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短篇】ヴァンパイア物語(垓或)

*我爽了我完事了(喂


01.

飞电或人从睡梦中醒来。


没有让人一时睁不开演的强烈亮光,只见房间内一片昏暗,唯一的亮光来自那扇透光性不怎么好的磨砂玻璃窗。想来天色也不是很早了,不然映在窗口的也不会是这种明暗参半的景象。


为什么会在大下午上床进入深睡眠,还未彻底清醒过来的或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片刻后终于想起了什么。


他所在公司某部门的资料被窃,对手公司先其一部讲他们研制的产品据为己有上市售卖了。公司高层成立调查组之后发现,所有的证据都指向飞电或人。背叛公司的竟是社长,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即使或人努力澄清自己并未窃取资料,始终没有人相信他。“防盗监控总是不会骗人的”,一直看不惯并且想要扳倒他的副社长吐出一句话,仰头笑着把他推出了社长办公室。


想到这里或人觉得有哪里怪怪的,总觉得少了些东西。但是他的脑子除了想冷笑话的时候转得飞快,其他时候往往思考不了太困难的问题。即使身边违和感不断,也只能暂且压下,考虑今后的出路问题。


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自然是心情复杂,在想出解决办法之前最好的解压方式就是散步。行动派的或人在思维小灯泡点亮后的三分钟内,穿好衣服拿上钥匙就出门去了。


和预想的一样,夜晚的街道没什么人,适合一个人走走停停放放感情。且不说凉风习习使人心旷神怡,光是夜风吹动树枝抖落树叶的沙沙响,此刻听来,也是极令人放松的。


沉浸在夜风里的或人,就这么撞上了前面的人。他急忙对那人道歉,那人好似对刚才的事并不在意,只是半晌后幽幽吐出一句,“你能给我点血吗?我有些饿。”


空气里瞬间多了一丝血腥味。


02.

飞电或人瞬间清醒。


虽然说他不相信怪力乱神,但当搞笑艺人的时候同事总是在休息的时间播放一些诸如寂静岭或者逃生的游戏实况,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阴影;似乎还有谁给他带来过别的方面的阴影,只是它成了一团模糊的感觉,难以言喻。


Q:面前的人问“你能给我点血吗?我有些饿”,该怎么办呢?

A:是吸血鬼啊!!!泥给路达哟!!!


事实上或人也飞速逃离了现场,只是他补了一句让他之后无比后悔的话,他说“你能追上我的话,就给你血!”


Flag不能乱立啊社长!


当然或人也是在被瞬间移动的疑似吸血鬼的男人直到超车拦在前面的时候才知道这个道理的,然后一副见鬼的表情就要往后倒去。好在吸血鬼的动作快,先他一步扶住了他的腰。


这个动作缩短了或人和男人之间的距离,他竟产生了这个男人很熟悉的错觉,但他的本能告诉他这个男人绝对是个危险的人物。也对,吸血鬼自然是危险的,被咬一口的话指不定就交代在这里了。


“我没说要吸你的血。”男人像是猜透了他的心思,甚至顽劣地摸了摸他的脖子,手指冰冷的触感惹得或人打了一个大大的寒颤。


“骗人!你明明让我给你点血的!”


男人看着或人皱在一起的表情觉得好笑,又怕逗过头小猫会炸毛,于是伸手指了指两人不远处的招牌,“我只是希望你带我来医院输血而已”,完了还一副被误解之后委屈的表情看着或人。


“……那你直说啊!”试问,大晚上的突然有个人陌生男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问自己要血,谁能淡定啊。何况后来利用祖传的大腿肌肉跑出超音速之后还在对方预定好的地点被截胡,更加不安了好吧!不,就光是吸血鬼这一点,就够让人san值狂降了。


“是你想太多了。”


“……”


03.

飞电或人此刻很迷惑。


“现在医院都可以直接挂号给吸血鬼输血,并且将血浆作为处方药在药房售卖了吗?”


