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活动文】海棠

*庆祝新开封奇谈接力活动,是真的沙雕

*CP:包策



上一棒: @宋楚渊 

下一棒: @巧克力烩酸菜 



————————正文————————



01.

开封府内传来了一声不似人类声音的嚎叫,把襄阳王日行八百里的宝贝信鸽都从天上给震了下来,李大妈表示今晚可以加餐了。




那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诡谲声音。




硬要描述的话,只能说像极了苏轼精分出来的那位朋友吹出来的如怨如慕如泣如诉感。过路的行人纷纷驻足于此,其中有人猜测许是开封府豢养了什么叫声惊奇的奇珍异兽罢。




“奇珍异兽的脸都被丢尽了好吗……”穿着自家商铺新品的庞籍站在人群中央悄咪咪地吐槽,忍不住英俊笑得健康的表情实在是难以描述。




“开封府那群穷到连上街抢大米都得猛补攻略的人,别说豢养什么奇珍异兽了,必要的时候说不定还求着奇珍异兽把他们给买了呢。”




他原本只是正在自个儿府上悠哉悠哉喝茶,却被门口咿哩哇啦的讨论声吸引了过去。本想着就站在过道中间随意吃口对门的瓜,没想到居然听到本年度最好笑的笑话。




而道路这边站在石狮子旁边守门的四大门柱听着奇珍异兽这种推断,也是心情复杂;倒不是这个话题扎心了,主要是他们不知道护卫队野菜挖的咋样了,晚上总不能再吃白米饭泡茶吧?




屋里秉持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的展护卫,此时正在跟自己优秀的头发丝儿交流——“哎……展某用头发都能想到,肯定是先生又在欺负,啊不,教育大人了。”




02.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本篇的男主角包·私房钱总是花不到正道上还总被驴·拯,在名伶杂志上看到了一个正常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啥正经玩应的广告,说是他家有卖一种可以改变他人暴躁性格的海棠——




“不买不是人!”




海棠?观赏植物罢了。虽有食用和药用功效,那也是在驱风、顺气、舒筋、止痛、解酒以及去痰方面,可没听说过可以改造人暴躁的性格。




一般到这,大部分读者看看也就算了,至少知道有这么个骗人的商家了。这位倒好,把书藏好之后从床底翻出一盒碎银子,一溜烟跑去找街头那家散发着虚假气息的店铺了——“蛙老板,来一盆可以改造人暴躁性格的海棠!”




改造人暴躁性格就够玄幻的了,这花的使用方法更是玄幻无极。说是要每天坚持晨起浇水,即可逐渐发挥功效;若是浇到“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水准,便可达到最终效果……这难以言喻的感觉,要是放到现代,估计可以发个迷惑微博了。




03.

本来像购置这种在开封府预算之外的东西,是要被罚挨算盘的,但是为了查案的话购置一点额外的东西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像之前为了查血乌鸦案买回来审查的那几只乌鸦一样。听他拉二胡做排除法,也算是减少了一条错误路线,总归是有它的作用的嘛。虽然说最后被李大妈烤了就是了。




看到包拯抱着几盆观赏用的海棠出现在大门口的时候,公孙策是打算让自己的算盘开开荤的。只是恰好刚接到的凶案现场附近有留着一些盆栽,其中有就一盆海棠,况且“事成之后作药用不就行了,反正也是先生专长”倒也不无道理,他也答应了自己好好照顾这花,那就暂且给他留个暂缓执行好了。




事实证明,公孙策的决定是对的。




这花倒也真是管用,包拯根据花的生长地以及土壤的分布,找到了很多与案件相关的线索,很快找出了案件的真凶;而其为了达到广告里所说的最终效果,每日坚持早起浇水,工作效率也得到显著提高。




原本各项全包的公孙先生感慨大人真是有所成长,最近算盘的戏份也严重缩水,那句让包拯右眼皮狂跳的“千里不留行,十步杀一人”的追魂夺命勾,也再没出现过。




包拯一心以为是海棠的功劳,以为它让公孙变成不再武力征服自己,还想着等哪日自己发达了,给蛙老板送一块良心商家的牌匾。谁知道,没过几天发生了这么一件事,让他一夜翻身做回奴隶。




04.

这天,包拯正拿着新一期的名伶在看静儿的访谈。看到入神时,门外的异响惊了他一跳。




这未见“其人先闻算盘声”的感觉煞是难受。




许是多年形成的条件反射,即使最近都没有见到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表演大地回旋踢,还是能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气场——




“先生我没有摸鱼也没看名伶我在学习呢!”包拯语速快到飞起的时候,就连聋子都知道他在掩盖什么东西。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呃、你家大人我在学习努力抢答呢!”


“哦?那好。大人倒是说说今日学什么了?”




包拯看着眼前的人掏出算盘在手上掂量着,算盘珠晃动的声音让他回想起了从前被支配的恐惧。难道是海棠发挥的效果变低了,怎么感觉眼前的这位……豁出去了,赶紧拿一本文学作品随意翻个页码选个诗词来充数吧!




“我、我在学这个呢。呃……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那个先生,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大人,我开始好奇你是怎么当上正三品官员的了……”


“哎呀~我只是想要跟先生聊一聊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什么的嘛!”


“这样啊,那我可不能辜负了大人的‘一番好意’呢。这首词的意思是——昨天夜里的雨虽然稀疏,但是狂风四起。即使前夜睡了很长时间,如今依旧有种宿醉未醒的感觉。于是去问正在卷帘的侍女,外面情况如何,得到的回答是海棠花和昨开得一样。你知道吗?应是叶繁花落了。”




“那我的海棠还开得挺好的嘛,这段时间狂风骤雨也没见有落花呀,不愧是有神奇功效的花呢~”想起院子里那几盆在暴雨天依旧坚挺如初的花以及这些天他亲眼所见的神奇效果,他对他的海棠很有信心。




“哦,那是因为大人你买的是……假花。”


“原来如此啊我说呢哈哈哈……不是,假花?!”


“我像正常人都能看出来。不过大人这瓜子仁脑袋……不好说啊。”


“蛙老板说这个花可以改变人暴躁的性格,只要浇花浇到“化作春泥更护花”就能完全改变了,而且也确实……”


“暴躁的性格啊,是在说学生吗?原来大人每天早起浇花不是因为真心反省啊。呵呵呵,我真是——”




“没有没有没有我说我自己呢,先生知书达理善解人意怎么会脾气暴躁呢哈哈哈哈~”掉老虎洞估计也就这种感觉了,当然是求生最重要!包拯此刻除了摆出人畜无害的金鱼嘴造型之外,也想不到别的什么了,“那这个花,既然是假冒伪劣产品,那我们就……扔了叭~反正案件已经结束啦~”




“不知大人是否还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就「这是我买的花,我一定会负责的,我一定每天坚持早起浇水,不然我就永远买不到名伶限量版手办!」……”


“……先生说什么呀,本府什么都不记得了呢!”


“大地回旋踢!!!”


“啊——————!”




第二天,市井上流传的《开封秘闻》新一期多加了一条男人听后沉默女人看后流泪的秘闻——


             “开封府尹以泪浇海棠,疑似精神失常。”



Fin



下一棒的歌: @巧克力烩酸菜 

1.《その名は"ウルトラマンティガ"》by 矢野立美

2.《Ordinary Love (尘世之恋)》by 松下優也

3.《花葬》by L'Arc~en~Ciel/彩虹樂隊

评论 ( 7 )
热度 ( 8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