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长篇】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07

07.

上班前的准备工作还是很以往一样。


只是他想着年岁增长的第一天要不换个其他口味的饭团尝尝鲜,在便当小铺摆放在门口的各色饭团中犹豫了一阵,最终挑选了两款看着还不错的,权当做出了一小步改变。


手机付款再到从卖家手里接过饭团的操作流程,几乎成了他的身体记忆,但是今天它似乎出现bug了。


[双饭团boy今天居然换口味了,好稀奇啊,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老板将饭团递给他的时候,他猛然听到了这么一句话。可是他明明看到老板的嘴型是再说谢谢惠顾,难道是没睡醒产生的错觉吗?


安达摇了摇自己的头让自己回神,径直往车站走去。


以往他只是觉得早高峰的电车挤得人喘不上气,只是大家基本都在浏览手机页面、或站或坐闭目养神,倒是没有多吵闹;今天像是被强制性戴上了超强助听器,整节车厢的人都像喝嗨了一样,从他上车一直吵到下车。


即使他企图听歌来减缓噪音对自己的影响,似乎也是徒劳的,恼人的声音只增不减;乘客们说话的声音像是顺着耳机流进耳朵似的,等他摘下耳机,那些声音依旧在侵袭着他的本身就比脆弱的神经。


这也太怪了吧!?


更加诡异的是,他忍着脑袋被吵到快要炸裂的感觉仔细观察四周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人在开口说话,即使声音就在耳边也找不到它的来源——和早晨买饭团时遇到的情况简直一模一样。


可能是他对周围乘客的观察过于明显了,有几个被他瞟了几眼的乘客觉得被侵犯到了个人隐私,给了他不算友善的眼神,和眼神叠加的还有几句咒骂类的话,只是安达依旧没见有谁动嘴。


这种情况完全超出安达的理解范围了。


到站之后安达飞快逃出了车厢,从箱门中挤出来的那个瞬间,像绷带一样缠着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一开始安达还用便当店听到的话只是错觉来安慰自己,现在他却不得不接受现实了——他可能接收到了很多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声音——虽然说的都是人话,而且种类繁杂,大部分都像是打工人痛苦的哀嚎。


他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什么会给人传达指令的神明,但是偶尔却对鬼神之说深信不疑,“我该不会是能听到阿飘的声音吧?”尤其是在遇到了这么个情况后,他更加怀疑自己了,并且开始寻找解决之法。


他也不是盲目地相信鬼神存在的无稽之谈。


飞羽曾经带他去ALICE居酒屋吃过几次烧烤,对占卜格外感兴趣的店老板有栖川南闲下来总会给他们算上一卦。


卦象一直都平平无奇的飞羽,被认定会度过顺遂但是没什么传奇色彩的一生,南甚至打趣说他大概一辈子都是个活力四射的幼儿园老师。打工的澈澈子探出头来,看了看飞羽排在桌上的学生合照,指着里面的快成年的帅哥学生道,“幼儿园啊......那这些都是快合法的正太?”


......当然不是啦!!!


以往给安达算的卦倒也没太大波动,但是南总是一本正经地说往后有一天他身上一定会发生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这让多年都过得跟半透明人一样的安达变得焦虑和不安,在南安慰他说从长远来看会是件好事后仍旧放不下心来。


[惊天动地的大事。]


此刻的安达脑中冷不丁冒出了这句话,[能听到阿飘的声音,算是大事吧?]


呆滞的安达立刻给南拨了个电话,把早晨遇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全告诉他了,也比较直接的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和担心的问题。只是......如果被阿飘缠上是大事的话,那长远看来是好事又该怎么解释呢?


南半天都没有回复,听筒端只能听见以居酒屋日常为背景的杂音。


电话那头的人虽然算不上多么健谈,但也不至于出现语塞的情况。安达当下就反应过来他遇到的问题可能还挺棘手,说不定有栖川老板这种资深占卜爱好者都拿它没办法,他心说要不还是去论坛咨询一下好了。


还没等他挂电话,就从南那里得到了一个听起来让人费解的结论——“不知道安达酱是否听过一个传说呢......”


传说嘛,基本都没人亲眼见证过,所以大都是不可信的。


可是南电话里所说的“如果三十岁还是处男的话,就会变成可以读心的魔法师哦。和人有肢体接触或者共同触碰某个物体,就能读到他当下所想”,简直可以和安达目前面临的状况完美匹配。


此刻的他具备成为读心魔法师的所有条件,而且他也确实希望能够知晓他人的心思。按照他目前的社交圈来看,能够仅靠触碰就明了他人的心思确实从长远来看是件好事,只是这个展开真是让人始料未及。


“这个传说也太玄幻了吧,我现在是可以读心的魔法师了?”


也就是说他在电车上听到的都是乘客们的心声了?难怪总是有一股独属于打工人的悲凉感环绕着他,不同工种的人确实都是各式各样的烦恼,在拥挤的车厢里难免会抱怨工作、抱怨生活,但一切还是要继续的。


“真的是难以置信。”


南表示赞同,并且直言这是他接触占卜一来测得最准的一次,以至于听到安达描述经过的时候都激动地差点把手里电话给捏弯了,让安达惴惴不安的语塞也是因为对方太过激动短暂性的无话可说。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啊?”


