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垓或24h/01:00】股掌之上

*有私设。

点击收听bgm


01.

哉亚和飞电的竞赛还在继续。


到目前为止飞电集团的战绩不容乐观,就这个结果而言,怎么看都像是戴有哉亚出品的智能眼镜的人类更加有能力的样子。


哉亚的天津社长似乎与爷爷有些渊源,曾经还将是之助社长当成过令自己敬佩的人;只是后来由于理念的不同,使他走向了与飞电对立的一面。


修码吉亚不能像人类一样思考,是天津垓针对飞电集团的点,也是他反对或人对修码吉亚过分信赖与保护的原因。


机器终究不是人类,他们只会按照系统的指示来作出相应的行为,之前又因为灭亡迅雷恶意连接造成不少恶劣的社会影响,所以在社会上的支持率并不高。即使他们曾为社会做出不少贡献,但是一想到原本用作便利用途的辅助型机器人可能会失控暴走,多少会有人开始忌惮,并且怀疑人工智能是否可靠。


随着灭亡迅雷的摧毁,暴走本该消失才对。


让或人不解的是,在与哉亚集团的每场竞赛中都会出现人类或者修码吉亚暴走的情况,对于修码吉亚而言,这些天来的暴走并不是借助特殊磁带篡改系统的外力,而是内部的崩坏;对于人类而言,暴走更像是意识被阴暗面控制,导致负面情绪的大爆发。


各项科技的性能方面不谈,在参赛人员暴走方面两个集团的水准倒是旗鼓相当了。


看着修复后的修码吉亚和人类互相道歉友好竞赛的模样,前搞笑艺人觉得画面和谐美好,说什么也要现场表演一段看家本领,惹得诸位裁判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数次暴走惊得出现了如此幻觉;天津垓倒是一副乐在其中的表情,显得有些突兀。


事后数次与天津垓对峙,每次都以寻求真相未果告终。黑伞下一身白衣渐渐消失在视野里,或人始终摸不透他的心思,真是谜一样的男人。


若说他是值得相处的人吧,他又大张旗鼓地跑到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说要收购自己,还打着商业联姻的旗号,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而且在发生暴走的时候他也极力主张消灭敌方,不管是人还是修码吉亚,对于持有维护态度的自己可谓是按在地上打了;他那个腰带也算是bug般的存在,学习对方必杀技的能力太像外挂,如此一来自己可能永无翻身之日了,各种场合。


总是若说他对自己图谋不轨吧,他来收购的目的又是为了经济效益,虽然自己就待人接物和主动担责而言还是可圈可点,可是自己作为半路上任的社长在营销方面确实无法带来大额利润;而且若是要彻底击垮自己,到也没必要对自己展现出教导的姿态,也大可不必在发现有人类犯规之后还义正言辞地帮自己讨回公道,这么看起来倒是真心想为人类的未来做打算一样。


久而久之这茬便被淡忘了,只觉得天津社长并不像是会破坏公平的人。对方邀请他去喝茶聊天,也没什么抵触或者担忧的情绪了。


只是遭遇几连败说不难过也是假的,但他相信修码吉亚是梦想的机器,也相信他们会有一个好未来,便静下心来为接下来的主题做准备了——


该去找负责下个竞赛的修码吉亚交流了。


02.

和哉亚集团的飞行竞赛定在几天之后。


或人照常带着伊兹去找参赛的修码吉亚去了,还带着他以飞行为主题连夜想出来的冷笑话,隔壁忙着看管灭的不破都馋哭了。


讲真的,要不是天津垓提议两个集团竞赛决定收购与否,他都不知道飞电集团的修码吉亚队伍如此庞大。之前虽然也接触过不同类型的修码吉亚,但大多从事着一些社会上常见的职业,他还真没想过会有飞行员之类的修码吉亚存在。