或人和男人一人提着一个保温箱,里面装着大量的血袋,各种血型都有。哦,现在可以称男人为天津垓了,毕竟病历本的姓名栏这么写着。至于或人的名字,对方早就知道了,说是利用吸血鬼强大的信息收集功能查询到的……信你个鬼嗷。


天津垓补充完血液之后,看着跟之前没什么变化,可能吸血鬼就算饿着也精神优雅吧。他饶有兴致地跟或人说起其中的玄妙。只是到底是AB型血味道浓郁香甜还是万用O型血味道润滑爽口,或人完全不想知道也不知道如何搭话。


或人没怎么去过医院,对这些东西不甚了解,但还是觉得这有些超出他的认知范围了。还是那一点,吸血鬼的存在就让人很意外了。虽然自己似乎以前也接触过异于常人的东西,但怎么也想不起来那到底是什么。


现在或人最关心的是……“开药的钱什么时候还给我?”


垓没有回答,径直从或人上衣口袋里掏出刚才支付医药费的黑卡在他眼前晃了晃。那似乎是一张可以无限消费的卡,里面少说也有个千百兆,刚才给自己支付的医药费连存款的零头都算不上。


或人更加疑惑了,自己什么时候变成土豪了怎么连自己都不知道,早知道就用这些钱收购点公司算了。想起这事儿或人好不容易打起的精神又蔫下去了,虽然让他打起精神的主要因素是如何应对吸血鬼。


路上想这些有的没的,不知不觉或人居然领着吸血鬼来到了自己家门口。完了,这下就是想逃也逃不了了。不过这个吸血鬼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应该也没什么坏心,还是考虑考虑如何处理自己被诬陷的事情比较好。


或人的家门对垓简直形同虚设。或人第一次见真人版穿墙表演在自己面前上演,惊得说起了冷笑话。平复完心情开门后,只见垓一副“我是主人”的表情喝着不知打哪冒出来的咖啡套装,优雅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现在轮到我帮或人解决问题了。朋友之间,自当互相帮助。”


抱着之前认为天津垓文质彬彬吸血鬼不会有坏心的想法,或人接过他递出的橄榄枝,把所有的难题都倒出来了。


至少吸血鬼比自己年长也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加上他那“引以为傲”的信息收集能力,处理这类问题应该是得心应手的。


“或人不会出卖公司的。”


“那当然了。”


“连陌生的吸血鬼都能送去医院输血,这么好心的人怎么会背叛公司呢?”


“……”如果有的选,或人这天死活都不会出门散步。


04.

飞电或人无比吃鲸。


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天之内能让他遇见两件怪事。


第一件不用说了,现在他家都成临时血库了,而且这个吸血鬼还若无其事地把玩他旅游时在教堂买来的十字架纪念品。


至于第二件,对他来说可能比见鬼还要更加震撼,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几具尸体……但总觉得有哪不对劲。


在天津垓的提议下,两个人决定当晚去窃取资料的竞争对手公司探个究竟,找点可以证明或人清白的东西,然后再去或人的公司试试能不能找出当时的真正监控画面……结果行动第一步就被不可抗力暂缓了进度,好在他们走的那边没有摄像头不用担心留下证据。


或人看着背后插着水果刀的男人躺在地上,瞬间倒吸一口凉气,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他有些无所适从。


空气中弥漫着半浓不淡的血腥味,即使是深处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清楚感觉到男人周围漫溅的红色液体。


天津垓看着要比他沉稳地多,他用手扇了扇周围的空气,了然于心的表情出现了。吸血鬼对血是比较敏感,他们能够感知到血液的新鲜度。就目前这个情况,凶手应该没有走远,也就说他们赶上了一个还未被发现的杀人现场。


“一般案发现场的第一发现人,都会被当最重要参考人的。特别是你这种还涉及在双方公司利益里的人,你完全具有杀害他的动机。”


“诶???那、那我该怎么办啊?”


“办法,你知道的。”


或人被这句话整得五里雾中,刚想开口就听见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看来已经暴露不得不赶紧抽身了。


“你不是无敌的吸血鬼吗?赶紧想想办法啊!”


