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开封秘闻】事务所与钉钉的不解之缘02

CP:开封奇谈包策

设定:现代AU


现代AU系列链接:

开封侦探事务所官方网站 


————————正文————————

04.

主播包拯:

咳咳。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侦探事务所的直播间,我们今天直播的主题是讲一讲我们之前处理过的案件,里面可能有些自然科学无法解释的部分,你们随意听听就好啦。有一次我们接到一个要去外地处理案件的委托,我就跟着先生还有展护卫一起去了。那个时候我们是被卷进了一个大案,算是被动推理,但是那次确实是增加了一些知名度。


********:你们还有去外地探案的时候?好好奇喔!

********:哇好厉害啊!说明你们的知名度已经到外地去啦!

********:嗷嗷嗷嗷我也想和我的CP们一起出差啊!

********:是个什么样的案件啊?


主播包拯:

是一个密室盗窃按,被盗的是镇上的一个博物馆。委托人是博物馆的负责人,只有他一个人有钥匙。发生盗窃的时候,他正和镇上的人一起讨论之后的展览的流程设计。这个时候博物馆发出了警报声,等他们打开门进去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展品被盗了。而钥匙又只有身为负责人的委托人一个人有,就成了密室盗窃案。他们搞不清凶手是怎么进去的,也搞不清凶手是怎么逃出来的,就来委托我们帮忙查案。


********:听着像是在变戏法的样子。

********:博物馆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凶宅2333

********:那边是不是民风不好啊?或者民生不行?

********:我觉得跟民风无关吧,但是密室盗窃听起来好玄乎。


主播包拯:

镇上的居民们都很热情,说是从来没发生过这么大的案件。听他们这么说的话,说明这里的人肯定都很团结友爱,密室盗窃算是最大案件的话,平时一定是很安全的。委托人还带着我们去街上逛,让我们走的时候记得带点特产回去。那边基本都是那种自给自足小个体经济的商铺,商业街看着古色古香的感觉,看大家的生活状态不像是有民生问题的样子。


********:让我想到一首歌,大田后生仔2333

********:我出生的地方叫做大田县,县里很多的乡镇,他们都很团结

********:我出生的地方叫做大田县,县里很多的姑娘,他们都是安全

********:只有我好奇是什么特产吗,应该买了吧不然白去了2333


主播包拯:

看到有人问特产是什么。嗯,这个镇上的特产是兰草,很好闻的那种,磨成粉可以做香囊之类的。刚才我也说了这边的商铺很古色古香的感觉,就会有很多手工制作兰草香囊的小店。香囊也是她们自己缝制的,全都很有地方特色。大家看,就是我手上这种。当时正好看到两个成对的,就买下来我一个公孙先生一个。


********:兰草啊,看起来是个好文艺的镇子诶。

********:只有我的关注点在两个成对的上面吗!我的CP是真的!!!

********:感觉先生好适合兰草喔(咦我怎么也开始叫先生了

********:买香囊送人,完全就是定情信物啊这!


主播包拯:

定情信物哈哈哈哈哈好像这么解释也可以哦,反正我当时确实是有这么个意思啦。而且先生之后居然还写了一首诗送给我,我真的是要飞起来了2333我哥你们找找那首诗放哪了......啊,有了我夹在手帐里了。我读给你们听哦,[兰若生春夏,香径共徘徊。幽独苍山远,青鸟顾自来。若有同心言,臭传千里外。岁华摇落尽,其意犹可怀。]


********:公孙先生就是神仙啊!!!

********: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

********:包大人你还记得你们开直播的初衷吗,我旁边的小妹妹都变成CP粉了2333

********:我被塞了一大口狗粮我还吃得津津有味。


主播包拯:

啊我们回归正题。在走访了一些当地居民之后我们就基本放弃了镇内不良势力盗窃的搜查方向。博物馆虽然是个公共场所,但是里面的构造和展品也不是一两下就能摸清的,所以我们就打算查一查最近有哪些人常来博物馆,或许是来踩点的。但是搜查之后发现没有固定会来参观的,我们就把目标锁定在博物馆的内部人员身上了。