他还是对公司业务太不熟悉了,儿岛副社长和天津社长觉得他不配位,也是人之常情。要不是知道天津垓的身份,他或许会觉得对方是来帮助自己成长的引导者。


此次所有的竞赛主题都是有哉亚决定的,或人倒是不担心对方借这个由头来作弊,毕竟上场比试的都是真功夫,没什么捷径可言。而且按照以往的情况,和他接触过的修码吉亚似乎都会遭遇危险;既然无法阻止事情的的发生,那么就只好把它当作是一个独属于自己的试炼了。


不过除了被迫产生的危机意识,他还想要主动吐槽一下隔壁的刃小姐。


要不干脆辞去哉亚的工作去当搞笑艺人算了吧,绝对要比自己讲的冷笑话要卖座,虽然不是很想承认。刃小姐明明是一脸严肃地端着写有主题的牌子,给大家宣布下一个竞赛的主题,他都能感觉到一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弹幕从她脸上飘过,可能有些人的搞笑天赋就是很强吧。


在给飞行员修码吉亚空介讲完自己新想出的冷笑话后,得到的反馈依旧是不解的歪头,只是伊兹现在也被他传染了,不知道是好是坏。在对方企图检索冷笑话含义,结果弹出一个未知对话框的时候,他还以为是自己讲的冷笑话太高端了系统都无法解释,从未想过真是一个针对自己的大阴谋。


未知的对话框从大屏幕上跳跃出来,在大家的注视下逐渐变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黑洞,将或人与空介吸入其中,只短短一秒钟而已。等到或人恢复意识,他和空介已经被关在一个金属牢笼里了。


人在遭遇人为危机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自己的对手。只是他想不到天津社长会把自己关在这里的理由,难道是想让自己和空介错过比赛时间而弃权吗?倒也不像。要是想不战而胜的话,早在第一场就该这么干了,那人也没必要特意去训斥破坏竞赛规则的选手,“难道是我多心了?或者还有人想对我下手?”


伊兹和不破所能想到的人也只有天津垓了,可是前去质问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正在和飞行员电话沟通的垓自己还纳闷呢,到底是谁把自己的猎物抓走了呢?一贯找不出破绽的职业微笑里,露出一丝不悦,很快就消失了——没什么东西可以脱离自己的掌控。


为了证明自己清白顺便会一会和自己抢人的神秘人,垓带着刃加入了寻找或人的队伍。


03.

天津垓没有说谎。


在他们根据卫星传输给伊兹的定位找到或人被关押地点的时候,见到了那个神秘人。


只是这个过程比较复杂,废弃仓库被很多异性生物团团包围,要消灭他们达到顶层,需要花费不少功夫,其中包括刃的新磁带试用以及不破屡试不爽的物理授权打击法。至于战斗力不纳入范围内的伊兹,还有根本就懒得出手的天津垓,将战斗任务全权交由打头阵不破和刃处理,之后优哉游哉在后面讨论起或人的喜好来。


等四个人终于达到顶层,看见一人坐在废弃的铁桶上对着他们吹口哨,不远处便是关押或人和空介的金属牢笼。


没有人认识那位穿得像摇滚巨星一样的神秘人,简直就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甚至卫星检索出的资料显示这人早在十年期就死亡了。除去死而复生这个不太可能发生的因素,这人极有可能死后被外星人占据了身体,卫星搜索到的资料不会有假。


“没想到连哉亚和埃姆斯的人都会来呢,有些棘手啊。”


神秘人懒洋洋地伸展了一下手臂站了起来,活脱脱一只刚睡醒的小猫咪,好像说出这话的根本就不是他一样。


埃姆斯会来他倒是已经预料到了。只是天津垓的到来在他意料之外,对这个人来说飞电或人从世界上消失不是应该更好吗,居然亲自带着得力手下大张旗鼓过来救人,要不是知道哉亚和飞电向来不对付,他都要以为面前这人和笼子里那个情比金坚了。


人类的情感真是难以理解啊......不过也不是坏事,“无所谓啦,反正你们都要和他一样的,买一送一也行。”


话音刚落,刃和不破便感觉身体动弹不得了,从天而降的牢笼成了桎梏二人的枷锁。


像是中了科幻电视剧里常见的定身符一般,又像是被强制停止了时间,分秒都是煎熬;身上的能量似乎也在一点点流逝,如此下去这身武装将退化成普通的铠甲,甚至因为过分厚重制约两人的行动。


