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14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14.东京双煞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好吗


被执事领到餐厅后,大家按照指定的位置坐下。虽说是家道中落,可是为了生日会能够体面一点,餐桌上的食物都是用高级食材制成的。自从上桌之后Hajime就盯着面前那份五分熟还带血的雪花牛肉,开餐没多久那块128g的牛肉就被Hajime给消灭了。侦探看着Hajime说还是小学生好啊无忧无虑的,这个时候高远又往Hajime碗里添了一勺鲍鱼,Hajime鼓着嘴含糊不清地说谢谢,看起来就像是为了储存食物而不停往嘴里塞松果的小松鼠看到这一幕的明智向高远投去一个有种一会儿单挑的表情,甲斐看着Hajime吃相笑了笑说Hajime真的很可爱呢结果被上司瞪了一眼,被夹在明智和甲斐中间的摄影师面如死灰。


餐厅里的其他人吃的都不是很多,感觉就是Hajime一个人在大吃特吃,执事和女主人的儿子因为亲友去世难过所以没有胃口,侦探和他的助手出于对死者的礼节没怎么动,毛利小五郎虽然总是整出幺蛾子但是在这种场合他还是比较严肃的,安室透全程盯着对面象征性进食还给柯南添菜的冲矢昴,柯南本来不饿但是昴哥既然给他夹菜了总不好剩着吧,高远本来食量就小所以才会长成豆芽菜体型(?明智全程盯着高远和甲斐,自己没吃不说甲斐和摄影师被盯得吃不下饭。


侦探助手A说“在这种环境下你也真吃的下去”,Hajime回答“不吃饱怎么动脑子”。侦探对助手“说这场案件是由于我们的疏忽造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真凶捉拿归纳,一群饿着肚子的人是不能将犯人绳之以法的,我们应该听小朋友的话”,语毕拿起餐叉叉起一块德式香肠放进嘴里咀嚼,兴许因为咬得太急所以不小心噎着了。


在人被异物卡着喉咙的时候,会变得手忙脚乱,这不,侦探身手拿红酒想进点水将食物冲下去的时候手一抖把红酒被给打翻了。红酒顷刻间流得到处都是,餐盘上、桌布上、食具上都沾上了红酒。


“等等!这个酒有毒!”Hajime突然站了起来指着侦探的酒杯,侦探疑惑地看向自己的红酒杯,眼神瞬间变得惊惶----刚才沾到红酒的银制刀具开始变黑……大家都开始惊慌了,特别是毛利小五郎,因为他才痛饮了一杯红酒,这个时候的脸色瞬间变得很差,感觉魂都丢了“我也喝了有毒的酒我要死了吗!!!”


“是什么毒我不知道,但肯定是剧毒,如果大叔你的酒杯有毒的话,你觉得你还能坐在这里吗?”Hajime跑到侦探旁边研究起因为沾了红酒而变黑的餐刀,安室透则是一遍安抚毛利老师一遍猛瞪在跟柯南说悄悄话的冲矢昴,还向冲矢昴比了个中指,冲矢昴瞄了他一眼没理他继续跟柯南说悄悄话。安室透一看好家伙居然无视我,那我就用我引以为傲的推理技术打败你!


“执事先生,可以听听我的推理吗?”安室透站起来走到执事的座位后,单手撑着作为靠椅看着执事。


“请讲。”

“杀害老爷、夫人和企图杀害侦探先生的人是你对吧?”

“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会杀我的主人啊!我没有动机也没有时间吧!”


Hajime推了推高远说感觉有点不太对劲,高远一脸不知道那个人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Hajime,执事怎么会杀人呢?


“你别急嘛,我这就一一解释给你听。你一开始就在这座宅邸做执事,天天都要听男主人和女主人的话。一开始你觉得作为一个执事做这些事分内的事,可是你发现这两位使唤起人来的段位简直太高了,完全不把你当人看,所以你就想要报复他们。后来你想一口气干掉两个的话,太麻烦了,你就决定先杀掉老爷再杀掉夫人。据我调查你们家老爷很爱运动,你每次都会陪着去,如果这个时候你在他的饮料里加一点毒性小不致死的毒药,日子一长体内毒性够多了,就会死亡。先生死了之后你又在女仆的水里下药,导致她得了会传染的顽疾,这下宅邸里的人就跑得差不多了。你又开始计划杀害夫人的计划,你知道他会在生日会宴请宾客,你就在几天前给她送了恐吓信。你在10:00-10:30的时间里完全有时间作案,然后装着没事人一样去服侍宾客,等过了十一点夫人还没下来再假装是个密室杀人案。虽然表上写着10:40,但可以转动转扭不留指纹在刀上不留指纹的,我们这里能做到这点的,只有戴手套的你了。侦探事件应该是你临时起意的,我想你肯定是害怕侦探发现你的手法所以先要先灭口,但是由于是临时起意的所以忘记了这桌的座位都是事先订好的,而且事先知道座位的只有你。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接下来还想杀掉少爷和毛利老师。我说的没错吧,柯南君?”


