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超短打】蛙田一少年的烧菜事件簿



*这个是3434fo点文@专注冷cp的奶妈羊 

*CP:高金

*梗:前面的框架是不知道啥时候流行起来的一个模板,舌尖上的中国之类的吧大概。




太阳才刚升起,街边的路灯还亮着光,蔷薇十字馆新上任的厨师包工头蛙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这是他第一天作为厨师为十字馆效力,他决定碰碰运气,去到🐸🐑集团自己开设的牧场,寻找一些珍贵的食材......然而这个牧场除了羊之外啥都没有。


原本包工头蛙只是高远遥一的魔术助理,工作就是负责道具的看管和蔷薇的养殖。以为自己会这么一直干下去的包工头蛙从没想过自己的上司会突然对自己说“反正你也养不活花干脆别当园丁来当我的厨子吧”之类的话,几度询问才得知自己的上司这么做只是看不惯某位警视厅的精英罢了。


包工头蛙倒也熟识那位警视厅精英,那人各方面都很不错,说是少女理想男友也不足为过。让高远不爽的地方就是这人经常以吃大餐为由把自己的男朋友叫出去,这挖墙脚的方式也太扯了。为了保护自己的帽子不被上色顺便改善一下十字馆的伙食,高远决定聘请一个厨艺MAX的人来扳回一城。


只不过找寻敢到曾经发生连环杀人案的蔷薇十字馆当差还厨艺MAX的人,比登天还难。发告示招聘厨师的话,万一招来个警察卧底什么的,猪队友家仆一个要是不小心把自己身份暴露了,那可不就不得上头条了吗。编辑再给整个“地狱傀儡师因家中无厨师发招聘落网”,多么的尴尬。


在高远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助理在ins上po了几张私房菜,点进相册一看发现里面全是好吃的,还给自己取了个名叫啥“美食侦探第三季男主角私房菜小厨房管理员”。高远思索了片刻便把助理叫到书房来谈话,内容大致就是要更换他的职业方向顺便威胁一下不干会怎样。


反正自己也养不活花,干脆就当厨师吧,这么想着的包工头蛙已经背着小背篓去牧场找食材了。但是牧场除了羊并没有什么珍贵的食材,包工头蛙看了一眼自己之前写的广告策划,发现里面好多东西都是瞎蛙巴写的,比如蛙羊牧场有很多珍贵的中草药。


在纠结了一会儿要不要自己举报自己广告造假之后,包工头蛙背着他的小背篓去山上找食材了。美味的获得远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原本是想在牧场抓只羊了事,结果被羊咬了屁股,就不再做什么想法了。


包工头蛙去的山也是🐸🐑集团开发的,这里倒是与广告上写的“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都有”差不多相同。若是把🐸🐑牧场的农牧产品称为人类劳动的结晶,那这山里的食材就是大自然的馈赠了。


🐸🐑山丘里不知道怎么长出来的巨型土豆,是上天的恩赐;从天而降的大肥猪和尖叫鸡则是食材中的极品;山丘里还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水洼,里面的虾也是食材中的战斗机。



包工头蛙骑在猪上抓鸡装土豆,趟进水里抓虾,没过多久背篓里就装满新鲜食材了。骑着猪回家的包工头蛙知道这些上好的稀有食材本身口感就很不错,若是配合适量的盐分和私房佐料,将会使食材的鲜味得到升华。


既然是要为了保护自己的帽子不被上色顺便改善一下十字馆的伙食,光靠厨师一个人努力是不行的,所以高远叫来金田一一起自己动手学做菜。金田一本身就喜爱食物,能跟着大师傅学做菜自然是求之不得,一大早就穿着围裙坐在沙发上巴巴地等包工头带食材回来了。