********:民风淳朴的话一般不会去偷博物馆了。

********:我是博物馆爱好者,但我也只能记得大概的位置,也做不到在密室逃脱啊。

********:内部盗窃的可能性很大了!

********:这种案件对他们来说算大案的话,为什么他们不报警反倒要请外地的侦探呢,我有点想不清楚。


主播包拯:

我们之后也觉得怪异,所以才去调查内部人员的。之后我们在博物馆附近搜查证据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看起来像是变魔术用的,我们想这个应该就是盗窃案的中的一部分。我们想跟委托人商讨一下下一步的计划,结果委托人急匆匆地跑来跟我们讲有一个形迹可疑的人鬼鬼祟祟地在湖边干什么,可能是密室盗窃案的凶手。


********:内部人员偷展品,应该可以买个好价钱,毕竟他们熟悉这一块。

********:对哦,内部人员应该跟古董商或者公司什么的挺熟的。

********:冬天在湖边能干嘛,湖面都是那种易碎冰面吧,想逃跑不会选湖边啊。

********:感觉委托人有问题,不过如果真是作案工具还不销毁,傻子吧2333


主播包拯:

委托人确实是有问题。等我们到湖边之后,发现根本就没发现有什么人在那,甚至连有人来过的痕迹都没有。我们意识这个时候才意识到不对劲,想要赶紧离开的时候,埋伏在一旁的人已经窜出来了。他们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看样子是团伙作案。而且之后听他们说的话,不难得出委托人才是主谋这个结论。


********:跟我想的一样!

********:我就说委托人不简单嘛,你们事务所还招人吗?

********:我好像在哪部小说里见过类似的案件,好像是管理员卖了正品用赝品来顶替,结果有专家要来视察,结果他就装作藏品被盗了,这下大家就不知道他倒卖藏品的事情了。

********:哇真的有这个可能诶。


主播包拯:

他们之后过来围攻我们,公孙先生被推到冰面上去了。可能是冰面很不结识,啪的一下就碎了,先生直接就掉进冰窟窿里去了。还好这个时候在别处调查的展昭赶过来了,趁着展昭和他们扭打的功夫,我跳进冰窟窿把先生救起来了。先生这个时候呛了水呼吸不畅,我只能献出我人生中第一次心肺复苏了。


********:怎么能这么对公孙先生!!!

********:嘈啊大冬天的把人丢进冰窟窿,这是想要杀人灭口吧!

********:好气啊先生怎么能被这种人伤害啊!

********:包大人好样的呜呜呜呜呜!


主播包拯: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在那个环境下全身浸入冰水里真的很冷,尤其是公孙先生呛了水更加受不了。我只能把他抱到附近的小屋里,学着电视里播的相互取暖。不得不说相互取暖真的是很管用,而且居然还没有发烧,只是稍微有一点感冒而已。嘛就是当时第一次在人前没穿衣服,有点不太习惯。


********:你就是馋人家的身子!

********:你那是馋人家的身子吗,你对他是真爱,true love!

********:我一直想看的一方落水互相取暖居然是现实存在的!

********:我飞天了你们真得不行我真的不行......之后呢(喂


05.

主播公孙策:

大人有事要去忙,现在换我来讲了。之后大概过了一段时间我醒了,我和展护卫说了我的梦。梦里大人有难,我跟着展护卫还有白玉堂去救人,结果一不小心把自己给打进去了,大人还得分神变身来救我。然后我发现展护卫脸色不对,问过之后才知道这件事情是真实发生过的,但是我只是在梦里感觉到了这一点,而展护卫是确实接触到了“我”。


********:难道开头说的科学解释不了的东西就是这个?

********:公孙离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次那个话剧的flag成真了!

********:这是得多关心对方才能梦里离魂就救人啊,倩女是因为想要和男主角结婚才离魂去陪着他的吧,而且倩女本体也确实在病中。

********:好玄幻但是我喜欢,我CP的官方比同人会玩多了。


主播公孙策:

确实是有点像是离魂记的内容,但我是真的没想到这种超自然的现象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可能确实是情急之下展现出来的什么东西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迪迦奥特曼,我记得有一集是新城真由美男朋友乘坐的206号航班出事了,但是男朋友的意念具象化出现在了地面上还帮助胜利队引开怪兽。总之......我也解释不清。


