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one day02

03.

黑泽对探灵主题一无所知恐怕自己会拖后腿,对方只是道没有人什么都是强项的。


一向以完美形象示人的黑泽难得遇到这种让他感到窘迫的局面,再加上同行人对他分外观照,让他一度表现得有些拘谨。从来都吐属大方的他,此时像是被人看穿了内心与完美无关的那一部分,有些难以启齿。


可他越是如此,对方就越是能想着法来为他纾解情绪,就像能读懂他的心一样。这种感觉也十分熟悉,甚至和他四目相对之后内心那股怪异的情绪也是有来由的。


我是忘记什么了吗,黑泽开始沉思。


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已知那些和他同行的玩家进入门之后就消失了,没理由眼前这个玩家还在——要么就是他是蛊惑人心的NPC,想让自己沉沦在游戏世界遗忘自己原本的真实生活;要么就是他也是外挂玩家,并且是经验丰富的那种。


黑泽试探性的挑起了外挂的话题,还在话里有意无意地暗示自己对这类游戏的操作玩法所知甚少。为了能验证对方是否是真实的外挂玩家,他在描述外挂功效的时候故意给出了错误描述。


其实以他的能力来说,他完全不需要和他人成团,仅靠自己的智慧和察言观色的能力也能顺利通关。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玩家或者NPC如此,只是用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强来说服自己。


以错误试探,本该是探查对方底细的好方法,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无可厚非。可是随着事情的发展,黑泽渐渐产生了一些愧疚的负罪感。他的出发点是保护自己的权益,到最后却觉得自己在欺骗和利用着什么。


眼前的人自然是留意到他话中的纰漏,真就以为他是完全不明白外挂运作机制还不懂变通的小白玩家,非常贴心地把游戏操作和外挂的优缺点悉数告知。担心黑泽无法熟练利用这些规则,还让他紧紧跟着自己。


“万事有我呢,我们肯定能顺利通关的。”


以往都是黑泽全权负责某项事物,重要的事情也都是由他来敲定,在整个团队里来说可谓是主心骨般的角色。仿佛不管遇到了什么难题,只要他出现了就能迎刃而解一般,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别担心,万事有我。”


听到别人对他说这种话的感觉,是一种十分玄妙的新奇体验,像是从来都是率领军队冲锋陷阵的人反过来被人给保护了一样。黑泽感觉自己不再是控制天平重心的人,肩上的压力也被这一句话给分散了。


抱着“或许自己在他人眼里也是如此形象”的想法,黑泽开始重新审视起眼前人。


他从一开始就认为对方是温柔的,也知道这种温柔是包罗万象不以颜值为前提的。将他比作NPC试探只是为了保障游戏能更好进行,而这种可能性在对方悉心为他讲解的时候就已经被他毙掉了。


之后黑泽发现眼前人不仅是温柔,也是那么的可靠。


探灵游戏除了初试的职业副本之外,在推进主线剧情的时候还会出现像文字游戏一样的文本框,里面的每个选项的背后都是不同的支线剧情,如果选择了错误的选项,或许会改变剧情走向遇到危险或者是提早出局。


他的这位同伴或许是高级玩家,对每个选项背后的事情走向都能条理清晰地分析一遍。擅长揣度客户心思从而提供优质服务的黑泽,也被同伴一丝不苟的分析折服,还产生了如果在现实生活里认识他的话,俩人一定是配合默契的工作拍档。


[可是光靠他一个人分析也不行啊,这样不就显得我自己什么都不行了吗?虽然我在游戏这块真的没有经验,但男人怎么能说不行呢?]


黑泽也想对选项的分析做贡献,开始和队友探讨起故事走向的可行性。


既然是这一个带有恐怖元素的游戏,和其他恐怖向的影视作品一定有共同点。他记起之前打发时间看的一部反恐怖片套路的小视频,他想那只要像视频里那样对作死行为说不,全都选择和主线背道而驰的消极选项,就能避免危险结束游戏了。


可是他的队友并不这么想。


“那样会强行进入bad ending的。”


不去接触有风险的主线自然好,只是毫无波澜的走向结局并不代表就是好的结局。游戏和人生一样,必须干出一番大事业才算是得其所,平庸地被同样平庸的终生淹没,怎么不算是个坏结局呢。


“反正我们都是外挂玩家,不打出HE就不能出去。那现在我们就是命运共同体了,一起加油打出好的结局然后回归现实吧。”


不知怎的,黑泽听完这些话有些感动,特别是借着不算亮敞的灯光偷摸着细细观察过清秀的五官之后,他感觉自己想要亲近他,那种看对方眼熟却想不起的感觉又让他很头痛。


虽然和他相处的时间仅是这短短的一刻,却感觉自己的心早已经过了漫长淬炼,对眼前人有一种莫名的情感。


只是......黑泽突然想起被他遗忘的事情,他叫什么来着?


“抱歉啊,刚才情况有些紧急,都忘记问你的名字了。你可以叫我黑泽。”


“那你就叫我三青吧。”


主线剧本至此正式开启。


04.

