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长篇】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23

23.

安达在处理完满是泥水的鞋后,将事情的始末都讲给了黑泽。


看着小屋最显眼位置放着的香烟和打火机,还有垃圾桶里明显就是才点燃就被熄灭的烟蒂,一看就是有人故意这么做的。


这些人为了抹黑黑泽的优等生形象,还挺注重细节。只是他们可能是担心被人发现放完烟之后就匆匆离开了,所以没有注意到小木屋的一个的独特之处。而就是这一点,直接戳穿了他们的谎言。


这个地方因为太过潮湿,晚上教城市而言会有些凉,尤其是树林里。为了不让凉气侵入,这间小屋的窗户全都被木板给封死了,从外面根本就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又何来远远地在从窗口看见黑泽在里面抽烟呢。


他仔细看了看香烟,似乎是当地特有的品牌,之前来的时候在附近超市的时候看到过,当时老板还给他介绍过,他看包装精美还有水果味的滤头,就给飞羽买了一条,所以记得非常清楚。


黑泽出来的时间不算太长,而且从下车到他离开酒店,这段时间内大家全程都待在一起,所以这个烟大概率是在黑泽散步之后买入的。这就存在一个问题,如果黑泽只是去去就回的话,他们很难实施这个计划,所以必须有东西能让那个黑泽在短时间内回不来。


安达猛然想起三个小朋友里其中一个似乎口袋里装着类似一根棒棒糖形状的东西,而早晨考试的时候为了不让同学们因为大早就考试所以每人都发了一根棒棒糖。


如果是那两个学生跟着黑泽出门,在发现有附近镇子小朋友在树林附近玩耍,是不是有用利用棒棒糖作为报酬让他们向黑泽请教问题的可能性。因为进入度假区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得到一张地图,所以知道有超市和小木屋的他们就设计了这个计划。


过程应该是一个人跟着黑泽散步,一个人去超市买烟,先还只是想着准备好抹黑黑泽的道具。之后其中一个人发现小朋友在附近,就想着利用小朋友拖住黑泽,然后就和另一个人一起设计了趁黑泽被小朋友占用的情况下,跑去木屋放烟,并且等着老师在办公室聊天的功夫,说出黑泽在小黑屋抽烟的事情。


因为安达偶尔会从店里给飞羽买整条的烟,所以和老板互加过line。他询问是否有一个身高183左右的高中生来店里买烟,得到的答案是今天过来买烟的只有一个看上去170出头戴眼镜的人。


和来举报黑泽的两位好学生中的其中一位完全一致。


安达委托老板录了一段店内的监控视频,然后掏出手机拍下小木屋的四周布景,若是那两个学生还敢用那番说辞造谣的话,这就是铁证。虽然他不是什么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平时能力也不足,但他绝对不允许有人造谣诋毁自己的学生。


黑泽觉得现在是祸不单行了。


两个学生把他抽烟这段编得有鼻子有眼的,现在桌上和垃圾桶里都证据确凿,就连安达老师都开始着手取证了,表面上看起来是游学,实际上就和受难日似的。安达看出了黑泽的不安,示意他别担心,自己会帮他处理好这件事情的。


“都有证据了,安达老师你还是相信我吗?”


“除了相信你之外也没有别的选项吧,你可是我重要的学生。”以往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安达是断然不会说出这种话的,也会对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当老师这件事存疑,现在他觉得自己能当老师真是太好了,“阿嚏.....”


安达皱了皱鼻子,出来得太快忘记带着六角的外套了。


黑泽将随身携带的面巾纸递给安达。他看小木屋的壁炉了还有一些可以燃着的木柴,再加上为了诬陷他而刻意留下来的打火机,学着在纪录片里看到的野外生存达人生活的样子,失败几次之后终于把壁炉点燃了。


他感觉此刻的火光就像是他跳动的心,点燃他的是安达对他的信任。


像是想到了什么,黑泽快速把自己的外套脱离下来,态度有些强硬地直接给安达穿上了。安达拗不过这个说自己经常锻炼所以根本不怕冷的高中生,在对方像是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话而握住他双手的时候,确实感觉到一股暖流。


“我说的没错吧。”


就是这个姿势吧.....算了。


安达感觉自己最近真的是越来越不对劲了。曾经那个会被他人突然的亲密动作吓到后退半步的自己似乎是旅游去了,留下这个有点想就这样靠着黑泽坐在沙发上取暖的自己看家。是因为什么?缺乏安全感吗?


“叮——”


考试的排名发在了游学群,黑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安达和黑泽都不意外,看到这个结果不过笑了笑。


只是藤崎小姐在酒店内找不见安达和黑泽,安达的电话因为听筒话来打通也没有声音,她又不知道黑泽的联系方式。之后考虑到他们俩是不是想过个二人世界,就暂时帮他们待领了零食大礼包,没有声张。


“那个,黑泽你有什么想要的奖赏吗?”


