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长篇】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24

————完结篇+超级简短的番外————


24.

这张合照可都得感谢心有不甘又跑回来骚扰黑泽的白井菜菜子。


原本她是已经从补习班退学了,但是听说有游学活动,她又有了新的想法。她通讯里一个补习班girl今天突然有事去不了,于是她就过来顶替了那人今天的名额。


周日的早间授课完毕,原本午餐后就是大家期待了很久露天温泉活动了,可惜一场暴雨全给毁了。


黑泽是不太敢去温泉的,那对他来说实在是个无法接受的大场面,万一没扛过去就彻底完了;安达更加不敢去温泉,上回他去澡堂泡澡差点被水波传过来的心声给吵死,能避则避吧。


酒店为了弥补大家没有享受温泉的损失,将午餐食材的档次提升了,同学们也就不再纠结于温泉了。


不对,除了为了泡温泉早早就穿好了泳衣的白井。


想着男高中生不可能对水灵灵女高中一点想法都没有,她在找到了黑泽之后十分开心地冲过去,然后猛的把风衣打开露出里面的泳衣。度假区雨后的气温会更低,直接这么穿自然是不行的,就连她的腿都有被冻紫的迹象。


结果黑泽没什么反应,把对面的六角给吓喷了。


感觉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藤崎赶紧过去帮白井把衣服拉好,然后嘱咐工作人员带他去桑拿房快速取暖。白井没有得到黑泽的回复怎么都不肯走,黑泽最后不得已只能说了句“我对泳衣没兴趣。”


“黑泽优一!!!你是不是不健康啊!!!我可是非常水润的高中生!!!”被工作人员待下去的时候,白井还在冲里面喊着。


其他看热闹的同学大多同情地看向黑泽,感叹原来优等生也不好当啊。


安达没见过这种场面,倒是真的被唬住了。过了几秒,他还看着白井被带走的那个方向出神,都没注意自己脸上因为刚才突如其来的惊吓沾上了饭粒。黑泽伸手去帮他拨下饭粒的时候,他听到了让他更加震惊的心声。


[我当然健康。如果是安达老师穿泳装的话我在天涯海角都随时准备ok。]


......这真的是健康的表现吗?


后来黑泽还是决定去找白井好好谈谈,这次是要彻底拒绝她以后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经历刚才社死般的求爱之后白井似乎比之前要冷静了许多。其实她应该一早就看出黑泽喜欢的人是谁了,只是她根本就不相信自己会输给一个比自己年长了十几岁的人,还是个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男性。


“优一你告诉我,他到底哪里比我好?”


“你很好,他也很好,你们都是不同的存在。但是对我来说,只有他是最适合的。”


“你没有机会的。你是个男性,而且你们年龄差得太大了。先不说你愿不愿意找比自己大的恋人,你觉得他凭什么抛弃身边和他很配的藤崎老师去选择自己的学生呢?我才是和你最搭的人。”


“我要找的不是和我一样的人,我只要他就行了。而且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比起他是否回应我,我更担心的是他会被别人打扰伤害。”


“可是他呢?你确定他和你想的一样吗?”


“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能不再我身上浪费时间?”


“既然你那么喜欢那个老师,你要是感拍一张和他的合照然后传ins上去,我就再也不来打扰了。”


就这样,听到了心声的安达直接提出了拍合照的请求,最终黑泽发出去的就是让尤里尖叫的那条消息。再后来,飞羽询问起安达当时的想法,得到的答复是感觉澈澈子的提议是十分正确的。


听到这话的澈澈子在居酒屋后厨狂喜,他感觉自己这个兼职时间管理的双面助攻做得太绝了。


一面让询问他如何面对那两个学生的安达直接去找人谈话,说要彰显他作为老师的气场。一面让黑泽去找安达聊大学志愿选择的事情,说这种大事要给重要的人讲让他觉得自己被重视。


他讲两件事控制在了同一个时间点,当安达和总在私下说黑泽坏话的学生因为香烟事件谈话的时候,黑泽就站在门口。他让安达变得勇敢,也让他认清了自己的心;也让黑泽看到了他的感情并不是毫无回应,只是对方也像他一样有时不善表达罢了。


》》》》》》》》》》


“读书不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狭隘,而是让自己平静地接受很多人都比自己强,然后努力提升自己。”