骑着猪的包工头出现在十字馆门口的时候,料理小课堂就算是正式开课了。



///广告时间///


-孩子肚子胀不消化怎么办? -请认准🐸🐑牌健胃消食片。

-孩子挑食不吃饭怎么办? -🐸🐑牌自动喂饭机,不吃哪个喂哪个,so easy。


-感觉身体被掏空? -🐸🐑肾宝,FBI用了都说好。


-身材臃肿不敢参加同学会? -🐸🐑牌瘦身霜,警视厅精英都在用。



///料理小厨房///

包工头蛙:这些食材都是从🐸🐑山丘里带回来的。
金田一:看起来都很新鲜啊。
高远:这个虾居然是七彩的。
包工头蛙:最近这虾好像还上新闻了。
金田一:说起来这个是猪肉是刚才你骑回来的那头猪吗?
包工头蛙:是啊,因为充分活动过了,所以肉更好吃了。
金田一:你是什么时候杀的猪啊......
包工头蛙:我不太敢杀这种东西,是高远在播广告的时候杀的。
高远:要是那么血腥的画面在这里播出的话,我们的小课堂就要被腰斩了。
包工头蛙:总觉得上面那句话不应该你来说......
高远:你说什么?
包工头蛙:说你识大体。
金田一:哈哈哈哈哈哈地狱傀儡师杀猪总觉得很想笑哈哈哈哈哈哈
高远:......
金田一:不不不,我是夸你能干,脑部了一下你杀猪的姿势......不愧是顶级魔术师。
包工头蛙:不愧是专业的,鸡肉和土豆也切得很好看,省去我很多麻烦。
金田一:那我需要做什么?
高远:给我打下手。
金田一:诶?
高远:我只是让你来看着。
金田一: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我也是来学做菜的。
高远:家里有一个会做菜的就够了,剩下的就负责吃。
金田一:OwO
包工头蛙:我们这个是全年龄向的料理小课堂,你们别给我弄成80禁了。
金田一:打下手就打下手。
高远:食材都摆放好了,我们现在做什么呢?
包工头蛙:将水倒入锅中,并加入一些食盐。
高远:Hajime,把盐罐递给我。
金田一:哪个是盐罐啊?
高远:就是你说喜欢那个形状才买的那个。
包工头蛙:做完上面一步之后我们把土豆放在锅里煮,不要全煮熟。
金田一:不要全煮熟吗?
包工头蛙:这一步不用煮熟。
高远:之前放在烤箱里的面包烤好了。
包工头蛙:把面包放进保险袋里面敲碎,然后把旁边的鸡肉也敲松一些。
金田一:我来我来!
高远:我来吧,你笨手笨脚的等下别肉没敲松倒是砸到手指了。
包工头:在鸡肉上面撒上一些盐和酱油,那个绿瓶子也放一些。如果你们喜欢吃孜然或者胡椒的话,加一些也是可以的。
金田一:我想吃法汁诶......
高远:早就准备好了,等炸好了给你蘸着吃。
金田一:OwO
包工头:鸡肉要腌一个小时,我们就先不管了。
金田一:一个小时就够了吗?我看外面做的好像都要腌七八个小时......
包工头蛙:我们有魔法绿瓶子。
金田一:所以那到底是个啥啊......
包工头蛙:马猴烧酒的武器。
金田一:……
高远:土豆差不多好了。
包工头:捞出来晾干,我们刷一点葵花油。
金田一:高远,给我一把刷子。
高远:喏,刷的时候小心烫手。
金田一:不用你说我也会注意的啦。
包工头蛙:刷好了之后把土豆放进烤箱烤30分钟就行了。
高远:多少度?
包工头蛙:大概180-200就够了。
高远:那就折中取个190吧。Hajime,你觉得土豆之后还需要炸吗?
金田一:不炸了吧,这么吃还健康一点。
高远:我还以为你只在乎满足嘴上的欲望。
金田一:哈?
高远:某个人在香港可是一次性买了100个达摩馒头。
金田一:我还以为你想说......
高远:我想说什么?
包工头蛙:再说就是80禁了哦。Hajime,帮我把那个锅拿过来。
金田一:做虾还是做猪肉?
包工头蛙:虾。在锅里加水,放三片姜一勺盐,一把葱花。在煮沸的时候,到一些我自己做的料酒,等差不多入味以后,就能放虾进去了。
金田一:这个倒是很快的样子,一下就煮好了。
包工头蛙:虾煮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捞出沥水了。
高远:这就做完了?
包工头蛙:还没有,把虾两个面各在微波炉里热上5分钟才算做完。
金田一:那也很快就好了。
包工头蛙:土豆已经好了,蘸酱就能吃了。
高远:猪肉我拿来了。
金田一:现在要干什么呢?
包工头蛙:往装肉的碗里加一勺小绿,加一勺私房料酒,加一勺生抽,再加一勺芝麻油,XO酱也可以加一些。
金田一:搅拌就就给我吧。
高远:说起来你穿围裙的样子真的好像一个家庭煮妇。
金田一:彼此彼此,你穿围裙cos杀猪厂工人也是神还原的。
高远:......
金田一:......
包工头蛙:都别盯着对方看了,来拌猪肉。
金田一:我拌好了。
包工头蛙:嗯,这样就差不多了,我去把虾端出来。
高远:做虾的速度还挺快的。
金田一:因为不用腌啊哈哈哈哈。
包工头蛙:高远,我现在倒虾腾不出手,你帮我去柜子里拿一些保鲜膜。
高远:......是你平常敷你们卖的瘦身霜的那种吗?
包工头蛙:......是。
金田一:原来你们自己也用自己的产品啊?
包工头蛙:明智都用,我有什么不能用的。
金田一:明智......用瘦身霜?
包工头蛙:瘦脸。
金田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远:保鲜膜拿来了,还有我很好奇Hajime你在笑什么......
金田一:没什么没什么。
高远:我怎么就那么不信呢。
金田一:真的啦。
高远:以后不许因为别人的事情笑成这样。
金田一:喵喵喵喵?
包工头蛙:用保鲜膜把肉包起来放冰箱腌一个小时,腌好用电饭锅煮一煮就能吃了。
高远:鸡肉也差不多了。
包工头蛙:我们在鸡肉上裹好淀粉。
金田一:淀粉是哪一个?
高远:装在小熊罐子里的。
包工头蛙:我很好奇为什么我们这里会有小熊罐子......
高远:去公园表演的时候小朋友送的。
金田一:看来很多小朋友喜欢你啊,小丑叔叔。
高远:但是我就喜欢一个小朋友啊。
包工头蛙:裹完淀粉之后我们再往里面浇一点狗粮。
金田一:啥?
包工头蛙:一时口快说错了,浇上一点蛋液,再把之前砸碎的面包屑裹上去。
高远:弄好了。
金田一:不愧是魔术师的手啊,挺快的嘛。
高远:人的天资很重要。
包工头蛙:是是是高远大人天资聪颖是个干大事的人,跟我学做菜真是委屈了。
高远:我很有想法所以跟你学做菜。
金田一:wtf???
包工头蛙:......鸡肉可以烤了,200°烤25分钟就够了。
金田一:那这样所有的菜基本都算完成了。
高远:猪肉还需要做什么吗?
包工头蛙:吃之前倒上一些蜂蜜就行了。



///第二天///

明智(电话里):金田一君今天下班早,有没有兴趣去尝一下新开的养生健康鸡排店?
金田一(电话里):不用了,还是家里做的健康。
明智(电话里):???

评论 ( 3 )
热度 ( 36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