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10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10.博物馆之夜


基德按照原计划来到了博物馆,让他有些失望的是这次居然一个警察都没有。外面倒下的也是在基德看来手无缚鸡之力的保安,还以为里面会有很多警察呢,基德无语地看着脚下那些被他轻易就放倒的普通保安,心想着馆长到底是心大还是另有玄机啊。


说他心大是因为接到了基德的预告函居然不报警,这不是智商有问题吗,我都寄来预告函说我要偷东西了你就放几个普通保安,以为这些普通保安能治得住我吗?还是说馆长已经看开了,毕竟警察也抓不了我……警察不来抓我所以媒体干脆也不来了吗,我还想上个头条呢。如果说另有玄机的话……也不太可能啊。现在警报响了很久了,钻石也已经在我手里很几分钟了,还不见有人来,该不会是地下这些就是全部的战斗力了吧……难道外面现在站满人想抓我?


当基德满心欢喜地跑到楼顶想看看下面抓他的人的时候,博物馆门口还是那些被发放倒在地上的保安……基德动摇了。正所谓越顺利越感到不安,基德感觉自己掉进了博物馆精心设计的圈套。“有人在吗!我偷你们馆的东西了!来抓我呀!”没有人回答,倒在地上的保安挣扎了一下又不动了,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基德越来越不安了,难道现在就把钻石还回去吗?不行,现在还回去的话馆长就会说我们馆从基德手上保护住了钻石,我多没面子。可是我就这么偷走了钻石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啊,我之前通知的报社好像都有事来不了,天哪我这么酷炫的时候没有人看见!!!基德思索片刻还是打开滑翔翼飞了出去,在飞行了大约50米之后他后悔了----博物馆真损,居然安排狙击手射我,啊,我中弹了,滑翔翼被打烂了,我要掉到水里啦哇好多鱼啊我不想浑身湿透啊救命啊!!!!


甲斐和明智这边根据监听到的内容顺利锁定了林田众人所在的位置,一部分便衣的FBI在周围待命,枪声一响就抓准时机就进去把人给抓了;打算测算出狙击位置的高远和冲矢很早就待在鱼塘附近,率先解决掉了附近的组织成员,在基德快落水的时候被直升机安全绳拴住了,索性没掉进海里。


被救上岸的基德还没从惊吓中缓过来就看见了走过来扶他的冲矢和高远的脸就开始嚎博物馆犯规不报警居然让FBI和傀儡师来狙击他,然后高远一脸???“你在说什么呀?我不是FBI也不是傀儡师啊,我是帝丹小学的老师,也是公园里变魔术表演木偶剧的小丑叔叔。


“哈?你不是那个会把匕首变成鱼的傀儡死吗!经常上论坛吓人的那个!”

“冲矢先生我怀疑他脑子坏了。”

“有可能哦,过度惊吓。”

“那你呢,不是FBI吗……”

“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是FBI啊,我只是个普通的研究生啊。”

“……”当柯南和Hajime被甲斐介绍来的一生保护着下车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基德一脸求生不能的场景。


“大侦探你赢了……”看到柯南走过来的基德以为柯南又是受了博物馆的请求来抓他的,收拾完组织成员赶来的明智把经过全部告诉了基德,基德更加觉得自己是条咸鱼了,虽然以前同一组“战斗”过,但他现在觉得明智的脸十分吓人。“你们知道他们会狙击我,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你们还这么做?!”


“我们这不是派医生来救你了嘛,更何况就是滑翔翼被射中,你又没受伤。”柯南指了指身边穿着白大褂的人。

“我是很乐意帮忙的,但我是个兽医……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的。”

“???”


这时甲斐组殿后的人也来了,他把不知道哪里找来一个烟头交给了明智说什么“来的时候在地上捡的,也许跟案件没关系但是感觉很可疑所以我拿来了”之后就去找花菱了。


明智心想“抽烟的人那么多也许是FBI的呢不过甲斐直觉一直挺准虽然长得像傀儡师但是工作能力还挺强相信他一次吧”又将这个烟头交给了朱蒂,朱蒂接过烟头之后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向明智比了个ok的手势。


花菱告诉甲斐基德没事就是惊吓过度需要休息,甲斐说那就好,反正我想他本领那么大还不至于被击中,请个兽医就够了。

“???”

