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后悔药02

03.

“平行世界?”


这个词像是被试了咒语似的,在提及它的那个瞬间,黑泽就在办公桌上醒来了。


他从来都是工作严谨认真的人,还从来没出现过上班时间在工位上睡着的情况。抬头打算看一眼之前安达送给他的画板式活动台历,却发现不知何时被人换成了亚克力质感的电子时钟,就连时间也跨越了好几个工作日。


这时他发现自己对自己睡着的原因一无所知,甚至记忆也出现了空白式断片,和安达分手后的记忆就像是被人清零了一样,就连是否发生过那件事也开始真假难分。他总觉得自己遗忘了什么,异样的感觉始终环绕着他。


最终他在盥洗室的玻璃镜上找到了答案。


他看不到自己的脸了,甚至工牌上的名字也消失了。虽然还穿着自己往常的西装N件套,同事也都没有变化,但被掉了个的公司名称让他意识到这里似乎已经并不是他所在的那个时空了。


“川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猛然间他发现镜子上开始出现如彩虹般的光圈,好奇心促使他伸手去够根本不可能触碰到的东西,结果在他食指和镜面接触的一瞬间,他被一股强大的吸力给吸了进去,就像当初他来到占卜摊的时候一样。


——镜世界内——


“你终于意识到不对了,我还以为丰川的精英会立刻就反应过来呢。”


说话的是占卜师,他正坐在一个相框的边缘摆弄着手里的灵摆,摇摇晃晃地看着黑泽有些眩晕。原本情况不明朗就让黑泽心神不宁,现在发觉一切都是占卜师阴谋的时候他的不安被其他情绪替代了。


“这到底是哪里,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以待人恭谦有礼为特色的黑泽也有情绪波动的时候,他想知道占卜师把他弄进这样一个世界的目的,横竖都要对方给他一个交代。占卜师表示自己并没有恶意,而且他重申自己会给黑泽好好分析未来走向然后避免灾祸发生的,“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你先告诉我这是哪里。”


“这是一个没有黑泽优一存在的世界。”


占卜师指着墙上不知何时出现的巨大屏幕,“可安达还是安达,在这个没有黑泽优一的世界,他的生活还在继续,也依旧会像原世界那样和他的Mr.Right在一起。在这个世界里的你,只不过是他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而且可有可无的同期而已。”


“......”


按照占卜师所说的,黑泽现在所处的地方是平行世界,只是这个世界的他失去了黑泽优一这个身份,甚至变成了一个脸和名字都无法被识别的人。难怪刚才同事虽然和自己沟通,但也只是单纯地喊他的职位或者前辈,这么一来就能解释通了。


“也就是说这是我和安达的平行世界,但跟我本人没什么关系了?”


话音刚落,黑泽就被炸起的彩带声震得后退半步。看着把他发型喷得乱七八糟的纸片,在占卜师“恭喜你都学会抢答了”的庆贺声里,他产生了把地上这些纸质垃圾统统塞进对方嘴里的邪恶念头。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为什么平行世界会这样?”


“这就是你要反思的问题了,为什么安达的平行世界你会变得可有可无呢?与其在这边问饿我,还不如从身边人下手,找找答案。”


04.

坏事的背后总是六角,但也总是起到推进故事发展的作用。


黑泽下午和他出去见客户的路上,他一直说个不停,就这架势估计让他去电台代班一天他都能给人把节目都播完了还附赠点什么。他的八卦水平又强得吓人,黑泽被迫听了一路感觉在指桑骂槐diss自己的八卦。


“最近听说安达前辈失恋了,我看失落了好一阵呢,都不怎么爱笑了。哦对,据说还是交往很长时间的人,都要同居了。不过还好他之后又找到一个特别帅还对他很好的男朋友,真的好羡慕啊。还有他的前男友也太不是东西了,怎么能说分手就分手呢!”


虽然自己不再有黑泽优一这个身份,但是目前故事的走向应该就是原世界该有的走向。


按照他对占卜师的初步了解,黑泽有些怀疑六角口中的前男友就是自己,而占卜师的目的就是让他自己接触和安达之间的误会,找到两人最终分道扬镳的原因,这样自己就能从这个平行世界里离开了。


他想着或许直接找安达说清楚是能最快解决问题的捷径。


他知道一个普通的同事上来就告诉他“我是你平行世界的的男朋友但是我们分手了”,肯定会被当成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但是就凭他对安达长达七年的观察和了解,即使安达不相信这件事也不会就这样丢下自己不管,必要时候甚至会为了让自己早日回归现实而主动提供帮助。这是他喜欢上安达的契机,但也是让他日后变得患得患失的原因之一。


他的安达就是一个把别人的事情看得比自己还重,会为了考虑别人的感受而委屈自己的人。这么说来自己也有这方面的问题,因为担心大家对自己家失望所以总是以最完美的姿态去应对一切事物。


他不希望安达像曾经的他一样,因为无法拒绝别人的爱意,委屈自己答应恋爱这种荒谬的决定。他在这段感情里也是不安的,他害怕安达对自己的情感不是喜欢,也害怕自己不是那么重要。


[所以除了不想让安达为难这一点,还有害怕安达选择魔法而不选择我吗......]


过了劲儿的黑泽终于开始理性地思考他和安达之间发生的问题,可算是找到占卜师要他探寻的原因了。他想起当时因为不想让安达读到自己心思而做出错误决定、故意避开他不经意接触的动作,一定让安达很受伤了。


[这次一定好好说清楚自己的想法。]他想占卜师就是要他在这个世界和安达好好沟通、开解被前男友分手的他,解决问题就能回归现实。


可是他终究是猜错了占卜师的意图,而占卜师也确实没有欺骗他——


这个世界真的和他本人没有什么关系,要不然安达新交的男朋友怎么会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呢?还是说这才是真正存在于这个平行世界里的自己,而自己不过是偶然闯进了这个世界的外人。


他想过和安达分手后他离开自己和其他人恋爱会是怎样的场景,想着自己按兵不动七年才修成正果,离开了也就是回复最开始暗恋的状态看着他和其他人幸福而已,而且这些痛苦似乎也能被消化。


可是,他没想过安达的新恋爱对象会是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啊?


事后占卜师悬浮在半空中咀嚼着同伴送来的蛋糕,瞥了一眼line聊天界面询问他事情办妥了吗的短信。只是感叹事情进展无比顺利,完全没有要回复短信的样子,就让屏幕那边的人干着急。


“把人追到手了又瞻前顾后地把人给甩了,人真走了吧表面上看着云淡风轻的其实心里又对人念念不忘的,明明心里想得很又不把人给追回来,不得刺激刺激你啊?”


评论 ( 4 )
热度 ( 4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