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短篇】我家的厨房真可怕




*平行世界设定,如有巧合肯定不是我的锅



【一】厨房里的不速之客



考试这种东西似乎是个意大利人发明的,简直就是学生最讨厌的东西,一般考完了就像被赦免的犯人一样欢天喜地的回家睡一个可以自然醒的觉。金田一这个高中生也不例外,他考完试之后回家直接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了,所以他没有发现厨房里的动静。在金田一睡饱了之后,他发现自己的肚子开始咕咕响了,恰好家里人都出去旅游了没有人可以做饭。正当金田一拿起手机想着是不是到包工头和奶妈的小厨房(?点一点外卖的时候,他听见厨房里穿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吓得他赶紧从床上跳起来,这要是有老鼠可就麻烦了。



当金田一拿着不知从哪搜刮出来的捕鼠夹和黏鼠纸悄悄地靠近厨房门的时候,他看见了地上投射出来的影子,这个影子十分巨大根本就不像是老鼠而是人类的影子,而且似乎还不止一个。这可算是明目张胆的入室盗窃啊,作为一个侦探怎么能对这种事情置之不理呢,于是金田一打算偷偷回到房间去给剑持打个电话,就在在慢慢往后退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桌脚,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地上的影子一顿,然后越来越大似乎是里面的人要出来了,金田一吓赶紧找了个椅子蹲在下面。



在厨房里的俩人走了出来,处于椅子下的金田一视野范围十分狭小,所以只能只能透过椅子间的缝隙去打量那两个不速之客。其中一人一头银灰色的头发,穿着一身白西装,手里拿着一把锋利水果刀,眼镜还泛着精光,浑身散发着阴冷的气息,就像是从冰窖出来的人一样,金田一不得不猛咽一口口水来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缓下来;另一个人一头黑发,比起旁边那人他显得瘦小许多,虽然没有什么压迫感但是金田一感觉一阵违和感,他拿着一只玻璃碗,金色的瞳仁扫过金田一所在的地方,金田一觉得自己似乎要被这道视线给烫伤了。



此刻在椅子地下有点发憷的金田一似乎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于是他移动身体想要听得更清楚,结果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椅子,然后椅子上的坐垫就这么滑了下来。之后金田一就听见了两人慢慢靠近饿脚步声,心想完了被发现了,我要是逃不过这劫都是剑持的锅谁让他不来我家陪我。这么想着的他看见了银灰色头发男人放大的脸,处于极度惊吓状态的金田一猛得朝男人一推,趁着男人愣神的功夫赶紧从椅子下钻出来准备逃走,然而下一秒就被黑发的男人拦了下来,一开始拿在手上用来自卫的钢笔也变成了一朵蔷薇。



这个时候金田一发现黑发男子的体温高得发烫,比那个银灰色头发人的体温高太多,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银灰色头发的男人站了起来慢慢走向金田一,被黑发男子拽住手臂的金田一就这么对上了银发男子的眼睛。银发男子起码有一米八,他俯视着金田一,说了一句让金田一感觉今天是不是愚人节啊的话“金田一君你好,我是你的冰箱明智健悟。”哦知道我的名字,叫明智健悟,等等他说他是什么……冰箱?



“哈?冰箱成精啦?那你拿着刀干嘛……”金田一无语地看着面前这个自称是自己家的冰箱的家伙想到之前觉得他的体温比较低想着果然是冰箱吗,突然瞄到了他手上那把锋利的水果刀“你确定你不是入室抢劫的人呢吗?”明智将手里拿着的刀放在餐桌上,嘴里念了个什么咒语就变回冰箱了,然后又变了回来“这下你信了吧?而且我拿着刀是为了切菜呀,因为金田一君是个料理苦手的家伙呢。看在我在你们家待了这么多年的情分上,我也不好眼睁睁地看着你被饿死,就勉为其难出来做点吃的咯,你可别会错意了。再说我做的料理可都是法国豪华料理,一般人我还不给他做呢,不过像金田一君这样不懂的生活的人估计也吃不出法国料理的美味吧,毕竟金田一君是个只会狼吞虎咽的家伙。”