“多说了我没杀人!你怎么能污蔑我!”


“你这么分析倒是挺有道理的只不过……”


“这家的男主人不是因病去世的吗?”高远插了一句,安室看了看他觉得这个问题很没水准“如果是长期饮用毒性比较弱的水,突发疾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怎么可能这么做!”


“照你这么说执事的嫌疑真的挺大的。”坐在隔壁桌的甲斐跑到Hajime这桌来了,询问Hajime的意思,“只有他有动机和时间。”


执事百口莫辩。


“可是安室哥哥目前没有找到任何可以证明执事叔叔有罪的证据吧,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推理总觉得不对。”Hajime接过甲斐剥好的蟹腿肉放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说还说也不一定就只有执事能戴手套。


安室心想我可不想被一个小孩子说推理不严谨有问题好吗,不过对象是柯南君的话倒是完全没问题,这就是安室在冲矢昴说同意Hajime观点的时候他向冲矢昴和Hajime露出凶狠狠表情的原因。


“这个安室透咋这么好玩。”

“Hajime也很好玩。”

“走你。”


不过安室的分析也不无道理,所以明智和甲斐这边又多了一个执事,同时侦探组的嫌疑被完全排除了,毕竟他刚才可是差点就被毒死了。执事和摄影师抱团坐在一起喝闷酒,一旁的毛利小五郎哆哆嗦嗦地坐在安室透旁边让他好好保护自己,万一执事不是凶手下一个就该是他了。


这个时候女主人儿子的手机响了,接完电话他说想要去房间拿一个东西就匆匆走了,虽然有人说那里是案发现场可能凶手还在里面,但是他还是执意要上去,其他人也没有办法,明智就让甲斐陪着。


女主人儿子径直走进自己的房间拉开书桌的抽屉,拿出一个信封。房间昏暗得不像话,儿子为了看清楚新的内容就把灯给打开了,就在这一瞬间一股电流窜过他的身体,下一秒就倒在了地上发出很大的声响。在门口守着的甲斐看到这一幕赶紧跑过去叫人,发现人已经没了气息,而且还有被电击的痕迹。甲斐一看完了在眼皮底下有人被杀了,赶紧下楼把大家叫上去,安室透看到这幅场景的时候更加坚信自己的推理是正确的了。


“我说过了,凶手肯定还要再杀人的,杀掉夫人的儿子和可能发现事件真相的毛利老师。”安室这句话吓得毛利哆嗦得更厉害了,柯南说这要是让记者拍着了沉睡的小五郎的名号就要完蛋了。


“可是如果凶手是执事叔叔的话,他没办法打电话的吧,毕竟已经被明智先生和甲斐先生看着了。”


“我当然知道啊,所以说们下一步就要查电话是谁打的啊。”安室瞟了一眼Hajime觉得这小孩好烦,刚打算怼他一句的时候感觉自己身后很冷,扭头发现高远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他不知道是眼花了还是出现幻觉了,他感觉看到了一朵若隐若现的蔷薇花。


这么说来这个人很眼熟啊,不对,那个叫甲斐的也很眼熟……地狱的傀儡师高远遥一?好像是叫这么个名字。与其说像不如说就是吧,但是怎么可能同时出现啊?而且他们好像都没有发现的样子……不对啊,这俩人几乎一模一样,他们怎么区分的啊?一个戴眼镜一个不戴眼镜吗……


这边甲斐已经去查拨号人了,但是查到的地址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犯人不可能突然跑到那个地方去吧。明智把甲斐移开,自己查了起来,查到的地址变成了列支敦士登。Hajime凑过去说哇好厉害啊我都不会查,高远这边一听不开心了,给牧场打了个电话,包工头🐸正在拖地板没空接电话,应答的人就变成了奶妈🐑。奶妈🐑一听有任务了,放下手里刚出锅的干锅跳水蛙就到工作室去了,在奶妈🐑去查东西的空档,包工头🐸悄咪咪地来到餐桌旁偷偷地拿走了几只蛙腿开始啃。


查询的结果是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这个号码,但是那个庄园在比较偏的地方,信号比较弱,如果不是在附近的话是打不进去的,所以这个号码的主人一定就在附近,说不定过就在庄园里面。高远还听手下说有一个人的身份有问题,如果资料没错的话,那是组织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