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来到他的世界07

CP:东方炻X何解

*跨剧水仙,有私设。

是送给粟米条2020的礼物哒~

@粟米条r 


13.

何解发现他确实是个大笨蛋。


曾经给予过他巨大帮助的神笔他怎么能说忘记就忘记呢!但是就这么明目张胆在东方炻面前画出一条大河,似乎有点不科学。对了,他可以画一颗果树啊,反正剧情里确实有这么一棵树。


有了果树的助攻,他们逃出沙漠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且不说何解可以随时画出点东西,就东方炻这个武力值,要说他是故意多增加点跟何解独处的时间而呆在沙漠里,何解都100%相信。


“何解,别发呆啦,接住果子!”


何解看着在树上摘果子的东方炻,又觉得人间值得。能让这么一个人活得自我,是他的夙愿......这么一来一往的,让他想起诗经里的《芣苡》。


采采芣苡,薄言采之。采采芣苡,薄言有之。

采采芣苡,薄言掇之。采采芣苡,薄言捋之。

采采芣苡,薄言袺之。采采芣苡,薄言襭之。


生虽是艰难的事情,但是在这艰难之中,也总有给人带来快来的东西。不管是和东方炻被困在沙漠里,还是跟东方炻吵架拌嘴,或者是跟他晚上抢毯子......一路上尽是些轻松愉快的回忆,神仙般的快活日子估计也就这样了吧。


殊不知东方炻也是这么想的。


他甚至把自己和何解比作是情侣关系,他觉得这种关系或许更贴合二人,并且他不觉得男性不能和男性在一起。他有时会将何解和他曾遇到过的女性作比较,比来比去都觉得和何解在一起才是真的开心有趣轻松自在,像是在过日子;其他女性虽然也不错,但是在何解的映衬下,倒成了将就——


他和何解,才是真正的天作之合。


之后,在有充足水源又没有沙匪搞事的情况下,两个人很快走出了沙漠。千选万选东方炻终于找到一家良心的客栈,背着体力不支睡着的何解走了进去,谁知道老板满脸抱恙说店里只剩一间小房了,估计两个人得挤上一晚。


一旦确定了心意,东方炻自然是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一间房更是遂他心意。


只是在宫澄家睡惯了大床,到这个世界之后又一直独自睡觉的何解,睡觉的时候一贯是怎么舒服怎么来;睡相极其不稳定的他,差点一掌把东方炻推下地。东方炻只好手腿并用将何解钳制在自己怀里,这下总不会伤到自己了吧。


他万万没想到,物理攻击过后是魔法攻击。


何解被他抱住之后确实不怎么动了,但是他的嘴又开始了,一直嘟囔这些什么。不听还好,这一听给东方炻气得想要猛掐他的脸,心想好家伙在我怀里居然敢喊别人的名字,还以为跟别人睡在一起。何解你真是好样的,澄澄的床很大是吧,我记住了!还有那个没见过面的红黑衣服的女人,你也一样。


但是他转念一想,倒是从来没见过他提起过什么澄澄,也没必要吃这种飞醋。况且人现在是在自己怀里,之后把他牢牢拴在自己身边,不给他去找什么澄澄的机会就行了;至于那个女人,八字还没一撇呢,说不定以后都见不到了,就不要杞人忧天了。


14.

何解醒了。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是不会主动醒来的,这次也不例外。但是系统君告诉他有大事发生,然后凌空一脚把他从茶室给踹了出去。屁股上真实的痛感让他瞬间醒来,这时他发现本该在身边的东方炻在窗口那边跟人说着什么,似乎是说准备好了之类的。


尽管那人的声音很小,他也知道那人是明月山庄的刘明月。何解知道自己快要进入到最终的主线剧情了,这是改变东方炻命运的关键,也是他完成任务的关键一步。他认为有的时候,坦诚才是最好的选择,装作不知道反而会让人越走越远。


于是他在刘明月汇报完从窗口飞走之后,起身直面正打算继续上床的东方炻。


“你......都听到了?”显然没有想到何解会偷听的东方炻此时有些局促,他不知道他对何解的信任居然到他醒了都没有注意到,他连心意都没来及告诉他,难道就要在这里分道扬镳了吗?


