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后悔药06

*完结篇+沙雕番外


08.

过了三十岁还是处男的占卜师现在很苦恼,他的魔法出问题了。


原本只是利用自己的幻境魔法想让黑泽经历完三个平行世界就回家去的,谁知道利用彗星魔法给他搭建幻境平台的合伙人执意要再开放几个平行世界,说什么“事不过三,只有过三才能稳定三观”,强行把黑泽送去了其他的平行世界。


提供环境剧情和人员设定的两位合伙人,对此决定表示双手赞同,俩人皆是一副“前辈你怎么只是看着啊”的看戏态度,说什么让黑泽多见识几个不同世界的自己和安达之间的故事长长见识,才能学到以后要怎么对安达。


“有的时候旁观者清嘛。”


“虽然他单恋七年也挺不容易的,但是两个人的性格还是得有一个磨合期,他来个时空旅行也算是抄作业了。”


“好吧我说服我自己了。”于是乎,占卜师、学校老师、居酒屋老板以及集团总裁,坐在居酒屋的小矮桌前面面相觑;还是在总裁提议将另几个世界的情况投射到幕布上共同观赏后,气氛才稍微缓和了点。



》佐渡老师篇的场合《



有栖川南:所以安达这次参加川丰的文具设计征选活动大获全胜了?我就知道他一定能行的,凭着自己对文具的热爱总能闯出一番天地,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嘛。


神山飞羽:诶这个售卖的店铺就在佐渡老师常去逛的那家店,居然还和小持放在一起做宣传,呜哇还有设计师本人的签名?怎么办我都心动了,别说佐渡老师了。


占卜师夕:不得不说小持系列真的很可爱,佐渡老师这种对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的人会all in的概率可太大了。不过设计师比产品还要可爱的情况估计他是第一次见到,你说他会不会想把设计师一起买回家啊2333


有栖川南:好家伙,只喜欢的女大学生的佐渡老师突然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喜欢成熟有能力为了生计穿着西装努力工作男性职员!”


神山飞羽:佐渡老师居然还是个音乐家,不过给喜欢的人写歌......这算不是算是传说中的梦男艺术?


占卜师夕:黑泽这是被BL眼攻击了吗,我看他神色凝重好像若有所思的样子,估计是在想佐渡这样的人照顾不好安达的生活起居?


安西胧音:不得体的生活方式-1



》真白同学的场合《



有栖川南:这个年龄跨度有点大啊,刚刚还是年龄相仿的老师呢,怎么突然就变成了比俩人都小十几岁的学生啊,又不是初恋篇......咦,初恋篇是什么?


神山飞羽:噢噢噢是之前关系很好的邻居呢,安达还和他一起去过公园和游乐场,还一起唱过K!呀暴雨天居然还淋着大雨去帮安达找丢失的钱包,原世界淋过雨的好像只有安达来着,要不回去给黑泽也安排一场大的?


占卜师夕:不过让黑泽看到了安达淋雨那段回忆也挺好的,至少知道他当时为什么生病和生气了。但这么一来,黑泽也知道其实那个时候安达就对他有点意思但自己没有察觉到了,怎么说呢,忧喜参半?


有栖川南:我觉得经历过这多个世界黑泽已经都习惯了,反正和自己长得相像的人肯定都和安达有不解之缘,现在对于黑泽来说应该就类似是看其他人的故事,然后避免现实生活中再发生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


神山飞羽:这个真白同学身体素质很差诶,这种先天性的心脏病好像发病率还挺高的,安达在他住院的时候都能那么照顾他,说明我们安达真的是人美心善的好孩子,毕竟在病床前真的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


占卜师夕:这个世界观可能是让黑泽更加了解安达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的状态,或者是对待他本人的一些心思?