伊兹也陷入了关机状态,闭眼站在原地待机,似一副没有任何功能的机械空壳。


这神秘人,有点东西。这下可算是陷入大危机了。


作为战斗力的不破和刃目前已经出局了,自保都难别提救援行动了;而伊兹和卫星的联系断了,就算有新的磁带也无法交于或人使用了。


神秘人又坐了回去,如无旁人的讲起故事来。


在他的故事里,有一场外星人和特搜战队的战争,也有一个大家从未接触过的古老卫星——领域。外星人被特搜战队的领域卫星打得很惨,特搜战队的队员也被外星人的能力弄得溃不成军;到后来外星人团队只剩他一个活了下来,其他人全都化为了青烟;特搜战队除了一人行踪不明,其余的无一幸存。


他这些年一直在找那个生死未卜的队员,他绝对不允许对方的队员有漏网之鱼。


在当初的环境下不可能有人可以顺利逃脱,就算是失踪也该找到他的遗体。只是他没想到男人是被改造了。原来在决战接近尾声的时候,领域卫星将那个重伤队员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并且将他的身体做了改造,使他成为了拥有人类思维的机器人,并且还被飞电公司聘用成为了初代飞行机器人。


若不是在附身在这个早该死亡的摇滚歌手身上,他也不可能发现这个隐藏在飞电公司的老敌人。飞电集团、空介、领域卫星,都成为他的敌人。


这么想着,一计涌上心头。


既然他和卫星之间有关联,何不让他给卫星传达错误的指令,让卫星毁掉飞电集团呢,完全就是个一石三鸟的计划。既不用他大费周章地亲自动手,又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好极了不是吗。


神秘人不是没想过被空介拒绝的可能性,所以他将飞电的新社长绑来此处。若是以这人的生命作为要挟,自己的敌人会怎么选择,他还有些好奇。


按照社长生命优先的准则,自然会选择炸毁飞电集团,自己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按照集团利益优先,只能舍去社长的性命,那么本就处于风口浪尖的飞电集团也就分崩离析不攻自破了。


不管怎样,得到好处的都是他。


04.

外星生物的行动力很强,但是天津社长的行动力也不弱。


或许是神秘人的特殊能力其实只对变身之后的人或者是修码吉亚有效,未戴上腰带的天津垓行动自如;只是不能太早暴露王牌,便装作被控制住的姿态静观其变。


之后趁着神秘人讲故事的空档,利用哉亚眼镜新开发的与修码吉亚沟通的功能,激活了空介和卫星的连接,领域卫星快速研制出了一款针对外星人的磁带;只是由于常年没有类似程序的运作,生产出的磁带形状有些怪异。如果说或人常用磁带是亮丽的糖果色,那么领域卫星制作出的磁带就是冷艳的金属色。


在神秘人即将以或人的生命为威胁,要给他注射特质毒药,来促使空介在社长与公司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候,假面骑士01的新形态诞生了。即使并不清楚这个磁带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但是为了改变当下局势,目前也只有相信它了。


神秘人被这一变故激怒,将手边的铁板砸了个对穿——


“为什么!敌人的敌人本该是朋友的,你不该和我作对的。”


是,在商人的世界观里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为了利益可以使用一切手段,和对手的敌人结盟便是手段的一种。但是有些时候,并不如此。对于天津垓来说,飞电或人只能由自己来打败,或者说这个人应该是属于他的,不管哪个方面。那么对于中途介入的其他力量,自然是要1000%消灭殆尽的。


细想来这似乎是自己第一次和天津垓变身的千骑并肩作战,作为队友他确实可靠,他......咦,我刚才在想什么来着?


和天津垓合力制服神秘人之后,或人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些不对劲了。他的意识轻飘飘的,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了,渐渐的身体的主导权被腰带掌控了,给了天津垓一个响亮的巴掌。


“你就是这么对救命恩人的吗?”天津垓极度不悦。


这好像还是他第一次被人打,那人竟然还专挑脸下手,还好没有解除变身,不然这一巴掌下去自己得原地表演爱的魔力转圈圈了。只是,有点怪异啊......对暴走修码吉亚都尽力救助的01,怎么可能这做。


“天津先生,我和卫星的连接断开了!怎么回事啊?!”