********:别问,问就是你俩真爱。

********:委托人估计也没想到能见到超自然现象哈哈哈哈哈

********:总之结局是好的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啦

********:一个水下救人互相取暖一个遇见危机离魂救人.....我说是天作之合不为过吧?


主播公孙策:

整件案件里最恶劣的还是那个委托人。他一开始选中我们居然是因为我们“不过是个碰巧解决案件的小事务所,想着没什么破案能力,让你们来正好证实密室盗窃这个不可能之谜,让其他人断了破解的想法”,谁知道我们一路调查找到了证物,便打算灭口了。一开始树林伏击只是小插曲,之后囚禁大人才是最终的行动,不过好在我们都顺利破解了。


********:开封侦探事务所超强!!!

********:之前还看到那种全村的人都是帮凶的案件,太吓人了。

********:以后接委托要小心一点呀,毕竟包包和策策都是文化人,打不过他们的。

********:以后得跟紧展护卫了。


主播公孙策:

因为大人被关了一段时间,再加上之后的打斗消耗太多体力,回去的路上就晕倒了。我毕竟也有研究医学,但是白玉堂坚持说我病也没好全让我只写药房就好,然后拉着展护卫就去药铺抓药了。展护卫临走前跟我讲,在我昏迷期间大人给我留过一张小纸条。之后我在枕头底下发现了,上面写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后世开太平,得先生在侧,纵艰苦卓绝,吾往矣。”


********:包包大人原来这么有文化的吗(?我甚至想看策策亲一亲落款2333(被打

********:天哪,“得先生在侧,纵艰苦卓绝,吾往矣”简直就是最高级的表白了!

********:侦探工作确实是艰苦卓绝了,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携手共渡难关的!

********:这就是蒸煮亲自嗑CP的场景吗,我好了!不过我还想看看事务所过年的小故事。



主播公孙策:

今年大家都知道,没什么特别的,要说唯一特别的就是开的春晚直播了。我说说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春节吧,我、大人、展护卫还有白玉堂,一起去商铺买年货,我们事务所一直都是没什么预算,所以添置年货的费用全都算到了赖在事务所不肯走的白玉堂头上。


********:哈哈哈哈哈哈白玉堂,开封侦探事务所的钱包。

********:这么看来白玉堂和展护卫的CP也好真。

********:开封侦探事务所成员的关系都好好哇!

********:我,开封事务所成员,白玉堂,专业给钱的2333


主播公孙策:

除了春联贴画灯笼电子爆竹这类常用的年货,我们还买了一些当地的特色。因为展护卫有的时候追踪起疑犯来不顾自己安危总是受伤,白玉堂就给他买了一个鱼皮做的福当挂坠,这是以捕鱼为生的赫哲族特产,寓意很好的。我们之后经过一家桃符店,古色古香的可以现场激光刻字,我就刻了一组“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后来发现他们家还有细小的铜板,就买了些用来当压祟钱。


********:这年头居然还有卖桃符的,我觉得很好诶,也算是传统文化?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真的太棒了。

********:希望桃木可以驱除妖魔鬼怪,让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真.压祟钱出现了,我策这是把包大人当小朋友看待啊2333

********:压祟钱哈哈哈哈哈,祟不会去找包大人的啦,他不是小朋友啦!


主播包拯:

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此结束了。好像有一点点偏离主题的亚子,不过案件也算是顺利讲完了,谢谢大家的观看。至于为什么没有把密室盗窃手法讲清楚......我们也不是什么严肃正经的专业探案机构,再说这种东西万一被居心不良的人学去了,总是不好的。对了,你们那个CP站的文我们都看了,什么我得了花吐症吐海棠啊,白玉堂伤口飞出白鸟啊......这些情节和设定可真是有趣。


********:姐妹们会搞就多搞点啊蒸煮都说好嗑了!

********:我打算把我写的几个比较奇闻轶事类的文归在一起,做成了一本叫《志怪开封》的无料,等暴雪结束了可以线下开个书友会。

********:嗑对CP找对小伙伴真的太棒啦!

********:包策SZD!!!!!!!!!!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