“那你应该知道接下来我要为了完成这个任务要做些什么了。”


他深知何解的性格,连他对花不弃做的小事他都耿耿于怀,那么这件足以颠覆很多东西的大事,他一定是接受不了了......虽然不舍,但也只能由他亲手了断了,“如果你现在走的话,我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如果我说我一开始就知道呢。”


这倒是东方炻没有想到的。


智慧如他也开始有些害怕了,他不知道何解口中的一开始是什么时候,难道是从医馆的相遇就在他的算计之中了吗......他不想从何解嘴里听到任何关于接近他就是为了今日的话语,自诩天下第一聪明人的自己,倒是像个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傻子。


他自然是不会承认的,只得先他一步——


“如我所料呢,大概是从医馆就开始了吧。何解,你既然了解我,就知道我是打定主意要干就不会反悔的,你要是想劝我收手的话......”


“不,我全力支持你,不如说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东方炻觉得他活这么大没经历过这么多大起大落。这何解可真是让他又爱又恨,刚才都下定决心要忍痛跟他分手了,现在又来这么一出。不过总比真的要分道扬镳要好就是了,他可真是舍不得这么个和自己灵魂契合的人。


“何解......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啊,听的人很累的好吗!害得我以为我们要老死不相往来了,我还有话没......”


“我喜欢你。”


“诶......”东方炻也懒得去算自己在何解这里滑铁卢的次数了,反正他总能让自己乖乖地栽在他手里。只是本想由自己先说出口的话被人抢了先的感觉,有点小失落;但两情相悦,总是让人满心欢喜的。


谁还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恰好也像自己喜欢他那样喜欢自己呢。有些人的手,一旦牵过,就不舍得再放开了。


“东方炻,我喜欢你。”


这种感情,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


何解从来就不是一个感情太过丰富的人,甚至在之前的世界他可以为了完成任务,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一个人的感情,而别人受到伤害的时候他是没有自觉的。因为对他来说那不过就是个漫画里的人物罢了,而且还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反派”。


他在之后虽然改了不少,也会和人真心交往了,但在那个世界的每一天都是为了完成任务而生存。真正让他改变观点的还是东方炻,即使他和他所创造出的角色一样,都是没有什么实感的纸片人,却带给了他不同的感受。


东方炻让他体会到一个角色,也是可以深入人心有血有肉的,他们虽然活在作者笔下的框架内,但他们也有追求自己爱情的权利,他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许有些梦想实现的几率并不大,甚至离他们很遥远,但那都是他们自己做出的选择,没有人可以阻碍。


很久没有一个像东方炻一样的角色能够打动他了。


东方炻确实是有把事情做得很绝的时候,有时候确实也会掺杂一些坏心眼,但他却不是一个反派标签就能彻底概括的人。他很重感情可以为了逗人开心付出很多包括最后献出的生命,他的医术高明到可以在街边医馆的低劣条件下临时实行剖腹产,他作为一个领导者非常有能力和胆识带领大家开创一个更加完美的家园,他虽然有志向但是在得知某个方面不妥之后宁愿换做他法......


何解在了解到这些之后,发觉原来一个反面角色也可以这么有魅力,或者说他笔下的反面角色也有同样的魅力只是他还没有发现罢了。后来他便爱上了观察人类,观察他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情,面对某些事情的太对,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


最终他得出一个惊天的结论,他似乎喜欢上了东方炻,一个现实中根本就不存在的虚拟人物。在和他的相处过程中,从意难平变为依赖再到后来的喜欢。他甚至想如果是东方炻的话,在这个世界陪他一辈子也是顶好的。


“东方炻,不管是你的人格还是你的志向,我都非常喜欢。我喜欢你,不仅是作为一个普通人人,更是作为一个渴望得到关心和照顾的人。我希望,一路经过的风景都有你;也希望,和你一起开创属于我们的天下!”


“你啊......好吧,反正我也不是真的想要放你走,我不过是给你一个反悔的机会。”东方炻又恢复了往日玩世不恭的姿态,只是握住何解手的力度加大了。


何解一脸真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所以你也要好好执行你的计划,我等着你在偌大的皇宫里打扰我的闲情。”


“遵命。”


评论
热度 ( 15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