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电车侦探异闻录24





最后钥匙落在了高远的手里,代价是他将被锁在自己的房间里,并且从外部封闭他那个密道。临进门前对着金田一耳语了些什么,金田一了然似的点点头。



因为备用钥匙不会被凶手利用,大家也都放心去休息了,锁了门就准备睡觉了。金田一算准推开了一扇门,进入到了列车里去了。



毫不意外,他看见高远坐在餐桌旁跟他打招呼,示意他坐过来吃天津四新发明的麻辣兔头烧饼,不过这团看起来黑不溜秋的玩意儿真的能吃吗???



电车上的众人一直都有通过脑电波和Den-liner专用电话跟金田一他们联系,所以案件基本都了解得差不多了。金田一对犯人的身份已经大概有个谱了,此次上车是来跟大家讨论如何将此人抓住的。



选择“直接躲在附近Climax✨地揍他一顿”的桃塔罗斯,选择“附身在高远身上去撩犯人上钩的浦塔罗斯”,选择“我觉得桃兄说得有道理,这样才能展现我们的强大”的金塔罗斯,选择“直接干掉就好了,我不听回答”的龙塔罗斯,选择“不是蓄势待发了吗,甜点怎么还没来”的齐格……最后这位你谁啊???



Owner这个时候正在跟站长比试料理技术,服务员安室一脸不情愿的站在边上给他俩当裁判,他们三个的意见是“顺其自然吧,引君入瓮是不错的选择”。天津四因为做了黑暗料理被迫清理厨房,柯南……睡觉去了,就不考虑他俩的意见了。



最后金田一还是选择了桃塔罗斯在附近观望的办法,等到犯人跟预想中一样现身了之后,立刻让桃塔罗斯附身制服了拿着麻绳的犯人。此时灯光一亮,所有的人都从附近的房间里探出头来——“指挥者,你完蛋了”,人赃俱获,被抓住的人无法狡辩了。



“我这是被你们算计了吗……”桐江响子啧了啧嘴,一脸凶狠的表情,跟初见她是那副纯情模样大相径庭。



“金田一君,你是怎么怀疑我的?”

“第一,晚饭的钟声跟手表对不上,而之后又对上了,说明那天钟应该有几分钟是停止的;之后又对上了,说明之后又被调过。调钟可是个技术活,不到钟表下面是调不了的。联想第一桩案件和当天的天气,开窗的话,人偶是一定会湿的。我想神明老师被杀很有可能是去测试尺寸的时候发现了人偶的秘密吧,至于人偶泡水和人偶消失,只是为了掩盖人偶是湿的这件事。这里面,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到调钟这种事的,怕是只有你了。

第二,宝田编辑被杀,能够善用房内设施的只有对房间很熟悉的人。虽然几位候选人也来过此地,最熟悉的还是你和管家。可是管家并不熟悉这些机关,推理实习生的你则有很大的嫌疑。

第三,我发现放置人偶的桌台上面的台灯,这两天的花纹都不一样。我们刚来的时候是【这样】的花纹,神明去世的那晚是【那样】的花纹。我去问了管家关于花纹的事情,他说馆内不会有同样花纹的灯组,然而却在调查密道的时候在你房间内看见了【这样】的花纹……这很明显就是你换了自己房间和大厅的台灯罩,因为它湿了。当然,这不是什么即时记忆,毕竟我们有摄像机。

至于你今天想干的事,就是拿着这个不用钥匙打开开关就能取下的魔术钥匙,潜入某人的房间里执行绞刑吧。”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