安西胧音:对爱人的了解+1



》雨宫先生的场合《



有栖川南:我觉得雨宫先生从外形来看和黑泽是最为相似的,两个人都是精英的西装半永久造型,而且专业能力真的好强。


神山飞羽:对啊,性格方面好像也挺像的。如果所有平行世界的人都是他的情敌的话,那雨宫先生绝对是最强的那个,而且我都不知道该支持哪一个了。


占卜师夕:这个平行世界还有个if线的剧情......什么有人陷害安达窃取了公司资料害他被开除,然后被和前男友长得一样的雨宫先生捡回了三星当吉祥物。


有栖川南:啊,雨宫想要安慰安达结果被看到脸之后,安达哭得更大声了......虽然这个地方应该严肃,但我就是觉得有点好笑......不过这种时候平行世界的原黑泽在做什么呢,哦在给安达找证据,那还不错啊。


神山飞羽:也就是说安达在和黑泽恋爱之后可能会被其他对黑泽有意思的人针对,反正这种时候只要无条件相信安达就好了。不过雨宫和黑泽相遇是真的像在照镜子了,都是很优秀而且温柔的人。


占卜师夕:安达怎么可能会做坏事,雨宫第一次见到他的人都能相信他,黑泽和他相处了七年多还是对他有浓厚滤镜的人自然也会相信他的,所以这个世界就是让黑泽看到自己在安达被诬陷时做出的努力,在这段感情中更加相信自己?


安西胧音:俩人之间的信任+1


——————安利占卜师夕君lof主页的分界线——————


——————黑泽吨吨吨神秘液体的时间——————



见识过各式各样的自己的黑泽,终于在成绩被四位导师认可后放回了现实世界。


但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对......他明明记得自己已经出门了,不然不可能会在天桥上遇到占卜师,怎么又会从自己家里醒来呢?


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大半个身体因为和冰凉的地板接触太久有些僵直了,导致扶着沙发起来的时候因为乏力把什么东西给撞了下来。


——好像是个亚克力材质的电子蜡烛,上面还带着些轻微的白兰花味。


平行世界里也总有若有似无的白兰香气。


黑泽开始怀疑自己当时根本就没有出门,是有人利用这个电子蜡烛让自己在家里就进入了环境,在天桥遇到占卜师也都是幻境里的一部分。


他环顾着四周,这确实是他家没错。


他向来都喜欢色调偏清冷的装修风格,黑白灰是他平日里最常见的颜色。可能是因为常年扮演着优等生和精英的角色,他的世界可以说是有那么一点平淡无味,难得闯进来的色彩就是喜欢安达的那种晦涩又美好的心情了。


之后他稍稍改变了自己的风格,最明显的就是西装和领带的颜色,还有除去正装之外的常服。


他现在已经能适应深色系以外的西装外套以及色彩鲜明艳丽的领带了。以前休息日也是西装半永久的他,现在开始有了浅色系甚至带格纹的休闲风衣,平日里根本不会考虑的卫衣也随着进了衣柜。


是安达让他的世界开始有了色彩,现在意识到这点似乎还不算太晚。


确认过时间仅仅只过去了几分钟之后,黑泽套上衣架上挂着的浅色风衣,决定出门追回安达和他好好把话说清楚,他可不要再这么稀里糊涂地把人给弄丢了。


出门寻安达的途中他又经过了天桥中间那家占卜的小摊,占卜师优哉游哉地坐在摊位前摆弄着他的水晶球,还是那副完全看不到内容胡乱述说的样子,但黑泽却不得不相信他是有真本事了。


占卜师像是知晓了他心思一般,招手示意他过来。


“就像之前你所了解的那样,他们全都是平行世界的你。不管你叫什么名字,是怎样的性格,这辈子你都注定会爱上他,真爱就是如此。其他世界的你都能把事情想清楚,和他们一样优秀甚至比他们还要优秀的你,在这个世界就更不能放开他的手了。”


黑泽也是在冷静下来之后才意识到安达性格中占主导部分的那一条的。


只是安达对他来说过于特殊了,所以很多时间在面对和他相关问题的时候,自己总是会自乱阵脚,以至于往往忘记自己是了解他的、也忘记他对自己而言应该是区别于其他人那种特殊的。


妄自菲薄的人在被提出分手之后不会考虑到其他因素,只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如果因为自己这番看似为他好实则带着逃避性质的话伤到的话,很有可能会一蹶不振再也对自己以及情爱之事没有信心,将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他也不确定如果没有这次奇幻的经历,自己会不会回到最初暗恋他时近乎表面零交往的状态,只是等待奇迹的发生。


占卜师像是读到了他内心的发言,“为了两个人的幸福你可不能坐等奇迹发生,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快去抓住你该抓住的人吧。”


在这个月朗星稀的夜晚,黑泽穿梭在下班人群中。


看着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远处居民楼零星的灯光,有一种活在当下的感觉。可是他听不到路人谈话的内容,拂过耳际的只有被他卷动的风声以及不知为何有些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Cause I’m running to meet you.”