在学校被老师责备在家里被冰箱瞧不起是个什么体验,金田一表示我家的冰箱到底像谁啊,现在冰箱都会装逼了吗?正当金田一一脸无语转头的时候,发现黑发男子还是抓着自己的手“喂你可以松手了啊,你身上的体温太高了,还有你又是什么鬼啊,别告诉我你是微波炉炒菜锅之类的。”黑发男子这才松开了抓住金田一手臂的手,然后笑得十分灿烂“不愧是Hajime酱呢,我就是炒菜锅,还有我也是有名字的,我叫高远遥一,你叫我遥一就好了哦,要我变给你看吗~”和那位冷冰冰的冰箱先生完全不同,这位炒菜锅先生简直就是太热情了,金田一应付不来的就是太冷和太热这两种类型,所以他赶紧进摆摆手说不用了我知道了。



“不过你拿着玻璃碗是打算做什么呢,还有我的钢笔怎么会想成蔷薇花啊!”金田一这才想起手上的钢笔变成蔷薇这件事,多出一朵蔷薇倒是没事,只不过那只钢笔还挺贵的(x。自称高远的人拉着金田一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钢笔就躺在里面。“钢笔就在你口袋里啦,我拿玻璃碗是因为我今天要给Hajime酱做蔷薇沙拉哦”蔷薇沙拉?什么鬼?“哈为什么非要做这种奇奇怪怪的沙拉不可啊,有点不怎么想要诶。”金田一一想到那种沙拉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身旁的高远没有说话,只是嘴一皱眼巴巴地看着金田一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了一样“噫人家本来想要给Hajime酱做一个自己拿手的沙拉的结果被讨厌了QAQ”从来都没有把女孩子惹哭过的金田一今天居然惹哭了一个比他高快一个头的成年男人……金田一只好绞尽脑汁想了些安慰的话来哄这位炒菜锅先生,然而在金田一看不到的地方这个炒菜锅朝冰箱做了个鬼脸。



【二】冰箱和炒菜锅的战争



在冰箱和炒菜锅具现化之后过了很久,金田一的三餐基本都是冰箱和炒菜锅包了,金田一觉得这样倒也还不错。只是金田一不知道很多事情,比如他家厨房里的东西其实都是可以具现化的,比如他家的热水壶喜欢唱歌,比如他家的消毒碗柜喜欢舔金田一的餐具,比如他家的冰箱和炒菜锅都喜欢他。



这天金田一出去上课了,因为之前见过冰箱跟炒菜锅互撕,一个说你肥得像双开门的大冰箱一个说你矮得跟玩具锅一样然后就打起来了金田一才意识到那个看起来挺瘦弱的高远也不是什么好惹的家伙,所以这次出门之前他再三嘱咐冰箱和炒菜锅不要随便就具现化,免得打扰到邻居什么的,结果金田一前脚才出门,家里的厨房就炸开了锅。



“都是因为你说我胖金田一君才不喜欢我的!”明智黑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看着餐桌旁在倒腾蔷薇的高远,散发着这一切都是你的错的冰箱才有的冷气。高远收起了在金田一面前那副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眼神冷漠地看向明智那个方向“哦?我说的是实话啊明智桑。再说如果你不说我矮的话,我们还是能很好相处的”说完一把匕首就飞向明智所在的位置,在快要接近明智的时候变成了一朵蔷薇花。明智一副“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模样倚在沙发靠背上,手里拿着的热茶不一会儿就被自身的冷气消除变成冻茶了“你就没什么其他的本事了吗,有种除了蔷薇你变点其他的啊。”



“啧,有说我的功夫你怎么不去减肥啊?”高远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几个外形十分怪异的面具开始在上面涂涂画画,想着今天是不是给自己家Hajime开发个新菜色。“有跟我在这里闲聊的时间你为什么不去开发几个新魔术呢?”一杯刮油的荷叶茶下毒明智觉得自己顿时瘦到了一百二十斤,不过想想自己的体重叹了口气。



