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17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17.越狱是个麻烦事儿也不知道傀儡师是是咋办到的


🐸:前面剧情的总结篇请看上一章过渡篇的内容。上回我们说到侦探系组织的成员,因杀人被捕入狱,我们现在讲的就是侦探被捕入狱之后的故事。


侦探被抓走之后,大家都离开了庄园,在被怪盗绅士关在公园里的执事被送去了牧场修养,之后怪盗绅士就开始挖宝工作了。庄园的地下说是有什么宝藏,其实就是一堆废弃的外国进口的不合格的制药工具。


怪盗绅士感觉自己被骗了,那张藏宝图和信件肯定也是假的了。如果没猜错的话,藏宝图和信件应该是侦探寄给她的,为的就是让她卷入这场案件,让案件复杂化,自己好脱身也好找个替死鬼。


柯南这边大家正坐在一起分析资料,既然这人和组织有关,这起案件背后肯定能找到一些别的与组织相关的信息,就算是小小的线索也好。


根据Hajime手上的资料,我们可以得知的具体信息有:
❶侦探名为中原和也,性别男,年龄30
❷真实身份是组织的成员,侦探是为了掩盖身份而从事的副业


为了更好地了解组织,柯南他们便开始从具体信息以及案件的经过来推理隐藏在案件背后的信息:
❶性别一般不会造假,你想想要是诸星大性别造假的话早就暴露身份了
❷年龄造假幅度比较小,除非吃了A药
❸姓名不一定是真的
❹作案手法非常老练,而且心理素质很强,智商很高
❺在组织里的地位应该比较高,不然不会让他来负责秘密生产线这种大事件
❻对自己的能力很自信,不然在被抓的时候也不会一点都不抗拒,那种感觉和傀儡师很像,有一种监狱关不住我看守所就是我家我来去自如的感觉
❼很有可能会越狱


柯南众人坚信这位中原先生一定会越狱,只是不知道会采取什么方法,就赶紧通知明智和甲斐一起来商讨如何严加看管中原的事宜。就在明智他们研究完关押中原的牢房设计图纸的时候,很久没有戏份的剑持大叔跑了进来手上还拿着一份预告信说有人要劫狱。


我们这才刚研究完地图还没制定计划呢那边劫狱的预告信都来了,他们肯定是对自己很有信息,不然不可能发这种预告信来提醒警方严加看管的,这就是一种赤裸裸的挑衅。


“以前傀儡师越狱会提前发通知吗?”不知是谁多了句嘴,惹得被傀儡师越狱次数打击到的某位警官差点把刚画好的路线图给撕了。


“傀儡师在看守所里应该发不了通告吧,他又没有同伙。”

“这中原越狱需要同伙,傀儡师越狱自己一个人就行了,看来还是傀儡师比较厉害嘛。”


“我觉得要是我被关进去我也可以的。”因为暂时需要他的帮助所以留在牧场里劳动改造的基德出现了,他确实可以,钢片扑克的威力射穿锁链应该是小菜一碟吧。


“是是,基德先生很厉害,那么反劫狱计划的负责人就是基德先生了,没人反对吧?”

“大侦探,那个组织狙击过我诶!超可怕的!我不去!”

“可是我们这里面只有基德先生可以越狱呀。”

“你们刚才不是说严加看管嘛,你们多派些人手不就好了吗?我又不是战斗人员。”

“这可是你戴罪立功的好机会,我们是看你可怜想要帮你减轻牢狱之苦才做此下策的,你还不乐意了。”

“大侦探你怎么这样……”

“他没怎样,倒是你,几日不见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啊?”嗯?这声音有点耳熟啊,总觉得在哪里听过,不管怎么说先瞄一眼他长什么样……“!!!”

“在足以把车厢炸飞的炸弹面前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演戏的怪盗基德现在倒是害怕起被狙击了。”

“炸弹好躲啊我飞起来就行了,狙击很可怕的好吗,我都不知道人在哪……”


基德原本是不会害怕这种东西的,他引以为傲的滑翔技术能够保证他的安全,直到那天被史考兵击中掉进水里,他突然觉得狙击是件特别可怕的东西。炸弹起码还能听见指针的声音,还有机会去拆弹,但是狙击就完全不同了,只有在你被击中的那一刻你才会发现————啊,我中弹了。


你不知道你的敌人在哪,你不知道危险何时会来临,你不知道是否有人正在瞄准你正在威胁你的生命安全,你会时刻处在一种极度不安的状态之中,你会胡思乱想然后慢慢的工作效率就降低了,人的精神久了也会崩溃,然后就开始惧怕这种东西。


基德坐在沙发上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明智,心想我们好歹一同过打过麻将,虽然输了但是友情总该有的吧,看在患难与共的关系下帮我求求情总可以吧。谁知明智没有接收到他的眼神,转身去跟甲斐还有剑持商量去了。当明智再度转向基德的时候基德觉得明智肯定是要帮助自己,然而一个麻袋从天而降,基德就被剑持装在麻袋里扛走了。


“Help!Help!”没有人理会基德的叫喊声。

明智摸了摸柯南的脑袋说“这个方法还挺不错的,把基德关在中原隔壁,让他也帮忙看着中原,反正他不是自己能逃出来嘛。”


“明智大兄弟,你就不怕基德趁机自己跑了吗?”