他猛然想起这么一句歌词。


虽然不知道写这句歌词的人当时的心境,但他此时的想法是无论何时也不会再放开安达的手了,即使是将他让给平行世界的个性迥异的自己,他也不愿意。他们是他自己,但也不完全是他自己,他不想输给他们,他相信自己也有独立于其他个体的必胜点。


七年孤独岁月很是难熬,夜深人静的时候更是辗转反侧。


他时常青睐靠仰望夜空来缓解自己内心孤寂的方法,每当心思郁结时就抬头望一望。


他想,总被人标榜为精英的自己,或许就像这满天繁星;虽说总是熠熠生辉的,但终究被无垠的夜空的所包裹着。而安达,就是这片容纳他胡作非为的夜空,轻而易举就看穿他的伪装触碰到了他藏匿起来的脆弱;即使之后靠读取心声了解他那些登不了台面的心思,却一如往常地陪伴着他。


当时的自己,怎么就不能再多想想呢......


“安达!”


在黑泽发现了安达踪影的时候,不顾旁人目光喊住了他。


即使只是离开了短短几分钟,安达却也走出了几条街的距离,不知是不是想快速逃离,等黑泽找到他的时候,他就快要随着人流进入电车了。这时可顾不上什么矜持了,能留住人才是一等一的大事。


被出声叫住的人有些呆愣地站在原地,回过头看见来人的时候眼神有些飘忽不定。他不确定对方的来意,可是看着黑泽身上因为大幅度动作而有些起皱的西服,又不自觉得上前想要帮他整理平顺。


“对不起,刚才是我太鲁莽了。”


黑泽的道歉并没有让安达觉得事情还有转机,他只觉得黑泽或许是出于礼节觉得直接提出分手这个行为不是很得体,所以才追出来向自己道歉。他自认为对自己的认知还挺准确,他想黑泽知道了真实的自己之后自然是不愿意再带着滤镜和自己相处了。


“我才是该对不起,突然说了那种让你接受不了的东西,读心术什么的......”


“安达,我不是这个意思,其实我还是挺感谢你的魔法的。如果没有这个魔力,你大概永远也意识不到我对你的感情吧。”


“对不起啊......”


“我说这个也不是要让你感到抱歉的意思。我是想告诉你,不管你又没有这个魔法,我都喜欢你。只是我担心你是因为听到了我的声音才委屈自己和我在一起的,因为我知道你从来都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


看吧,安达总是在这种情况下觉得应该抱歉的人是自己,这才是让黑泽最在意的地方。


明明暗地里喜欢他还隐藏着感情不让他知道的人是自己,明明确信了两个人分开一阵会比较好擅自提出分手的人也是自己。到头来却是让安达本人觉得十分抱歉,可这一切都不是由他起头的不是吗?


“我没有体验过任何魔法,也不知道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但我想如果你更喜欢那份能力的话,应当尊重你的想法。我不希望你为了配合我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当时想如果和我在一起让你感到不自在的话,还是由我亲手结束这段关系比较好。我才是应该抱歉的那个,说是为你着想,但其实没有考虑到的感受擅自做了这种决定。”


不管怎样他都得把真实想法告诉安达,要不然只会把人越推越远。


“......但我也还是感到很抱歉,因为我是依靠魔法才能回应这段感情的,我有时会怀疑如果自己就这么失去了魔法,是不是就不再帮上你什么忙了,我担心这样会让你失望。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黑泽,也不是为了配合你而改变自己,而是想......变成更好的自己。”


爱,总是相互思虑着的。


原先可能对黑泽来说读心魔法确实是件神奇的东西,一时间无法理解做出些让自己后悔的冲动举动也是情理之中。可在各种平行世界里转过一圈之后,他突然觉得这种对他有利的魔法,不过是普通得不再普通的事情。况且,在快节奏生活的时代,能和喜欢的人因为天注定的魔法走在一起,也算是件神奇的事情了。


——关键的是,他得和安达一起面对未来的各种危机,坦诚且相互信任。


“我再郑重其事地问一遍,选择我真的可以吗?”


