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后悔药05

07.

这回黑泽终于不是在会议室醒来了,但是下一秒他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就算他平时娱乐项目比较少, 他也能看出他现在正在一家规模很大的游戏厅呢,看起来都是些最近几年比较热门的虚拟现实类的游戏。


虽然已经习惯了平行世界穿越机制的模式,但他还是小小地好奇了一下自己在游戏厅的原因。他平时对游戏没什么兴趣,就连看漫画这个看起来像是爱好的东西,也是当初为了贴近安达生活投其所好的结果。


不过安达家里有一面内嵌式的墙上摆满着各式各样的漫画书籍,想必对游戏领域也是十分了解的了。只是在平行世界的自己和安达都没什么交集,所以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应该还是和工作相关了。


等看到六角的时候,黑泽已经把这里的情况了解了大概了。


今天是一个战斗类升级版VR游戏正式上市运行的日子,因为川丰之前和这家游戏公司有过业务上的往来,理所当然会被邀请到现场参加了首玩仪式。六角作为需要被重点栽培的新人,课长希望部门的王牌销售黑泽能带着他来长长见识。


没错,黑泽的脸和身份在这个平行世界回来了。


这倒是触及他的知识盲区了,不管是VR游戏还是恢复的脸。


他没接触过VR游戏,却偶尔见安达玩。


安达家里有一台比较老旧的VR眼镜,听说是在便利店购买食物抽奖得来的。平日里安达会带着眼镜和手柄玩一些设计类或者是运动类的游戏,有的时候因为松紧尺寸没调好,眼部还会出现一些压痕,看起来倒是挺可爱的。


他想按照安达的兴趣爱好,想必对今天的这款游戏也是会有了解的,只要在游戏现场完成平行世界交给他的任务,他就能离开了。黑泽不知道之后还有几个平行世界,但完成一个总归是离胜利迈进了一小步。


只不过虽然都是平行世界,但每个似乎都有自己独特的设定,与其说是自然演变而来的,黑泽觉得更像是有人在后面操控它的大致走向。他能感受到平行世界本身和占卜师相似的磁场,但是里面具体的东西,却又不像是那人的手笔。


不过每个世界到也有一成不变的东西,那就是不管他在哪醒来都能看见聒噪得不行的六角;以及他不去当搜查员真的是太屈才了,他的八卦范围广告首玩式现场出现重大变故主办方被抓走都逃不开他的手掌心。


[可真是流水的男友,铁打的六角。]


在上个平行世界已经想得很通透的黑泽,这次已经不再期待六角的故事,反正都是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和安达的恋爱戏份。


但是为了早日回归现实,必须得按部就班地完成这一流程,“你说这个老板在内测期间发现bug之后,居然为了游戏后续评分正常能成功发行,不去解决bug,反而不顾试玩志愿者的安危强行推游戏进度?”


Bug会对人体有伤害这种言论黑泽听不太懂,但大为震撼。


顺利从游戏里出来并且搜集证据把老板给举报了的玩家们,在听到有人聊起这件事后,纷纷凑过来给真相添砖加瓦,让黑泽觉得自己像是被六角群给包围了一样。


游戏原本是正常运行的,可是由于公司内部的一些矛盾,两个游戏的制作部门间互相看不起对方。于是其中一个游戏的制作团队就黑进了对方的系统,修改了一些指数,想让对方的技术人员因为bug而焦头烂额。


被发现之后倒也很快修正了,但是仍旧留下了副作用——NPC有自己的意识了。


游戏管理员发现了NPC的异常,担心他们会影响玩家的通关进度甚至伤害玩家,就发通告让所有玩家服用复活币后速速退出系统离开游戏,一个小时候公司将会重启游戏进入第二轮测试。


当时有一个人玩家的复活币早些时候在家族求助里捐献给了他人,打副本的时候也听不到外界的广播放送,压根就不知道游戏出现bug需要离开这件事,也等不到下一次复活币的购买时间。


他退出副本时,发现基地里空荡荡的,以往恪尽职守的NPC也不知所踪,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管理员那边看着这样的场景也是干着急,复活币超市的刷新时间是两个小时,怎么算也是赶不上的。


这款游戏主打的是和人的精神链接,让人真正体会到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游戏感,所以一旦人被困在游戏里,他的精神也将受到损害,大概率会在现实中陷入休眠状态,对外界失去任何感知。


这个变故是管理员没有想到的。


于是他更改了重启游戏的方式,从上级要求的直接断电重来调整为了根据区域分批次重启的模式。他想重启没一个副本都需要一些时间,只要最后重置玩家在的地图,总能给他争取到重新购置复活币退出游戏的时间。


可他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这游戏里NPC的bug居然经蔓延到供货系统上了,制作复活币的工匠坐在躺椅上享受太阳的温暖,运输货物的马车也往相反的方向跑去......如此一来,就算是再来几个两小时,玩家也等不来新的复活币。


最后这个玩家还是顺利从游戏中脱身了。


留在游戏里的是他的虚拟伴侣,一个当初为了完成双人任务并且或许buff而与他结成伴侣的玩家。为了玩家的体验感,所以复活币的外形是可以自己设计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玩家从伴侣那收到的复活币是戒指形状的了。