“到时候狙击他就行了。”

“喂,明智你终于要黑了吗……”

“金田一君,有的时候我真的想拆开你的脑子看看里面装了什么。”

“哈?”

“你平常不爱学习成绩不好,但是只要看书保证年级第一。虽然很多知识你都不知道,但是你推理能力有极强,什么杀人手法都能解开。你这种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很难看懂。我想地狱的傀儡师肯定也有这种想法,特别是在尸骨原被你揭穿手法的时候,肯定在想‘我居然被这种人打败了’之类的话。”

“啊明智你又在变相损我了!”


柯南坐在Hajime旁边充当吃瓜群众,他早就想吐槽Hajime这点了,没想到有人抢到了他前面……啊,不过这样才算小学生吧?我这种问啥都知道脑子太好使的小学生才容易被怀疑吧……瞟了一眼冲矢,后者正笑眯眯地看着他,后背一阵恶寒,好像听到他在说“你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柯南迅速点点头给了冲矢一个装作小朋友的纯真无邪的笑容。


柯南这边已经基本平息了,Hajime这边还在进行小朋友吵架,这让柯南觉得不是自己的问题,整个开挂的剧组都有问题,金田一剧组才是正确的成长方式。


“我想到一段可以用来形容你的话。”

“说来听听。”

“僵尸开心地打开了金田一耕助孙子的脑子,然后失望地走了。”

“明智我跟你说我可是比那个不知道哪来的三代明智小五郎好多了。”

“那是谁……”

“一个快到40岁才发现自己没有侦探才能还崇拜我的侦探。”

“???”

“我脑子比他脑子好多了,你让僵尸去开他脑子吧。还有,你该回去工作了,明智警视。”Hajime对这明智做了一个鬼脸之后就跑开了,甲斐将上司推出了门。


可怜的基德被关在了中原旁边的房间,牢房里加排派了人手。午饭时间,中原坐在地上冥想,动都没动狱警送来的饭菜。基德想我还是得填饱肚子的可不想饿到羽化登仙,迅速坐在地上开始打开盖着菜的容器,然后一愣……监狱里的饮食啥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居然还有咖喱和奶油浓汤。


“啊味道很不错嘛,我开动了”,可能是看着基德吃饭的样子让中原觉得有些饿了,也打开盖子,结果里面只有几块三明治,区别对待让中原很不高兴,就在他想摔盖子泄愤的时候他在三明治里发现了一张小纸条。趁着没人的时候中原迅速浏览的一遍纸条上的内容,然后把它撕碎混合着三明治一起吃了下去。


基德看着中原那边吃完饭有开始冥想了一幅势在必得的样子,自己这边可就不好说了,要是看不好这个人出去以后被警察狙击可咋办呢。“嗯?有动静?好像是飞机的声音……”基德竖着耳朵听,总觉得这个飞机就在附近。“在附近?!”


基德就看着关押中原的那个牢房靠着外面的墙哐得一声倾倒,中原从那里跳了下去。狱警赶紧开门去查看情况,这时中原已经被飞机拉走了,基德赶紧从牢房出来带上滑翔翼就去追,结果当然追不上,就这样中原被救走了,基德之后被押送回了牧场。


基德进门一开发现大家完全没有看护失败的那种感觉,觉得十分蹊跷,就问Hajime到底什么情况,因为在基德看来这些人里面Hajime是最好说话的。

“辛苦你了黑羽哥哥。”

“???”

“多亏了你我们才抓到内鬼。”

内鬼?不是让我看着中原和也吗?

“是这样的,甲斐先生说最近有些情况显示他们科有内鬼,就决定接着这个机会找到内鬼是谁。”

“我们特意把中原安排在容易被救的位置,然后在他的三明治里放置了一个微型定位器,三明治是从波洛直接带过来的,不是在牢房厨房做的。想要救人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饮食里夹小纸条。你出来之后告诉我们有小纸条,我们就开始搜索了。”

“这个牢房的摄像头昨天全都被弄坏了,不过我们在那些狱警的身上放置了定位器,餐厅的饭食都是由专门的人负责的,所以我们只需要调查一下谁去过厨房或者负责的给中原送餐就知道了。”

“所以说我又被当成了战斗人员来使唤了吗!”

“你应该感到荣幸,还有这不叫使唤,这叫戴罪立功。”

“等等!你们是故意放走中原的?!”

“放长线,才能钓大鱼嘛。”

“既然是组织想救的人,地位肯定不会低,跟着他体内的gps,我想我们能很快找到组织的所在。”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