“快看看钻石里有没有GPS。”

“检查过了,没有。”

“那就好,现在回去吧。”

基德突然想到自己可以通过定位扳回一局就说“大侦探,如果衣服就是GPS呢。”

“那你就光着身子吧。”回答他的是拿着打火机的Hajime,时不时把火点着,做出一副要烧衣服的姿势。

“……”


就这样事情基本告一段落,FBI的成员就带着抓获的以林田为首的组织成员跟着朱蒂走了,之后卡迈尔开车载着甲斐明智花菱荷和基德,昴开车载着Hajime他们一起回到了牧场。


刚进牧场的门,基德就被不知道从来里冒出来的人用麻袋套住,瞬间被扛走了。柯南他们无视了基德的救命声,跟着高远进了实验室。


包工头🐸在实验台前小心翼翼地切开钻石将经过特殊处理过的存储卡取出来,奶妈🐑接过来之后开始在电脑上破解,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密码被解开----这个存储卡里的东西是组织的一条秘密生产线,不出意外的话,这条生产线和aptx4869有密切的联系。后续的事情普通人也不方便插手了,调查的任务就交给了明智和甲斐。这个时候明智想起了他交给朱蒂的烟头,就给她打了个电话,FBI那边刚分析完,上面的唾液和指纹。


“怎么样?”

“唾液里检测出的DNA还有上面的指纹都和林田他们的不一致。”


“哦,果然不一致啊……”

“???”

“我想也是……毕竟路上捡的。”

“但是跟柯南提供的指纹是一致的。”

“柯南君什么时候给你提供指纹了?”

“还没行动的人时候,他很在意那个指纹,所以让我查查。”

“那个指纹的主人在哪里你知道吗?”

“不出意外应该在博物馆。”

“也就是说还有其他人需要我们去抓吗?”

“可能性很大,我们现在就去吧。”明智一把抓过上衣打算回博物馆,然后发现本来该在这里的几个人不见了,“金田一君呢?”

“在你说‘不一致’的时候他们五个就出去了。”

“五个?”

“昴先生,高远老师,Hajime,柯南君,还有佐木君。”

“甲斐!快!我们走!”


------------博物馆内----------


一个男人站在工作室里看着墙上的照片,片刻之后那过黑笔在照片上画了几个大大的叉。


他的脚边躺着一个人,已经不动了。那人的脖子被利器划了一条大口子,看着出血量大概是割大动脉了,按着这血的颜色这人已经受伤了好一会儿了,怕是已经不行了。


这时突然工作室的灯亮了,男人身形一顿缓缓转过身,看着身后的两个小朋友和一个高中生打扮的人。

“小朋友找我有事吗,大晚上的不回家好吗?“


“我当初看佐木录像的时候总觉得有点违和,我就反复看了几遍。后来我发现,从碎片里取出来的指甲片有问题,就让人去查了。”Hajime没有理会他,让佐木把录像播出来。


“然后呢?”

“一般不会有人为了考核在碎片里烧制假的指甲片的吧,像你这样为了考核自己这么辛苦做高仿的人也很少吧。”

“所以呢?”

“你说你爱惜古物,却伪造高仿的来考核,不觉得很奇怪吗?”

“小朋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呀。”

“就是说你是想用自己做的高仿的东西跟展馆里的东西对掉。在烧制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指甲片弄进去了,你以为只是弄丢了。直到修复师哥哥修复的时候发现了它,你才知道东西在你烧制的时候掉进去了。”

“你有什么证据吗?”


“还记得我问你要指甲片过来看吗?”这个时候柯南开口了,但是眼神跟上午完全不一样,这是将犯人逼入绝境的侦探才有的眼神。


“记得哦。”


“其实那个时候我采集了一下指纹呢。”用之前基德教的方法,柯南在心里补了一句。自从上次在飞船上遇到基德之后,基德就把copy指纹的方法交给了柯南,柯南也是活学活用,遇到自己觉得可疑的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先copy一下指纹,以备不时之需。


“!!!”