明明是这段感情发起人的黑泽,总是将引导感情的主动权交给安达。过去看来,可能是他习惯性地以一种有恭谦有礼的状态对待他人,不过现在他只是单纯的希望安达在他身边能够轻松自由地做决定罢了。


“这话该是由我来问吧,和这样的我在一起真的不会后悔吗?”


“放开你的手才是应该后悔的事情,而且......”


我已经吃过后悔药了。



“突然想起来个事。”


“?”


“刚才因为太难过把菜全倒了,我们晚上可能要喝西北风了。”


“啊这......”


“那边开着的居酒屋好像还不错?”



————————蛙老板梦见的不是番外的番外————————



设定:新婚甜心是同事pa


被家里人催婚的安达打算到婚介所找个合适的人结婚,暗恋七年的黑泽听到风声之后悄咪咪买通了工作人员把他介绍给安达了。见面聊好相关事宜并且顺利结婚之后,黑泽明明内心小鹿玩蹦床,但表面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甚至没有那些世俗欲望的样子。


安达本身就比较自卑,觉得黑泽这么优秀的人找自己就是因为随便找个人搭伙。因为对方和他相处的时候是那种无所谓是谁的态度,开始思考结婚的决定到底对不对。黑泽稍微有点欲擒故纵的感觉吧,但是在每次安达想退缩的时候又支棱起来了,搞得安达内心很乱。


于是安达去向恋爱小说家柘植请教,得到的答案是“你不会是遇到pua男了吧?”但是他的朋友小凑觉得对方可能就是个不太会表达自己感情的傲娇,向安达支招说你需要刺激刺激黑泽来看看他的真心。


小凑的一个朋友正好也在安达的公司上班,他说平时工作的时候完全看不出黑泽前辈和安达前辈结婚了。因为黑泽在单位上对安达都是比较陌生同期的状态,不是工作原因根本不会说话,互动实在是少得可怜。


觉得有戏的小凑,委托这个朋友故意和安达走得比较近,想要看看黑泽到底是不是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pua。朋友也挺乐意的,因为他本身就很喜欢安达前辈,正好公费和安达前辈搞好关系。


没错,小凑的朋友就是大部分坏事的始作俑者六角君2333


但是还没等六角出手,就出现了真正可以考验黑泽内心的事件——他的一个前女友就被调来负责一个项目的合作,就在黑泽的部门。她和黑泽合作特别默契,而且她和六角聊天的过程中表明还想继续追求黑泽,看起来完全不知道黑泽结婚这事儿。


因为之前是安达和黑泽同时在电梯里遇上这位前女友的,但黑泽当时根本没介绍两人认识。再加上六角的话,安达觉得黑泽可能并不想公开和自己的关系,又或者自己走大运占着了他人的位置搞得前女友不能追求黑泽。


思索再三之后,提早下班回家的他填了一份离婚协议,签好名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就离开黑泽家了。但现实和安达想象不太一样,黑泽是因为喜欢他但又怕自己不被重视,所以故意透露一些事情让他吃醋。


黑泽回家之后看到属于安达东西凭空消失的场景直接慌了,把包扔下就出门追人去了。因为行李不少,所以柘植也过来帮安达搬家了,两人刚在车库把行李放好,黑泽就冲过来了拦着安达不让人走,争论的过程中还揍了柘植一拳。


柘植:我做错了什么?


然后,


我醒了!!!


我怎么能醒呢!!!


我要看大修罗场啊!!!(我不是我没有


评论 ( 8 )
热度 ( 4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