Round1 镜前招灵篇


小时候看完童话故事后,小朋友们总是想着也能像故事里的主人公一样,依靠一些媒介召唤出可以事先愿望的神仙来。长大了之后对于这类骗小孩的童话就完全免疫力,有时因为恐怖电影的加成,甚至会畏惧神明。


在镜面显示的任务条里出现了削苹果招灵的字眼之后,三青就看着从天而降的苹果和刀具陷入了蜜汁沉默。招灵他倒是不担心会出差错,但是削苹果实在是难倒他了,他最拿不出手的就是给果蔬削皮,更不要说把果皮削成连贯的长条或者把果蔬削出造型了。


[我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看出三青为难的黑泽,自诩家务满点厨房工具人,径直拿起了漂浮在空中的任务道具。只见他一手拿着苹果的两端,一手匀速推动着刀片,轻车熟路地削了起来。他的样子从容得很,倒真像他说的家务满点了。


担心游戏出错一直在后台监控进度的外挂提供者,此时感觉他的玩家削苹果削出了孔雀开屏的气势,脑海中甚至被塞进去一段温馨又怪异的画面。


画面里的黑泽在厨房忙碌着,煎锅里躺着甜口的玉子烧,盘子里装着被切成小章鱼形状的香肠,大锅内炖着足料的鸡汤,而他本人......正在把苹果削成小兔子的造型,而后笑着转头不知对谁笑得灿烂。


诡异的是这段画面被同步转播到了黑泽的脑子里,而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些画面。


不过比起这段突如其来的幻想画面,他更在意的是画面里的自己究竟是在给谁把苹果削成兔子,而且在厨房里居然没有做西餐,反倒是捣鼓起了他不常吃的日式料理。他联想到那个模糊又清晰却始终不能把脸看真切的人,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丧失过重要的记忆。


......


黑泽削的苹果镜中人十分满意,不一会儿就以实体形象跨越镜面走了出来。


如果说黑泽一开始只是单纯不理解招灵仪式为什么要削苹果,甚至不理解这一环节对于游戏主线有什么推进左右,那他现在就算竖起耳朵也完全听不懂镜中人在说些什么了,虽然每个词都能听懂但是连起来什么意思他毫无头绪。


不只是黑泽,三青也听不太懂镜中人在说些什么,他口中的话语像诗歌又像魔咒,让听者产生一种怪异的情绪,好像又对听者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三青想既然是探灵游戏,可能就是带着些魔幻色彩的箴言吧。


镜中人一看自己叭叭说了一堆两个玩家还没反应,也知道自己说的东西对现在的他们来说或许有些难以理解甚至如同天书,终于在露出了一脸略带遗憾又有些许兴奋的表情之后,说了一句通俗易懂的话。


“你俩能抱一下吗?抱完我就让你们通关。”


听懂了,黑泽和三青终于听懂了,只是这个要求......也太奇怪了。


接下来他从镜中人口中得知对方其实并不是游戏中的特定NPC,只是被老板拉来帮忙推主线的平行世界的销售而已。


他公司有一个新来的中年股东,虽然长得不错看着也挺总裁范儿,但撩起人来却油得像人类高质量男性。也不知道是不是总裁的口味独特,他总会给予一些男性员工的爱的抱抱,特别是长相可爱的男性。


为此,他十分庆幸自己的可爱不是股东的菜。


再后来,这位镜中的销售在连续几次见到帅哥股东抱完自己同事之后还喊他们小甜甜来鼓励他们之后,感觉遭遇了强大的精神污染,以至于梦里都会出现大股东疯狂喊人小甜甜的场景;甚至看到某张梗图,第一个想到就是洗脑的小甜甜。



被人间油物折磨得快要精神分裂的他,十分看正常人类拥抱洗洗眼睛,不然他的世俗欲望要彻底没有了。正好他有幸被拉来顶替镜中人的活,就动用私权为自己谋利了,这养眼画面实在是治病良药。


镜中人这边乐得不行,黑泽和三青在片刻的相顾无言后,陷入了蜜汁情绪。


不报不知道一抱吓一跳,黑泽在抱住三青的一瞬间脑子里突然闪过各种奇妙的双人相处的场景,这拥抱的感觉也熟悉得很,其中意味深远的心灵感应也让人不得不在意。


即使是临场应变能力极强的黑泽遇到这种情况也无从下手,只能装作从容的姿态掩盖自己根本停不下来的心跳。


再看看被他一把揽进怀里的人,脸上的错愕都来不及掩饰,就连看向自己的眼神也和一开始完全不同了,比起那时平和似乎是带上了些的羞赧。黑泽不知道他是不是遇到了和自己相同的情况,但直觉告诉他俩人的关系绝对没有那么简单,自己究竟遗忘了什么呢......


“被要求和同性拥抱,会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吧?对不起啊。一般人都不会喜欢的,这实在是太怪了,是吧?”


思索再三黑泽还是没对三青说实话,而是说了些有的没的来一笔带过自己难以言表的心情。


“黑泽桑不用道歉的......我只是很少跟人拥抱啦,稍微有一点点不太习惯。那个,我之前看杂志的时候有看到专家说听和人拥抱的话会增强幸福感,所以拥抱的话我还是挺开心的。这,会很怪吗?”


[当然不会觉得很怪,而且我也是一样感觉到很开心。只是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把脑子里涌现的东西说出来,也担心进展太快会吓到你。]


“黑泽桑不觉得奇怪就好。我看黑泽桑似乎有所顾虑的样子,想到了什么东西却又欲言又止。我接受能力比较强,有什么事的话黑泽桑可以同我直说,我也能帮你一起分担的。”


在黑泽摇了摇头之后,三青又开口了。


三青虽然主动提出了组队,但实际上他并不是个话多的人,如今能如此自然地和黑泽交流沟通,也是二人关系逐渐紧密的象征之一了。


黑泽惊异于三青的发言,自己的心思和私心都像被对方看得很透彻。比起自己对方才更像个察言观色水平max的金牌销售,但他却要比自己真诚不少。


镜中人的内心:这一天天的就知道打太极,支棱一下说个实话不行吗?走了,可太气银儿了。


评论 ( 5 )
热度 ( 9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