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one day08

11.

一阵下坠的感觉让黑泽心跳加速难以呼吸。


等他调整好自己之后发现自己正趴在办公桌上。身边没有三青、也不见那些持刀的彪形大汉,只要有旁边的六角探出头来询问他的状态,说什么黑泽前辈太累了居然在午饭过后直接扎进文件堆里睡着了。


这回又到黑泽五里雾中的时候了,他实在不敢相信上面那一切居然又是自己的梦境。他不记得自己睡着之前在处理什么工作了,居然能让自己累到梦到这种醒来之后发现居然还是做梦的多重梦境。


哦,好像是那个新来的大股东安西胧音给自己安排了很多根本不能在短时间处理完的文件,还让自己一天之内全都搞定。为了不影响工作的整体工作,他甚至牺牲了晚饭时间和睡觉时间来加速处理,连安达都没怎么吃饭休息跑来协助自己。


现实生活也挺现实的啊。


唯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现实世界是安全的。


他和安达也像其他办公室恋爱的普通情侣一样,工作时相互帮助,回家之后不谈工作只想着两人的未来。他此时和记忆和梦中自己的记忆稍微有些偏差,他想不管怎样,在哪个世界都有安达陪着真是太好了。


“你们不能抓我!!!信不信我叫我的保安团来把你们都抓起来!!!”


一声特别嚣张的喊声让办公室的里都停下来了手里的活,热爱八卦的六角还凑到门边偷看起来。这人他在给领导送文件的时候见过几次,看起来像是那种财大气粗有些轻浮爱调戏人的类型,对下属的态度很差劲,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人倒是会有第二张面孔。


“啊我知道了!他就是那个新来的大股东安西胧音!我上次看见他在厕所里管一个新来的实习生叫小甜甜,还摸了人家的屁股!”


黑泽:谢邀,人在现实世界,安西胧音给爷爬。


可能是安西胧音挣扎地幅度太大了,扭动的身体和四肢把走廊的桌椅和装饰都给撞下来了。办公室里人听到六角的八卦,再听到这样的声响,纷纷对这个新股东好奇起来,和六角一起趴在门边听的人变多了。


他们看见安西胧音恶狠狠地盯着什么人,如果说眼神可以冒火的话,这位新来的大股东估计都要被怒火包围成一个大火球了。


他伸长脖子咒骂着,看起来是恨不得把对方给啃了,想必是对方大义灭亲搜集证据抓了他吧。后来的内容就像被加密了一样,明明对方说是日语,但是在他们听来却像是那个犄角旮旯星球的语言。


在胧音被未知势力带走之后,自称是A君的家伙来办公室找黑泽了。


“您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吗?”


黑泽已经用都是做梦来说服自己了,担当胧音被抓、A君出现后,他又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了。


胧音是A君通过其他朋友认识的,因为同为魔法师,所以偶尔会在一起喝酒聊天。起初都是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众人相处也都很自然。直到有一天他们发现胧音看上安达了,不太接受胧音对待感情态度的A君开始忌惮了。


胧音原本只是欣赏他的工作态度,但后面这份感情慢慢变质了,比起黑泽七年的暗恋,胧音的情感要更加凶猛火爆。有一次在他想要抓安达上车的时候,被黑泽截了胡;在他知道安达和黑泽在交往之后,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杀掉黑泽,把安达据为己有。


之后他利用自己的彗星魔法,为他的计划构造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将他的主要角色全都关了进去。可是他买通卡车司机撞死黑泽的计划失败了,甚至还出现了时光流转的现象,好在他的记忆并没有消失,计划依旧在进行。


后来他改变思路,委托A君做了一款极其危险的探灵游戏,打算用计让黑泽进入彗星营造的二层幻境。他并不知道A君就等着他这句话,做游戏也是为了将计就计,让他路出马脚好把他给抓起来。


他在游戏游戏里被职业副本赋予他的剧情,实际上都是他内心的投射,也都是另一个平行时空注定会发生的事情。本来就对胧音心存不满的A君和朋友,这次更是下定决心要把这个禽兽绳之以法。


在游戏进行过程中胧音发现事情开始超出掌控了,趁着A君不注意的时候溜出办公室想断掉黑泽游戏主机的电源,让他永远被困在里面。可是彗星世界出现了bug,这次时光倒回的时间更长了,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魔法有副作用。


最后一次,也就是黑泽和A君定制计划里应外合破解胧音死局的这次。


胧音以为万事俱备了,结果彗星世界又出现了纰漏。这次不仅是时光倒转,而且他在游戏里杀死的A位NPC,竟是他现实中杀死的不满他的管理制度跑去告发他的人;这人已经死了好几年了,甚至尸体都是他亲自埋的,现在居然被挖出来给他定罪了。


“原来是这样。”


不,还是有什么不对。


黑泽后知后觉地发现,他醒来的时候安达并不在办公室里。他知道A君不会对安达做什么,但他不能接受安达再出什么事情了,“告诉我,安达在哪?”