南表示存在即合理,神明大人将这种力量赐予人类一定有他的用意。


他说这种力量是把双刃剑,如果不善加使用的话说不定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所以持有这个魔法的人一定是经过千挑万选才中标的佼佼者,“大概是过了30岁还是处男的人,在设身处地方面一定是很优秀的人,会好好使用这份力量服务于他人吧?”


从觉得自己透明逐渐产生自卑心理的安达,觉得自己和优秀一词毫无关系。


飞羽平日里总是对安达赞不绝口,纵使是南都能把安达从小到大的好人好事倒背如流了。面对无法正视自己能力的安达,南劝他别总是妄自菲薄,有些事情只有旁观者才能看得透彻;既然上天都承认他了,必然是优秀的。


“只是我真的可以吗......”


自然,只有你能做好这这件事。也不知道南的这番回答,会不会让安达稍微对自己有信心些。


如果不是在电话里的话,南倒是想揉揉安达的脑袋安慰一下这个总是对自己的优点视而不见的男人。他想若是把读心魔法交给这样一个人,估计每天想的也都是如何利用魔法来帮助他人了。


只是安达这种格外在意其他人想法的敏感性子,怕是会在某些时刻大受打击了,他有些担心。


这或许就像是游戏中的关卡,在主角得到了新的装备之后,总有更加困难的boss在前方等着他。安达毫不意外地在和同事接触的时候听到了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如同南的猜测一样,这让他大受打击。


其实有些东西他多少能感觉到,也知道很多人把对他的不良想法放在心里,但是当他切实听到这些话语的时候,不免还是感到难过。


他以前想着多帮人完成点任务,或许会有人觉得他是值得深交的朋友,但现在看来别人真的是把他当成免费的劳动力,甚至觉得他没有什么自己的思想很好掌控。至于那些觉得他生性无聊没什么看点的人,平日里除了必要的交流外也确实当他不存在。


[明明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为他人着想了,但是他们却那么看待自己,太难过了。]


虽说他明白自己性格会带来这类似的结果,也想过改变自己,但总是因为缺乏勇气、畏首畏尾逃避过去了。现在像是自欺欺人到自己都相信的人,伤疤突然被撕扯开一样,痛到不知所措。


果然有些东西,什么都不知道才会更轻松呢。


安达觉得南的分析有误,神明或许确实是有期盼谁去帮助他人的意愿在,只是可能还伴随着一种对他的惩罚——神明在惩罚他遇事的不果敢、遇事的逃避、闭目塞听的自欺欺人,神明在告诉他当下的处世方式已经不能继续下去了、要在自己变得更糟糕之前学会改变。


如果说这份读心的能力是神明赠予自己的生日礼物,果然还是用心使用比较好吧。


第二天安达怀着从当下开始改变心情走进了教室。他知道改变人格这种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为了改变而踏出的这一步,却能抵上百步的价值;只要勇于改变,人总是能凭借自己走出困境的。


只见黑泽有些心不在焉,甚至有种非常在意自己想法的感觉。


为了不让这种状态影响到他的课堂教学,安达第一次主动使用了读心魔法。他从书包里掏出这节课需要黑泽做的练习册,在递给他的时候刻意触碰到了他的手指,黑泽当下的想法像流水似的从四面八方奔向他。


这一次,他在别的方面被他人的心声戳中了。


[也不知道安达老师听没听到其他老师私下是怎么评价他的,那些老师也太没眼光了,安达老师明明这么好,他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而且听隔壁班的六角老师说安达老师昨天身体状况好像不太好,总是揉脑袋好像耳朵也很不舒服,也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昨天我怎么就没课呢......如果安达老师听到了那些话会不会难过啊,我又不好直接开口去问,万一踩雷了不就让老师更难过了。啊,我怎么这么没用啊,当时发表完自己意见之后应该态度再强硬一点的。]


温暖。


安达再一次在脑海里翻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可以形容当下感受的词。


他没想到三十岁第一次被人打动会是这么个状况。这位和他相处时间不算太长的学生,已经连续几天给他带来惊喜了。


原本对读心能力有点害怕的安达,此刻不再去想魔法是惩罚论的想法,或许上天真的想让他意识到除了母亲和飞羽外,还有人在这么想着自己。


和尤里的交谈中不难掌握黑泽的能力以及在学校受欢迎的程度,这种高材生不管在哪里都是领导们争夺的对象。只是人一旦站得高了心态也就变了,在学校不好好学习也就罢了,有的优等生甚至借着自己的名誉恃强凌弱、背地里干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实在是让人不齿。


难得有像黑泽这样会精心为他制作蛋糕庆贺生日,并且心思细腻地考虑他他身体状况,还专心学习尊重他职业的学生。


不过也难怪他追求者众多,优秀的人总是能将拥护者吸引到身边。安达想如果自己是和他同龄的女孩,或许也会觉得他是值得交往的良人......能被他喜欢上的人,一定也是像他一样优秀的人吧。


似乎有点想远了。


像是不小心发生了触碰似的,安达收回了自己的手,所以并没有听到黑泽后续的心声。也好在他没继续听下去,不然他会发现眼前这个品学兼优的还关心自己身体状况的人,实际上却在暗暗地想[安达老师要是只是我一个人的、只能见到我一个人就好了。]


如同尤里所说,确实很危险。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