戴眼镜的学生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因为在他看来安达所谓的平静接受就是不努力不进取。


安达没有否认他的说法,因为之前的他确实对自己不够自信所以一直是平平庸庸地做着最普通的事情,在遇到了黑泽之后他才发现他所欠缺的东西还有很多,就算是为了上好课他也得更加努力。


“世界上比我优秀的人很多,比我有能力的人更是比比皆是,但是黑泽既然愿意相信我,那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回馈这份信任。因为人与人的交往是相互的,他是我重要的学生,我不能让他成为你们负面情绪的受害者。不管是作为长辈还是朋友,不管你们之后怎么使手段,我都会站出来维护他。”安达虽然在面对自己事情的时候不一定有那么多勇气,但是如果对象是他看中的人,那就另当别论了。


以往嘴炮到这就完胜了,可是这个眼镜同学带了个后援来。


对方是补习班一位女性教师,一上来就吐槽安达本人和教育方式都很无聊,希望他能为黑泽着想,让他这样的种子选手转到自己班级里来,自己班级的环境更适合成绩本身就优秀的黑泽。


黑泽这时藏不住了,上来就对安达一顿猛夸。


虽然心里很是愤懑,但说出来的话终究是十分有礼,但是对方不领情,还说安达是为了一己私利把黑泽扣在自己身边,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所以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优等生所以死活不肯放手。


“你这就是利己主义的图谋不轨,毁掉了他的大好前程你赔得起吗?!”


“这是关系到他前程的大事,所以自然是需要由他自己来选择。我们不能打着为他好的旗号来做违背他意志的事情。老师的任务也只是通过教育让学生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而不是考学生来获取什么利益。他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学生,我不会随便就把他交给其他人,陪着他直到走进大学校门的那天,是我的责任。


黑泽其实很害怕不会拒绝人的安达就这么答应了让自己转班。


因为对他来说这个补习班或者是这段备考的时光,安达都是不能缺席的。比起他面的白井时难以开口的状态,黑泽觉得安达在处理自己的问题上,永远都那么果敢严肃,让他觉得自己果然没有喜欢错人。


就算安达之后没有回应他,他也觉得值得。


在这事之后安达也终于下定决心正视这段情感,曾经因为没有恋爱经历逃避了几次,但他渐渐发现她不想伤害维持着克制态度的黑泽,尤其是不想看见他那云淡风轻却强忍着什么的眼神。


他想起那段他因为不想为难别人而为难自己的岁月,只有他知道有多么的难熬。黑泽不像一贯都没什么朋友的自己,但正因如此如果他受到伤害的话,痛苦将会被成倍地放大。他不想再逃避了,也不想成为黑泽的负担。


他知道现在不是说开这件事的时候,也不确定黑泽最终会不会将那句话说出口。但若是他向自己坦白了,那就一定要勇敢地直视自己的内心,他现在甚至有点期待那天的到来。


》》》》》》》》》》


就在安达意识到自己情感之后,时间过了几个月。


因为想要和尤里一样去安达家看漫画而被带回家之后,黑泽感觉自己和安达老师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之后不管是随着去居酒屋一起看书整理考点,还是一起和获得最新文学奖的大作家柘植将人讨教作文知识,都感觉安达和自己的社交距离越来越近了。


考试前的几天学校停课了,安达约着黑泽去度假区树林里的神社祈福。


黑泽询问过他为何不选在城内香火比较多的神社,安达说心诚则灵,况且他们在这边有不错的回忆。特别是安达就是在这附近的小木屋里答应在黑泽满18岁的时候给他一份奖赏,就是现在他没好意思重提这件事。


[希望神明大人保佑我恋爱顺利。]


黑泽写完祈福牌之后快速挂了上去,但是心声还是将他的愿望暴露给了安达。安达从黑泽手上接过笔,一笔一划写着“希望黑泽梦想成真。”


“安达老师你啊......那就借你吉言了。”


转眼就到了考试当天。


安达带着南教他做的蒙布朗在考点门口等着黑泽。曾经南和黑泽说过蒙布朗的含义,说只要是在做大事前吃一块蒙布朗就保证横扫千军、得胜归来。


黑泽在考场前和安达击了个掌,让数个小时的等待时间都充满着黎明前等待曙光的感觉。


这不仅是黑泽的战斗,也是安达他自己的战斗。备考的这一路都是俩人扶持着一起走过的,虽然他只是这段旅途中小小的陪伴者,但黑泽说如果说他前途是光明的,那最闪耀的一地是安达带给他的荣光。


后来在动人心弦的响铃中,载着俩人在这段旅途中奔波的车也到站了。走出考场的黑泽此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奔向安达的身旁,给他一个拥抱。


“黑泽,18岁生日快乐。”被他牢牢禁锢在怀里的安达这么说道,“现在可以说说想要什么奖赏了吧?”