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天津垓立刻行动起来,果真如他所预料,飞电或人失去意识了。那么眼下在攻击自己的,是脱离空介和或人掌握的领域卫星自身的意识,或者说是防护系统的自动模式。


如今沉睡多年后再度被唤醒,老旧系统错乱湮没或人意识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预料无差的话,估计已经失控到想要毁灭眼前的一切了!


面对跳出六亲不认步伐的01,天津垓企图抽出他的磁带;只是在“我预测到了你预测到的我的行为”的buff下,根本做不到。作为一个与外星人战斗了数载的卫星,它的使命是尽可能消灭面前所有的异类,基本是处于新手的无敌阶段了。


于是,作为唯❤骑士的必修技能,就这么出现了——


“你这样不就像那些被机器控制的修码吉亚一样了吗?”


“不管是让修码吉亚像人一样给人提供帮助,还是让人在科技的帮助下像机器一样精确,都是为了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好吧。”


“你不是说修码吉亚是梦想的机器,要保护他们吗?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更不要说保护其他人了!”


“既然要证明修码吉亚的安全性能,那么你这个飞电的社长,就以身作则快点给我恢复过来,不然我明天就收购飞电!”


这可能是天津垓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对人使用嘴炮,对象还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连一直以为自己上司是无情危机制造者的刃,都被他喊得一愣一愣的。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神秘人被消灭之后,她和不破的定身术竟然还没被解除,只能在原地干着急了;在看到自己上司如此行为后,竟有种老板长大了的欣慰感觉。


嘴炮终究还是起了作用,01不动了。


重新和卫星连接上的空介,将成功制造出可以抑制磁带主观意识的一团光,传送到天津垓的手里。它暂时没有固定的形态,一切都由他的最终掌控者来决定。天津垓将光团紧握在手里,不就具现化成......一枚戒指,还镶着大大的钻石,整得跟要想谁求婚似的。


“......怎么回事?”天津垓看着戒指陷入沉思。空介表示,这都是根据您的主观意识来决定的,你可能是想结婚了吧,问问他do不do吧!


Do个鬼啊!


不过天津垓最终还是为飞电或人戴上了戒指。


旋即在亲朋好友(?带着祝福的眼神中,敲了敲已经恢复意识的飞电或人的脑袋。


“对不起啊,我......”


不谈刚才暴走的事情了,就光是看着手上光洁透明的鸽子蛋,或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啥玩意儿,商业联姻提前了?不过这个戒指,倒像是45岁男人会喜欢的款式。


天津垓打断了他的话。


“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对手处在连自我都失去的状态,胜之不武。你们就好好准备接下来的飞行竞赛吧,我可不会因为什么原因就放水。”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特地过来救我!”


你快别笑了,天津垓这么想到。年轻人的笑容真的是......让人内心躁动不安。


05.

“最后,还是得感谢你在危机关头连接上卫星制作出了新的磁带,事情才开始在我的掌握之中。”


“说的哪里话,都是因为天津先生我才能重新和领域卫星再度连接上。”


“有人类意识和机械躯体的你,才是最厉害的。”


“只是天津先生你完全可以激活伊兹和卫星的连接让她帮忙制造磁带的。”


“知道的太多可不好啊。”


“哦,那我之后制作出来的光团,应该没有副作用的吧。”


“放心,我会1000%深入分析的。”


“天津社长之后和社长友好相处的,对吧?”


“自然。”


“天津社长真的很厉害呢,这次要不是没有你的话,我们就完蛋了。”


天津垓没有正面答复空介的话,只是让他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至于救援事件的处理,从一开始就在自己的掌握中了,既然对999%存疑,那就成为我的1000%吧。


大秘密:

最后的那段对话,反着读才是它的真正含义。




评论 ( 10 )
热度 ( 98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