“这个需要问问你自己咯。”


黑泽不太明白问他自己是个什么意思,他确实不知道他和安达从彗星世界中逃生后,都发生了些什么,希望A君能给他用一个明示。


A君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只说他这次对魔法这类虚无缥缈的玄幻东西都是接受得理所当然。


黑泽不明所以,只是想起了当初安达向自己坦白魔法时候的事情。


当时的自己觉得自说自话地喜欢上他甚至还对他产生了不该有的想法是件十分折辱人的事情,但自己还是没逃脱世俗的套路向他表白了。他原本以为两人就会这么老死不相往来,但他总是被神眷顾着,他喜欢的人竟然也喜欢着他。


当他在大街上看到因为跑着来着找自己的安达,激动地几乎要当场停止思考了。在对方回应了自己的表白并且将他喜欢自己缘由告知的时候,他终于没忍住,丢下手提包冲过去将他抱在了怀里。


从那以后他的行为开始没之前那么克制了,他会想看见安达害羞惊慌的表情去刻意地调戏他,会想多在安达的生活里留下自己的印记而尝试吃饭团、包揽他生活里的一些小事——他想恋爱就是这样的吧,希望对方能多看看自己。


在安达告知他会回应自己是因为听到自己喜欢他心声的时候,暗恋七年潜移默化的自卑感顿时涌上心头。他不像外表显示的那般八面玲珑,他的内心也很脆弱,脆弱到这种时候能说出来的话就是“要不我们还是就这么算了吧?”


他后悔过,但是比起安达不会拒绝而勉强自己和自己痛苦地在一起,他还是觉得放他走比较好。


好像就是在这时,他有了一次奇妙的穿越经历。


他当时几度在不同的世界见识到了和自己长相相似的人和“安达”的故事。其中有一位黄色头发叫苅部大吉的人,竟然在这次的彗星世界也见到了。至于那位黑发扮作保安的佐久间恭介,倒是闻所未闻,不过看起来也不是好惹的人。


难道上一次的穿越体验也是安西胧音下的手吗?只是和这次被人算计的感觉不同,那次他感觉是有人想要开解自己,让自己不要擅自做觉得是对对方好的决定,不要让自以为是的温柔伤害自己爱的人。


[安西胧音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


不过不管怎么样,之前让他悬崖勒马不至于酿成大错,还是得好好谢谢他。多亏他的彗星世界,让他看清楚了自己挣扎的内心。


他吃的那些后悔药,让他知道了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来说特别重要,就应该把心里话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告诉他;让他知道了没有人是完美的,恋人需要的也不是你多么完美呆在他身边能给他带来什么帮助,越是害怕对方失望就越代表他对自己多重要。


他还记得自己追出去找安达之后,安达对他说“虽然想用心声多帮帮黑泽,但是因为这个原因要离开你的话,不就本末倒置了吗?你说分手的时候我真的很难受,我在想是不是我不够好,你不要我了。”


在他心里,安达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他引导自己的。他无条件信任着安达,但是害怕这段关系是自己强加给对方的虚假关系,在听到对方这么说之后,感觉自己的做法确实是有些情绪化了。


他希望安达能选择让他最开心的活法,却没想到安达离开了自己根本就开心不起来。其实他自己也是,离开安达就像是把多年支撑他的那道光给熄灭了,他或许还能想往常一样和安达相处,但那就不是他了。


“我喜欢的是安达本人,和有没有魔法没关系的。而且就算没有魔法,你不是早在七年前就读懂我的心了吗?”


黑泽回想着那些对他来说很重要的时光,脸上的笑意任谁看了都得说声“今天就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觉得他在思春。”A君只是想让黑泽好好想想安达现在应该在哪,谁知道他想得太远开始回忆起两人的恋爱故事了。


“黑泽君,脸上快要乐得升天的表情麻烦收敛一下,给单身狗留条活路好吧?”


“......我在努力思考了。”


“那你想到了吗?”


“我想竟然平行世界里的那些我都知道要抓紧安达的手,那回归现实的我肯定也不能轻易放手的。而且他连魔法这种私密的事情都告诉我了,我又还在担心什么呢。失去魔法之后,他也说过会好好适应没有魔法的生活,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我,人生真好啊。”


“虽然你们两个的爱情故事真的很让人动容,但你这话让单身狗听了还是想把你头给拧了。不过确实呢,他连魔法这种私密的事都告诉你了,你又在担心什么呢?”


“嗯?”黑泽不解A君为什么要反过来问自己这个问题,只觉得他话里有话。他移开视线思索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内容,却发现会议室里有一个闪着光的不明飞行物,“A君,那是什么?”


“是彗星哦。”


[怎么又是彗星?那之前的一......]