不愧是他的安达老师,似乎只要他说过的事情都能记得。黑泽收紧了怀抱,他想让这一刻的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只是他还是十分忐忑,不确定这样的奖赏说出来,两个人的未来会不会直接就被风给吹散了。


“......刚考完试脑子有点乱,我暂时还没有想好诶。”


已经习惯了这人口是心非的表达方式,安达想有些事情果然还会交给成熟的大人来比较好。像是花光了所有的勇气,安达基本都将身体的倚靠在黑泽身上了,他说:“没想好就下次吧。那......你会介意和我这样的大人谈恋爱吗?”


黑泽优一,直接懵在大街上。


[我怎么又开始做白日梦了,安达老师怎么可能说这话中......啊疼诶,诶,不是做梦吗?]


“当然不是做梦。”


“我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


原本照黑泽现在这个状态,安达是不应该把读心魔法的事情告诉他的。但是他想既然两个人要相互扶持着走下去,有些事情必须坦诚。他再也不希望靠着听来的虚假心声作弊了,他是真心想要了解黑泽这个人,和魔法传达给他的东西无关。


他想这个魔法说不定就是为了黑泽而存在的。


看着黑泽泪光闪烁的样子,他感叹对方终究还是一个需要爱的准大学生嘛。


“所以说,不小心听到你的心声真的很抱歉。但是多亏了这个能力我才能逐渐意识到自己原本的能力,我才能意识到遇到这样的你是多么的幸运。只是我真的太胆小了,逃避过很多事情,肯定也因为一些不太妥当的行为让你受到过伤害。”


“以前我总觉得是因为听到你喜欢我的心声,不忍心伤害你所以才决定回应你的感情。直到后来你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挥散不去的时候,我才发现那都是我在自欺欺人、自我安慰罢了。见不到你我会担心,会害怕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才意识到我自己的感情,我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大人。”


“之前那个女老师说的没错,确实是我需要你。我曾经在课上说过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双方都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努力。是你让我为了追赶上你的步伐而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这可能就是我追求的爱情吧.....啊我一个三十岁的人在说什么啊。”


[安达老师也太狡猾了,但是果然最喜欢了。]


“这是我收到的高级的奖赏了。”


黑泽突然松开环住安达腰的双手,将他的脸捧在自己的手心里。这张人畜无害的脸不管看多少次都让自己如此心动,他想既然神都将安达老师大包送给他了,他也不能违背神的旨意不是。


“我啊,这辈子非你不可。安达老师,以后就拜托你继续照顾我啦。”


[安达老师,现在,闭上眼睛吧。]



“优一,生日快乐,祝贺你成为18岁的大人,妈咪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哦。你之前不是说大学之后想去海滨小镇自己创业吗,你看中的那个院子爹地已经帮你买好了哦。”


“妈咪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作为你将我生出来养育大的谢礼。那个院子的另一个主人我今晚就给你带家去。”


“!!!”


番外篇:


黑泽:安达老师没有魔法以后和人相处会不会有困难?

安达:好像和平日也没什么区别。

黑泽:诶?那我是特例咯?

安达:姑且是吧。而且我和其他人也很少有肢体接触。

黑泽:突然感觉那个时候自己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

安达:说什么呢,还有你这个揉脸的表情怎么回事,你那些后援会的女粉看到要心碎了吧。

黑泽:什么女粉,没有女粉。

安达:你不要用这个可爱的表情萌混过关啊。

黑泽:她们喜欢我,但我只喜欢你啊。而且可爱的明明是安达老师。

安达:我可是三十多岁的人啦——

黑泽:我明明在心里一直这么说的。

安达:那你倒是把心里话直接告诉我嘛。

黑泽:坦诚啊......

安达:嗯~

黑泽:那我现在想亲老师,可以吗?

安达:......明知故问。


评论 ( 20 )
热度 ( 5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