“鉴定师哥哥当时是带着手套的吧?如果上面的指纹跟你的一致……你作何解释?”

“……”

“我们还在附近捡到一根烟头,上面的指纹跟这个是一致的哦。”

“……”

“还有,如果不是你做的,你没必要杀人吧。”

“修复师哥哥一定是知道了你伪造文物所以要报警,所以你就把他给杀了。”

“我想你用的就是指甲片吧。”

“这种伤口只要稍微鉴定一下就知道什么凶器了。”

“我劝你还是乖乖地自首吧。”


“小朋友这么晚回家不要紧吗,家人会担心的吧。万一死在这种地方在被烧进文物里家人可是找不到的哦……”看着柯南和金田一一唱一和地嘴炮,鉴定师勾起嘴角拿起指甲片冲向Hajime,然后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子弹射中了腿和手,又被不知道哪里来的蔷薇花射中了胸口……的炸弹引爆装置。


“我们当然不会单枪匹马来的啊。”

“平行子弹总是集体行动的。”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

甲斐把冲上去把鉴定师给铐了起来,然后发现他已经晕过去了。

“咦?他怎么中弹了?”

“基德的同伙干的吧。”

“这样哦,没事反正基德我们已经控制起来了。”

“……高远你扯谎的时候不觉得羞耻吗?”

“不觉得。”

“……”

“昴先生没想到你会这么说啊……”

“不可以吗。”

“……”


----------公园----------


“好了,小侦探和老师联手破获案件的故事结束啦。”小丑叔叔演完最后一幕之后像以前一样说完闭幕语之后就开始给小朋友分发凭空变出来的蔷薇花了。


“哇小侦探好厉害哦!”

“这个老师也超级厉害啊,最后还保护了小侦探。”

“以前小侦探都是自己一个人跟大魔王战斗的,现在终于有伙伴啦!”

“大家都希望小侦探有同伴吗?”

“不然小侦探一个人就太可怜了。”

“会很孤单的,我就希望有人能陪着我。”

“嗯,我希望有人能保护小侦探。”

“好的,我知道了,以后的木偶剧就是小侦探和他的同伴啦。”

“太好了!小丑叔叔最好了!”

少年侦探团跟着柯南都是到处破案,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有趣的表演,所以跟博士和昴先生约好的晚饭完全忘记了,此时的昴打不通柯南的手机,看着一锅咖喱叹气,博士觉得他看见了昴身后出现了一团黑烟。

回家路上高远一手一个牵着柯南和Hajime,侦探团走在前面。这个时候柯南还是没有想起来他跟昴哥约好的咖喱餐。

“柯南,你觉得怎么样?”

“以前只见过基德变魔术,没见过魔术和木偶剧结合在一起的表演形式,不得不说真的挺有趣的啊。”

“步美以前以为最温柔的是昴哥哥了,变魔术最厉害的基德,没想到小丑叔叔比他们更厉害~”

“你更没想到他是你的老师。”Hajime在心里补了一句。

“不过不觉得那个小侦探很眼熟吗?”

“啊说起来有点像金田一君呢……”

“诶?有吗……”

“啊!金田一君怎么能这样啊!小丑叔叔是大家的!”

“你跟小丑叔叔什么关系说说说说!”

“那个啥……”

“啊,说起来我们是不是跟博士约好了今晚一起吃饭?!”

“啊!”

“下次再问你跟小丑叔叔的事,吃饭要紧。”

“完了完了我给忘了……”柯南心想昴先生哪里温柔啊,把犯人吓得饮弹自尽的FBI跟温柔这个词儿完全不搭界好吧……完了,光顾着看表演忘记跟他约好一起吃饭了……会不会被狙击啊……


狙击当然是不会的,爱的教育倒是少不了,柯南在被某“温柔”的研究生抱着睡了一个晚上之后想以后再也不能忘了这种事了。

评论
热度 ( 27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