“总是管闲事的人是不可能减肥的,你就永远胖下去吧。”高远心想我现在都改行了了,你见过一个炒菜锅天天研究魔术的吗,就我这样去公园给小朋友变魔术可不得把他们都吓跑啊。“总是管闲事的人也是长不高的,我胖是一时的你矮是一世的。”明智心想反正我一米八也甭管胖不胖了,反正比你高远遥一高多了,等我瘦下来指不定谁更吸引金田一注意呢。



“明智健悟你找打是不是?”高远想这个明智健悟真是一天不治都不行,真是给你点火力你就敢上天啊“一个冰箱而已居然想和我这个英国炒菜锅抢人。”“高远遥一我看你才是皮痒了。”明智其实跟高远想得差不多,他觉得高远一天不收拾就得上房揭瓦“区区一个炒菜锅居然敢在我这个高级美国冰箱面前妄称天数。”



然后……粉色头发的消毒碗柜出来了说“我看你们就是半斤八两,要真的想比个高低不能靠嘴皮子功夫,不如你俩来个厨艺大比拼好了”,拿着摄像机的电饭锅表示赞同说摄影就交给我,一旁穿着校服的电饼铛和喜欢唱歌的水壶就自告奋勇当了解说员----“冰箱与炒菜锅的厨艺大比拼”现在开始!



“我之前以为他们俩就是会点唇舌之争,没想到这一做起来料理来还是有模有样的。明智冰箱拿的材料好像是米粉之类的,诶意外的居家风格嘛,还以为明智冰箱又会做什么豪华的外国料理之类的。”



“我也这么觉得,他俩看起来就不像是会做料理的人,结果还是挺像样的,这不是挺好的吗?啊高远炒菜锅拿的是鸡翅诶,感觉鸡翅这种东西超级难做的,不对肉类都挺难做的,而且味道调不好的话就是一嘴酱油味。”



“哇,明智冰箱虽然是个冰箱但是刀工意外地好嘛,一看就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几下就把青椒剁成丝了,让我想到了及第师傅啊,明智这边已经开始煮米粉了。话说这个菜之前包工头有做过吧好像叫炒粉,这个粉不糊不粘而且很有筋道也夹不断的,超级Q的口感。”



“高远炒菜锅这边的鸡翅已经下锅了,我闻到鸡汤的味道了诶还挺鲜的,不知道他放了什么佐料,我看看,现在高远炒菜锅开始往锅里放香菇了,还倒下去了一种黑乎乎的酱料,wow好像是自己调制的酱料诶,感觉好厉害。”



“明智冰箱这边好像开始用锅炒粉了,还往里面放了一条条的东西,哦原来是豆芽啊,还有青菜、青椒和肉丝,香味已经出来了,这个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大厨做出来的感觉啊,明智身为冰箱居然对料理如此上道真是不容易啊,现在明智冰箱已经把炒粉盛到碗里了,等下我们来试吃,玲香水壶你那边的高远炒菜锅情况如何?”



“我们这边也在进行最后的步骤了,高远炒菜锅现在正在往锅里加番茄汁和冰糖,等这些调好就可以出锅了,这个菜似乎是也是包工头发明的叫什么“黄焖酱烤甜鸡翅”的,我之前吃过一次感觉要飞起来了哈哈哈哈哈,我现在闻到这个香味我就想高歌一曲来抒发我对食物的渴求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智和高远的菜多出锅了,厨房里具现化的各位每个人都拿着小碗站在锅前面排队试吃,这个时候金田一回来了。当他看到屋里多了一堆人的时候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在他看到明智冰箱一头标志性的银灰色头发的时候顿悟了,大步流星地走到餐桌前揪起了明智和高远的头发,然而在看到桌上两份色香味俱全的私房菜的时候松了手,拿起一双没人用过的筷子就吃了起来,高远和明智全程盯着他吃。