这次黑泽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居酒屋,面前坐着被自己拉来听自己吐苦水的夕君,自己则像是喝了点酒的样子。套中套中套太多人是会开始怀疑人生的,黑泽直勾勾看着夕君,想看看他到底是不是真的。


夕君被他盯得心里发毛,从包里掏出他的调查结果,“你让我调查的那个佐久间和光,人家和安达就是普通的同事。安达被调去企划部等于是从零开始,有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同事帮他,你该谢谢人家。”


黑泽这才像是真正回想起什么来。


原来安达被调去了企划部之后和自己工作时间能见到的频率越来越低了,自己上班只能看着那个空位睹物思人。后来他加班到很晚还是企划部的同事给送回来的,回家后偶尔还会看那个同事通过视频教安达使用软件。


那个同事比自己要年轻,和安达看着更像同一个世界的人。黑泽看到安达对其他人展露笑容心里特别不爽,他担心安达见到比他更适合自己的人,就不觉得自己是那个唯一了。


但他知道安达是因为对同事友善、对工作认真,他不能不由分说地乱吃飞醋。这种如鲠在喉的感觉除了自己消化,就是和朋友出来喝酒排解愁闷了。嗯,顺便调查一下对自己恋情的潜在威胁也是无可厚非的嘛。


“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就先走了。下次给你带泰国芭提雅的甜点。”


黑泽真的像是有急事似的,找来服务员打包了些还没动的菜品,匆忙结账就走了,速度快到居酒屋的感应门一开始都没识别到他。


夕君也没在意那么多,反正下次有新的甜点可以吃了。


A君端着夕君新加的烤串从厨房走了出来,看着黑泽离开的方向笑出了声。如果黑泽晚那么一步走就能看到A君了,哦,现在应该喊他有栖川南老板。


有栖川坐到黑泽刚才做的位置上,夕君跟他击了个掌,“妈耶,这次总算结束了,我的魔法都快透支了。”夕君终于松了口气,让居酒屋的暑期工尤里把装着神秘液体的酒瓶给处理了。


“这个黑泽也真是的,每次和小安达之间出现问题,都得我们来解决。要不是这次胧音看上了安达想用彗星魔法对他图谋不轨,我才懒得顺道帮他。”有栖川看了眼调查报告,拿起来卷成了一个望远镜的形状,“下次他再搞什么幺蛾子,这种纸质的报告就能派上用场了。”


“他最好别。”


黑泽回家的时候安达正好结束这阶段最后的汇报任务,正在餐桌前思考晚上要吃什么。


从前两人基本都是一起上下班,晚上基本都是在附近的店吃些好吃的,要么就是去便利店买些快手菜品自己回去做。偶尔自己出差了,晚归的时候会看见安达在厨房忙碌,煮一些泡面或者家里寄来的炖菜。


看着安达坐在桌前一边看楼下餐馆纸质外卖菜单一边伸懒腰的样子,感觉可爱极了。和这样的他生活在一起,自己又在一个劲儿瞎担心什么呢。


黑泽趁着安达不注意,提着装着少肉串和玉子烧的打包盒,小声喊了句surprise从侧面靠近他。安达可能是看外卖单看得太专心,完全没有发现黑泽已经回家了,突然被送到眼前的食物把他吓了一跳,整个人在座位上弹了一下。


“黑泽,吓死我了~”


安达的语气带着些撒娇的意味,在平复了一下心跳之后,笑着接过了黑泽手里的餐盒。工作了一整天他也正好饿了,黑泽带回来的又刚好是自己平时去居酒屋爱吃的。只是这家店的口味有点熟悉,看样子是南老板的手艺。


他突然想起在还没确认关系时黑泽那句心声[安达那句好吃只能对我说],没忍住笑出了声。


“嗯?”


“啊没什么,只是我正好饿了,谢谢哦。”


刚开始同居的时候,黑泽看安达在自己家有些拘谨,就说可以多依赖自己一点,他希望自己的爱人在自己面前能是最放松的状态、没有任何压力。原本的安达在面对他的时候还是有些放不太开,到现在已经能像其他情侣一样自然地嬉笑打闹了。


只是黑泽本人好像没有做到这点。


说是要以最放松的状态面对他人,但他自己还是觉得自己得时刻以孔雀开屏的气势面对安达。并不是他对自己和安达都不自信,而是他实在是担心有人会把他的安达给抢走。看看,这次不就是这么个情况。


安达虽然没有了魔法,但他还是能看穿黑泽的心思的,他还自己以为自己藏得很深呢。明明

那么优秀的人,怎么在面对自己的问题上总是不自信呢?在吃完最后一块玉子烧之后,安达开口了。


“黑泽,你一开始喜欢上我的时候,觉得是什么原因啊?”


“大概是因为乌鸦像写字台吧。”


爱一个人哪有什么道理可言呢,有的时候只需要一眼就能确认了。


One day

君はすべてのことを見抜いた

そんな私をあなたは癒してくれた

私の心が乱される

そして

喜んであなたのために尽力します


评论 ( 7 )
热度 ( 824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