“嗯,零食大礼包里随便一个都可以吧。”


“那个是学校的啦,我是说你有没有什么自己想要的?”从飞羽那里得知黑泽对自己的消息都十分上心,可是自己似乎没有了解他,所以想着至少先知道他想要的礼物或者想实现的愿望,算是为了二人的关系迈进一步。


很多中等的学生因为获得了进步都会获得奖赏,奖励他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可是他却总被认为优等生获取某些成就是理所当然的,他也有在为自己而努力而进步,但却很难得到同等的待遇,甚至也有觉得他的成功是大风刮来完全无视他付出的人在。


[除了母亲就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了,不愧是我最喜欢的安达老师。]


听着黑泽这样心声的安达莫名有些心疼,稍稍回握了一下黑泽的手。可能是这个回应让黑泽打算拼一把,他把头缓缓地靠在安达的肩膀上。平日在人前都扮演完美先生,果然还是会累的吧,能这样休息一下多好啊。


“安达老师,我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能等我明年入学考试完那天再告诉你吗,那天我就满18岁了。”


果然还是高中生,对年龄还是十分在意的,要是快快长大就能完成很多现在无法接触的事情了吧。别说奖赏了,就凭黑泽曾经为自己生日做过蛋糕这事儿,安达都会陪他过18岁的生日。


他知道18岁对高中生或者对一个独立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更何况那天他就不再是高中生了——“那一定会是一个最棒的生日。”


回应他是的是黑泽从他肩膀滑到腿部的脑袋,还有均匀的呼吸声,看来今晚就只能在小屋里从凑合一晚了。安达将黑泽的外套脱下一半,环在两人身上。


这还是黑泽第一次在他前睡得如此毫无防备,安达不由得仔细看了看他的脸。


这人吃什么长大的,睫毛怎么这么长,睡着的表情还有点可爱。没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安达,伸出指尖轻轻戳了戳黑泽的脸。


此时安达感觉来到了一片纯白中,无论去往哪个方向都是无穷无尽的纯白,天空中还飘着细细的雪,但总是还没落下就消散了。后来他看见黑泽从另一边向他走来,不知为何他感觉自己特别安心,就好像有他在什么都能迎刃而解一样。


这是......读到黑泽的梦了?


等安达再度睁眼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酒店的大床上了。他迷迷糊糊地做起来,看到黑泽正把餐车送来的早餐往桌上放。这场面要是让澈澈子看到,估计会说你俩干脆赶紧结婚去了算了,这不是新婚生活是啥?


然而这话就算不由澈澈子说,安达也出现了类似的幻视。


他感觉此刻的黑泽像是在给爱人准备早餐的丈夫一样,而自己则像是浑身酸痛爬不起来的那一位。他把锅直接甩给澈澈子,都怪他老说自己才是下面的那个,害自己居然出现了这种幻觉。


无独有偶,看到安达在被子里蠕动的黑泽也出现了同居生活的幻觉。


他光是看了安达一眼就感觉看到了俩人穿着情侣装在镜子前共同洗漱的模样,随后他在厨房忙活,安达则是坐在桌前等着吃。幻觉里的食物都是那么的真是,他看到了安达爱吃的玉子烧,还有平时常吃的饭团,甚至还有不知道是哪儿买来的章鱼烧。


等他回归现实,发现自己已经去餐厅取过早餐回来打算喊安达起来吃饭了,[我刚才那是什么完美早晨的脑洞啊,现在居然都是以这种心态来看待安达老师的了吗......都怪安达老师太可爱了,再这样下去我真要顶不住了。]


他开始感激昨晚的六角。


六角晚上去找安达讨论问题的时候发现俩人都不在房里,于是询问下午接触过安达的藤崎。俩人最后在小木屋里发现了靠在一起睡着的黑安二人,担心两人感冒的六角喊了工作人员用运行里的推车把俩人送回了房间。


黑泽半路就醒了,要不是看到藤崎一脸嗑到了的表情,还以为是谁要把他给卖了。不读,他怎样无所谓,不能让安达老师出事。


在他努力调整状态认清状况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八卦他抽烟的事情。于是他将俩人为何会呆在木屋的原委告知了藤崎,希望他能把安达调查到的结果公之于众。他本人没打算追究俩人的责任,但是他们欠安达一个道歉。


然后就回到了为什么感谢六角这件事。


黑泽现在后怕地想如果当时是在小木屋里醒来的,像他们说的那样躺在安达老师的腿上,安达的老师的头有几乎是垂在自己头上......此时不亲更待何时,然后自己就完蛋了,光是神山老师和尤里就要把自己给撕了。


后来他也没什么睡意了,帮助工作人员把安达一起扶上床之后,发现安达似乎有要感冒的趋向。


黑泽非常自责,又是因为自己。但即使是这样,安达老师也会说是自己没有注意不是他的问题休息一下就好了,让他更加内疚。


他烧了一壶热水,以免安达需要喝些热的东西。想着早晨穿的衣服可能因为潮湿会让人不舒服,他从浴室里拿出来酒店的浴袍,帮安达换了衣服。就是换的过程太煎熬了,他不知道念了多少遍清心咒。


之后他把安达严严实实地塞进了被子里,有怕他半夜会因为翻身将身体暴露在空气中,所以在被子上又给盖上了自己一件稍微厚点的衣服,算是双重保险。到这他倒是不再想那些有的没得了,只想照顾好喜欢的人。


后来就到早上了,黑泽觉得还是受难日,只不过换了个折磨法罢了。但他也是有收获的,终于get到了第一张合照。


学校这边的尤里课上整偷偷刷着手机呢,突然高呼着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被老师赶出门去罚站了。只是他没有老老实实的罚站,出门后趁着老师扭头的功夫飞速跑去了飞羽的办公室,手里还紧紧攥着手机。


事情是这样的,从来都不用ins的黑泽优一突然po了一张图,还是跟安达的合照,然后下方还附上了一行神秘的摩斯电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尤里上课闲着也是闲着,干脆调出对照表来破译黑泽这个密语的意思,然后发现出现了读不通的いうすとれ。他真的是极度无语,摩斯电码就够难解的了,没想到原文竟然也是加密过的。


他今天就跟这个加密文字杠上了,试便了各种暗号排列之后就出现了他被京得从作为上跳起来的那一幕。


“神山前辈,黑泽他......居然这样花式表白!”


谁知尤里手上也拿着一些解谜暗号用过的草稿纸,一副要出门找人沟通的样子。


“害,随他去吧。”


评论 ( 4 )
热度 ( 421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