“干嘛看着我吃啊?”之后电饭锅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了金田一并且希望他在两份菜里面做出一个选择,金田一指了指鸡翅说这个番茄汁和酱多了一点有点咸,又指了指炒粉说这个米粉感觉没入味有点涩,反正就是没说那个更好一点。一旁的电饼铛看向明智和高远摇了摇头,看来你俩都不行啊。



于是明智冰箱和高远炒菜锅的比试就这么结束,一个冰箱和一个炒菜锅低沉地坐在沙发上,直到金田一说我觉得这俩菜都不错的时候,他们才情绪高涨起来。明智冰箱摆出一副精英的样子说都是你口味奇怪不会品味别人的料理,高远则是变出几个抹茶巧克力放在金田一手上然后下巴蹭在金田一肩膀上求抱抱。明智顿时就怒了给高远打了个手语“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高远用给了明智一个“是你让我多变点其他的东西的呀”的口型。



【三】坐在金田一右前方的女生



坐在金田一右前方的女生十分喜欢金田一,自从有一次自己在的药店发生的案件被金田一解决了之后。她一直以为金田一就像大多数男生一样是个好色没什么本事用下半身思考问题的人,特别是看金田一有的时候跟自己后座的女生开黄色玩笑的时候,她觉得这种男生简直是没救了,但是那次事件让她对金田一有了翻天覆地的新看法。



这天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一脸“在下明智,有何贵干”的高级美国冰箱居然生病了,金田一原本打算送他去冰箱厂家修理的却被告知一般的退烧药就可以,但是天色已经挺晚了高远炒菜锅就陪着金田一一起去了。在他们拿好了需要的药品准备结账的时候,收银台那边传来了一个男子的吼声“就是你偷了我的电话!”



金田一这才发现那个男人口中的“小偷”是他的同班同学,小女生本来就胆子小被这么一吼直接就吓哭了说不是我偷的,男人依旧不依不饶“那为什么在你包里?你不承认我就报警了!”女孩一听到报警更是吓坏了,明明不是自己的东西出现在了自己包里简直是有理也说不清,连忙说不是我偷的别报警。男人摸了摸下巴说不报警也可以,你给我封口费我就不报警。金田一和高远对视了一眼就向男人走去,女孩看到金田一的时候根本没什么念头,因为她觉得这个金田一是帮不上他的忙的,反倒是身边他身边的男人看起来靠谱点。



金田一走到男人面前几乎是用一种审问的语气说“你确定是她偷了你的手机?”



“是的就是她,不然怎么会出现在她的书包里!”男人一脸这不是明摆着的吗的表情看着金田一这个半路杀出来多事的人,眼神有点不善。



“这样啊,你怎么就确定她包里的是你的手机呢?”金田一又问了个问题,虽然看起来是十分傻的问题,一般可不都是打电话确认电话的方位的吗,但他问这个问题却别有深意。



“哈?因为我有用柜台的电话拨我的号码啊,结果她的包就响起来了。”男人随口就回答了金田一的问题,并未察觉有什么不妥。



“用柜台的电话打的啊,这么说你是一个人来的啊。”因为手机被盗而且一个人那自然是用柜台的电话拨打的手机了,但是从这个地方下手兴许会找到什么有趣的线索。



“对啊,我来买药的……诶小子你谁啊管那么多干嘛反正就是她偷了。”



“同学你是打算买手里这些药吗?”金田一示意男人稍等一会儿,转身过来问他那位可怜的女同学。



“是的,我打算买这些药。”女孩双手抱着还未付款的药品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虽然她觉得金田一没什么用,但现在只能靠他了。



“诶高远,你有没有见过偷了手机不直接跑掉反而在原地等着被盗的人打电话来确认的啊?”金田一戳了戳身边正在跟凭空变出来沙丁鱼模型玩得不亦乐乎饿的高远,然后抢走了那条模型鱼。



