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短篇】明智与一颗推理能力一流的海螺的故事



*全文OOC


*明金高金的夹心吧(并不是3p喔🌚


警视厅有一位钻石王老五,名叫明智健悟。这厮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法语,而且运动神经和推理一级棒,然而这个人吧眼光太高年纪快三十了,还没有对象,看着自己下属晒女儿的照片他觉得十分不开心,渐渐的就有小情绪了。警视的小情绪了不就是把下属留下来加班嘛,反正自己喜欢加班回家也是一个人还不如工作,但这就苦了被留下来的剑持。


这段时间明智一直在奔波于一桩爆炸案,因为时间紧迫案情也比较复杂他就干脆住在警视厅里了。有一天在去现场取证的时候他在路上发现了一枚形状奇特的海螺,他看着挺漂亮就捡起来用手帕把浮尘擦干净包起来放在口袋里带走了。


这天晚上他在办公桌前翻看以往的档案,大概是精神紧绷多日已经让身体到了极限,猛然袭来的困意卷席了他的意识,下一秒他就趴在桌上睡着了。小睡了一会之后明智醒了过来,他活动了一下有些发麻的颈椎和手臂打算继续睡前的行动,结果他发现档案里的疑点都被人用红笔圈了出来。明智觉得自己真是睡迷糊了,他耍了耍自己的头让自己清醒下来,然而那些字迹并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清晰了。


明智觉得这大概是哪个来汇报的下属做的吧,他环视了一圈档案室又出去看了几眼发现周围静得可以,根本就不像有人在的样子,加班的似乎只有他一个人……明智觉得他可能是见鬼了,不过哪个鬼会用小学生字体在档案上勾勾画画呢?


灵异事件就这么一直持续下去了,连续几天明智休息回来都能看见被整理好的档案,而且这次居然把凶手和作案经过都给写出来的,还写的句句在理。明智想着哪里会有鬼这么聪明贴心啊,一定是减持或者小林做的,大概是看我平常多他们各种压榨就着了这么个机会来吓唬我。于是明智偷偷观察了剑持和小林,然而并没有什么,明智第一次感到智商受到了不知名的人碾压。会有谁这样做呢,他一定要弄个明白。


于是他想到一个办法,干脆在睡觉的时候用摄像机拍下来吧。这天他在把卷宗整理过之后就直接趴在桌上假装睡觉了,桌上放着一本事先准备好的有疑点的案件说明,摄像机就放在一堆文件后面隐藏的很好。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动静明智居然真的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他看见那本说明里的疑点已经被标了出来写好了正确的方向。


这个时候他想起了那个摄像机,他赶紧把刚才的录像调出来观看,不看不知带一看真的吓一跳,他发现录像里他的海螺在自由地活动,后来海螺突然变成了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年,少年成型之后就径直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审阅卷宗在上面写写画画。


明智一脸懵逼地看完了这段录像,期间经过办公室的人看着明智的脸都是一愣。明智想就算是海螺成精了那我也要问个清楚,而且那个海螺的推理能力极强写的东西也很有条理比警视厅一群吃空饷的家伙强太多了。


又一天的中午,装睡的明智趁着少年专心看档案的时候抓住了少年的手,这一次终于看清楚少年的长相,一看就是个阳光向上的男孩子,而且梳着小马尾的男孩子很可爱不是吗?

“你这次还想躲吗?”明智坐在沙发上一脸帝王样地看着旁边的少年,要是被下属看到他这样的表情再加上身边坐着个一看就未成年的少年估计他们会大义灭亲举报上司援交高中生。


“嘛被发现了,想躲也躲不了了。”被明智一脸戏谑看着的少年脸一红挠了挠头笑得一脸花,看到这样的少年明智实在不能把他和那个帮他破解无数案件的人联系在一起,不过小学生字体估计也只有他能写出来吧。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想想也挺可怕的,自己看这颗海螺好看拿回来结果把自己吓得不轻,虽然帮了自己不少忙但是这么神出鬼没地帮助方式任谁碰到都会感觉诡谲吧。


“因为你把我捡回来了呀,我原来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跟青梅竹马一起去游乐场玩的时候目睹了几个黑衣人的py交易,后来我被发现了他们就追着我打,这个时候一个小丑叔叔救了我把我带回家让我先躲着,结果他家有个玩黑魔法的亲戚一不小心玩脱了把我变成了海螺说只有在没人会注意到我的时候我才能恢复人身,黑瓜先生为了补偿我就告诉我一个他算出来的卦说我会在XX路上遇到一个我的有缘人把我带回家,他刚把我放地上没多久你就把我捡走了。毕竟我之前就是侦探嘛,所以对于这些案件手法啥的还是蛮熟悉的,我看你挺累的就想帮帮你咯,就趁你睡觉的时候变回人身来帮你咯……等等为什么我现在还是人身?!难道黑魔法的效果没有了吗😆”


这个时候办公室门口走来一个带着面具的人,他拍了拍海螺酱的脑袋“刚才黑魔法被解除了,现在你不用再变回海螺了。啊,忘了介绍我是小丑叔叔。”


“你们刚才说的那些话太长了我要好好消化一下,那个啥我是不是听见了类似于真爱之类的话……我?真爱?”


“也许是神明对钻石王老五的一种特别的关照吧,给你送个真爱什么的。”说话间又进来了一个带着面具金色头发的男子“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我就是那个玩脱的黑魔法师。”


“原来是你啊……”


“那么我们现在要把海螺酱带走咯。”被称作黑瓜的人揽过海螺酱的肩膀准备把人带走。


“诶?不是说是我的真爱吗?”


“你的真爱不一定就要跟你走啊。”黑瓜先生的表情鲜枣大概跟金馆长有的一拼,身边的小丑叔叔拉着海螺酱就出门了。


“喂喂喂这算什么鬼啊!把人给我留下来!”
.
.
.
.
.
.
“明智先生,明智先生!快醒醒啊。”


咦怎么感觉有个熟悉的声音再叫我,好像是海螺酱……海螺酱?!


“海螺酱你果然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


“哈?明智先生你是不是睡糊涂了,一直在说什么梦话海螺酱海螺酱的,我怎么不知道你喜欢海螺啊。”


“……金田一君?”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呀堂堂警视厅的精英居然睡个觉就睡傻了吗?”


“原来是梦啊。”


“嗯?”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你变成了海螺。”


“哈?我本来就是海螺精啊。”


“???”

那么请问,明智健悟究竟在几重梦境里呢?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