只是他并不清楚游戏世界的bug,伴侣也没打算把这件事告诉他,只当是对方向他示好的玩家,很爽快地将戒指收下了。等钟声响起他被强行传送出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哪里不对,求助过管理员后意识到自己恐怕会酿成大错。


游戏不能强行外力停止,公司也不存在违规行为,所以目前不能、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指控游戏公司的过失,玩家和管理员都一筹莫展。好在他的战队里有个精通电脑的队友,为了不让伴侣被困在游戏世界影响他的正常生活,一直在游戏的后台监控着里面重启的进度。


玩家被传送走之后,伴侣一个人在推进剧情发展。他推算过了管理用重启副本的平均时间,他知道只要在重启完成之前通关游戏,依旧能不借用复活币就回到现实世界中来,所以他放心地把复活币给了玩家。


同样在监控着的老板觉得只要他在游戏中死亡照样可以重新回到现实中来,而且要是内测就被人给通关了说明游戏的内容欠缺些东西。为了保住游戏的风评,老板利用暴走的NPC来加大副本的难度,希望直接快进到他的死亡、系统的重启。


他没想到的是即使他增强了难度,最终的boss还是在地图彻底被删去之前打败了。他也没想到从那之后试玩者的风平浪静和缄口不言,是为了找到更多的证据让今天这个首玩会直接变成他的社死现场。


玩家从VR设备中醒来的时候已经体力透支在电竞椅上昏睡过去,还是几个靠着ID定位找到他的队友将他送去的医院。可能是因为精神受损,所以在病床上躺了好几天才恢复,谁知道他恢复之后的第一句话不是要喝水,而是问我情愿怎么样了。


“啧啧啧这恋爱的酸臭味。”


靠着前两个实际的经验,黑泽现在已经确信玩家是安达、伴侣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不然也不会有好几个知情者围着自己,感叹自己和凭借惊人的意志力成功通关游戏的头号玩家长得有些相似了。


平行世界里的“自己”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强了,现在让他回到第一个世界面对后藤,他估计只会发出“就这?”的声音。


料想无差的话,安达和头号玩家也会来到现场,至少得亲眼见证某个老板被抓走调查的过程——大概就是加强版的针对自己的副本了,黑泽已经做好准备接招了。


如果六角不插嘴的话。


“黑泽前辈你知道吗,安达前辈被恋人甩了诶。听说分手的时候就直接是要不我们就这样算了吧,连解释和反应的机会都不给他。我还听安达前辈说在他想跟恋人重新搭话的时候,那个人不是借故走开就是装没听到。好像有一次想约他去居酒屋坐下来好好谈谈,那个人还拿周围的女性当挡箭牌呢!”


黑泽无语,心想这该不会就是我吧?但转念一想他就算和安达分开了也不会找其他人当挡箭牌来刻意疏远他......[这就当是给自己提个醒吧,送命的行为不可以有。]


“不过安达前辈和那个人据说是在游戏里打怪认识的,应该是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吧。但是后来安达前辈又跟我说那个人看起来对游戏一无所知的样子,明明是游戏里结识的人,怎么可能不了解游戏呢.......”


黑泽感觉听到了什么很可怕的东西,所有的要素都再告诉他:安达的读心术发挥作用之后,对他有非分之想的这个世界的自己,因为发现安达寻找的对象和自己长得相似,所以将计就计冒领了头号玩家的身份,但是之后发现不能忍受自己主动当替身,所以选择了分手。


如果他的选择是自以为对安达好、不希望他违背自己的意愿从而受到伤害,那么这个平行世界的黑泽优一本人......爬吧您内。


到这里他的脑海中又被植入了一些画面。


这些画面就像是跟随被拍摄对象的活动机位,捕捉到了不远处角落里安达在听到知情者发言后十分不自在的表情——不知是因为被人以安全为代价救下了而感到良心不安、还是因为认错了对象而感到十分愧疚。


在七年的观察时间里,黑泽偶尔会在安达妄自菲薄的时候见到这种表情,总让他有一种走过去把观察对象眉头舒展开的冲动。明明是有自己独特优点的人,却习惯性地把责任归咎于自己身上,变得小心翼翼。


如今这种场合再见到这种表情,黑泽只觉得是占卜师刻意为之来嘲讽自己做错了事的。


特别是在实时更新的画面看到里苏醒过来的头号玩家像百米冲刺似的冲向安达、再将他抱在怀里爱的魔力转圈圈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不知如何言表的苦痛情绪被渲染到了极点,就连占卜师拿着新的神秘液体出现的时候他都没注意。


“现实生活中真的会有这种以本人形象设定角色的游戏存在吗?”


虽然和自己长相相同却染着一头显眼黄发的苅部大吉,在从来都是中规中矩打扮的黑泽看来显得有些另类,实在想不到这个世界自己的原型会是这样,“这个世界......到底谁才是真实的我?”


“你可以认为他们都是你,也可以认为他们都不是你。不存在所谓的他们抢走了本该属于你的东西,或者说你偷走了他们的时光。你们是相同的,又是不同的,最关键的就是你自己做的选择、或者是决定。”


占卜师觉得这场新增的变故也不赖,它让黑泽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只不过这场好像对他起不到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似乎只是单纯让他看着安达离开自己感到后悔罢了......但总能让黑泽在回去之后和人重归于好。


“黑泽君,感动自我的温柔,可不叫温柔哦。”


评论 ( 3 )
热度 ( 4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