“这倒是没有,除非那个人是个傻子。”高远又变出了一条模型鱼,继续在那里凹造型。



“同学你有接触过这个手机吗?”金田一也懒得理高远,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反过身来询问那个女同学。



“并没有,我双手都拿了药。”也对,现在姑娘手上还抱着一堆药呢。



“这样啊,那就好办了”金田一拿起手机给剑持大叔打了个电话,正好他在隔壁的饭店处理什么事情,就直接赶过来了。



“金田一怎么了?”剑持拿着一个什么大盒子就过来了,里面似乎是什么高科技。



“这位先生说他的手机被这个女孩偷了,但是女孩说他没有偷,而且她没有碰手机,上面应该没有她的指纹,我想这应该是一个犯罪团伙,一个人趁姑娘不注意的时候把手机放进她书包里,同伙就装作是手机被盗然后发现在姑娘的包里,恐吓姑娘说要报警,这个时候人们往往会选择用钱私了,这就是他们的目的。”金田一大声地跟剑持说着自己的看,就是为了让男人听见“而且这个手机上应该不止他一个人的指纹,他说他是一个人来的,但我觉得他的同伙应该还在,就是手机上另一个指纹的所有者,正好用一下这个测指纹的机器吧?”



男人一听完了暴露了就想跑,结果被高远拦住直接揍翻在地上;而那个同伙也被金田一和剑持拦住了,金田一早就发现这个人不对劲了,明明大家都是来买药的这个人却总是往收银台这边看,虽然伪装的像是一个看热闹的普通市民但是他的眼神并不是看热闹的人该有的好奇的眼神而是时刻注意情况的望风者的眼神。金田一抓住了那个同伙,在同伙要攻击金田一的时候,剑持一个过肩摔把同伙掀了起来然后重重把他扔在地上,就这样药店的案件告一段落了,同时少女也开始一段新的暗恋。



沉浸在自己恋爱幻想里的少女现在因为上课发呆被老师请出教室罚站,跟她一起罚站的还有那个在课上抱着枕头睡觉的金田一。以前少女觉得金田一真的是个扶不上墙的烂泥,在经历了那次事件之后她开始向金田一的同位询问一些关于金田一的事情,发现金田一根本就不是自己想象中那样而且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就在她笑着跟金田一一起罚站的时候下课铃响了,老师跟金田一说你这次要请家长来谈谈情况了,跟少女说你也要留下来谈话。



少女想着留就留,这下可以好好跟金田一的家长沟通一下,这个关系处好了以后可就省了很多事情了,在她的期待中很快就到了老师找人谈话的时间点了。说起金田一的家长她想起了上次那个黑发的男人不过他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应该不是他,而且这个人看起来不是特别好搭话的样子,不过看起来跟金田一关系似乎特别好,不然也不会大晚上一起出来买药吧。话说金田一的家长是怎么样的呢,少女一边走一边想,在经过去老师办公室必经的音乐教室的时候,她感觉心情特别好看谁都像金田一……等等那个好像真的是金田一……等等他跟似乎谁在接吻?woc好像还是个发色杀马特的男性……



受到了惊吓的少女猛地挺直身躯机械地走向老师的办公室,不停地跟自己说刚才那是幻觉。等她到老师办公室的时候,老师已经在里面了,紧随其后的就是金田一和一个银灰色头发的男人。当银灰色头发的男人跟老师说我是金田一君的叔叔的时候,少女的心瞬间碎成了饺子馅,她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断了线的风筝被风越吹越远……少女的暗恋就这样被抹杀在了摇篮里。



此时被丢在家里的高远给明智的人偶扎了好多小针“啊这个冰箱哪里比我好了啦QAQ明智健悟我祝你啪到一半把床啪断然后Hajime嫌你胖就来找我了!”可能是扎针的时候用力过猛还是咋的,高远听见他的腰“啪”地响了一声,然后他一脸懵逼地给金田一打了个电话让他回家路上再去那家药店买点治疗腰间盘突出的膏药。



后记:



明智的小床怎么啪也啪不断,
高远的腰间盘说突出就突出。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