙活了这么久,是不是该给我点表示?”


何解当下就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心说把你未婚妻搞没了但是你得死亡flag给你拔了,这么大的恩情你不谢我就算了,还让我给你陪一个新的老婆?当然,这种话要是说出口了,何解的舌头下一秒就要离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了。


“反正你也没有结婚的意向,就不要难为人家下小姑娘了嘛。而且人家说不定早就有心上人,你搁着横插一脚,不是毁人姻缘吗?”


东方炻倒不是真的要何解负什么责任,只是在听到何解为花不弃开解的话之后,那把无名火又上来了。也许是下意识地把何解当做了自己的人,这种近乎背叛的行为他是非常不乐意见到的。


“你好像对朱家小姐很在意的样子啊。”完了,这个笑脸绝对要出事。


何解快速思考应对的方法。自己虽然对这个角色挺了解的,但是那毕竟只是一个角色,类似于纸片人一类,得活在作者给他设定的框架里;这活生生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感觉是不同的,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


等等,有情感......


“我在意她干嘛,我是在意你好吗?”


“我?”


东方炻倒是没想到何解会这么回答他。他还想看看他要怎么为花不弃辩解,结果那人却说是为了自己好。何解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是白纸纯真还是大智若愚,智慧如东方炻也有点摸不透了。


“自然是.......你说万一人家有看对眼的人了,你这贸然打搅,总是会给人家留下不好印象的。你看她今天的表现就知道,分明就对这个婚约很抵触。我知道你有婚约,你娶她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事后,保不齐会有人说你坏话是吧,这对你名声也不好。”


“似乎有点道理。还有呢?”


“再说了,她要是对你没感觉的话,结了婚也照样没感觉啊。日久生情那都是话本里的剧情,而且两个人至少也得互相有好感,现实生活中很少见的。她不喜欢你的话,就算你为她做的再多,她心里想的还是别人。我这不是怕你之后陷入感情危机嘛。”


东方炻到这就失去反应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按照他剧中讨厌麻烦的性子,估计此时正思考要是喜欢的人有对象该怎么办。他的解决方式,大概是直接让人永远消失永绝后患吧。何解自然不可能让他这么做,于是佯装气急对着他发起小脾气来。


“东方炻!别把好心当成驴肝肺啊。也就是你,换做别人我才懒得管了。”


其实东方炻对于钱款来源一事还是持怀疑态度的,但是这对自己来说并没有损失,倒也不必追究过细了。倒是何解现在的表现,让他对这个才认识没多久的人越来越感兴趣。情绪可以伪造,可是表情是很难骗人的,何解眼中的担忧和焦急更是不会有假。


很少有人在被他威胁之后还能保持自我,更何况是那人还真心为自己着想,自己是不是该跟别人炫耀一番?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得意什么,难道是在得意自己没有看错人吗,还是得意自己有一个或许可以分享心事的人?


一种莫名其妙的欣赏意味油然而生,消失一会儿的好兴致上来了。既然未婚妻没了,那就让他陪自己玩玩好了。


“东方炻,干嘛不说话,我又没有在骗人。”


“我只是在想,今晚夜宵我们去哪吃比较好。”


既然默认了他的存在还考虑晚上吃什么,也就是说他没有对自己生气了。提心吊胆半天的何解长舒一口气,“哪都别去了,晚上给你整我拿手的肥牛茄汁面。”


评论
热度 ( 16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