“我说过,办法你知道的。那就是……”在保安拿着电棍冲进办公室那一瞬间,垓拉着或人进入了内室,然后从另一边的出口跑了出去。


吸血鬼的夜视能力很强,带着或人各种走捷径,还告诉他不用担心会被摄像头拍到。有他做向导或人表示安心多了,只是违和感瞬间又起来了……


————————🌟————————

“现在插播一条消息,飞电集团社长飞电或人于下午2:00出门后失去联络。目前飞电集团正面临被哉亚集团收购的危机,此前不少人表示飞电或人接认社长职务以来飞电集团就危机不断,不排除其扔下公司逃跑的可能性。社长秘书表示能找到社长的人,将获得不菲的报酬和免费的修码吉亚。希望大家多多关心路边的人,早日找到飞电社长。”

————————🌟————————


或人的直觉总是很准,从他觉得天津垓是个危险人物的时候就是准的。只不过那人伪装的太过完美,让他渐渐淡忘了那股违和感。


在逃离对方公司之后他意识到就算是吸血鬼也不可能在一个完全陌生还有追兵的环境里轻车熟路地带人逃跑,能做到着这点说明他,一定去过那家公司。那么初见他时的血腥味,不是吸血鬼自带的气味,而是……


或人难得的灵光一闪被钝器打散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衣不蔽体地躺在一张软绵绵的床上,珊瑚绒虽然柔和却莫名给他一种刺骨的触感。


他企图起身查看,却发现他的手被床头的锁链所桎梏,用头发丝都能想到是谁的杰作。


“你终于醒了。”


05.

飞电或人感到无力。


天津垓对他脑袋狠狠下手之后,他想起了记忆里所有模糊的东西,以及违和感的来源——


身边没有了他的小秘书伊兹,也没有出现过喜欢他冷笑话的不破,甚至他所在的那家公司根本就不生产修码吉亚。那个企图收购他公司的天津垓,也不是什么吸血鬼,不过是个逆生长的45岁老男人罢了。


他的记忆被人篡改了。


不,与其说记忆被篡改了,不如说他根本就不在现实世界;又或者说,那个眼镜有让人丧失部分记忆的功能。


在被重击之后他逐渐记起他会出现在此处的来龙去脉。下午2:00的时候他应邀参加天津垓为了收购公司而举行的小型谈判,之后被要求试戴哉亚新开发的虚拟现实联动的眼镜感受一下全新技术。


自己也真的是天真过头才会相信天津垓的鬼话,说什么可以将人设与内心深处想法完美契合,利用VR眼镜进行虚拟与现实链接的互动。其实就是冲着自己来的陷阱,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


“嘘つき。”


“那也得有人愿意相信啊。况且人设,确实有和内心深处想法契合的成分在……”天津垓慢慢靠近或人,伸手捏住他的脸上下揉了揉,“年轻肉体的质感真让人生厌呢。还有你那肤浅的头脑和荒诞的行为,都让我十分不快。真是罪恶的人。”


“与内心契合?这么说来你确实适合吸血鬼。不愧是45岁还保持年轻样貌,而且某种意味上爱吸血的人啊。”


或人在这种情况也没忘戳人痛点。只是想到接下来可能会扇到脸上的巴掌,底气又降低了一点点,但是作为令和新一代唯♡骑士,认怂是不可能的。


“你到底要做什么?收购飞电是不可能的!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屈服吗,快放我回现实世界!”


“真是心急的年轻人啊……让我来告诉你一件事情吧。这个VR眼镜有一个不太好的副作用,那就是……”天津垓凑近或人的耳朵,阵阵热气让或人本能地想逃离“使用他的人会彻底进入游戏世界,那么现实的存在就被抹杀了。”只不过游戏管理员不会就是了。


完全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的或人连挣扎都忘记了,只听见垓对他说——


“你就1000%成为我的所有物吧。”


————————🌟————————

一个彩蛋。


或人:你干嘛?

垓:我要吸血,我饿了。

或人:那你去冰柜里拿血袋啊,抓住我干嘛?

垓:我想喝新鲜的。

或人:……

垓:不会很痛的。

或人:咬脖子当然痛死啊!

垓:这都是你们的刻板印象,吸血鬼不一定咬脖子,咬一口也不痛。

或人:不是有话好好说,你脱我裤子干嘛?

垓:大腿根的血最新鲜。

或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05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