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来到他的世界01

CP:东方炻X何解

*跨剧水仙,有私设。

是送给粟米条2020的礼物哒~

@粟米条r 


01.

“这又是什么情况啊?”


何解一觉醒来发现他处在一个不知名的空间里,身边还站着负责穿越的系统君。作为拥有穿越经验的过来人,他很快得出一个结论——他又穿越了,就是不知道这回穿到了哪个故事里面。


正当他想开口向系统君询问些什么的时候,系统君开口了。


不出意外系统君恭喜他再度穿越,甚至还用非常愉快的语调告诉他,作为已经通关上一个穿越任务的人,既然熟知游戏规则,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达成目标顺利通关的。何解只想对他翻一个大大的白眼,天知道为了完成上一个任务他承受了多少鲜为人知的痛苦经历。


“我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啊,你知道那些任务多难吗?上一回是拯救自己漫画里的恶毒女配,这一次不会又要拯救哪个作品里的凶狠反派了吧。还给我搞一个命运共同体的体质,我都快交代在自己的漫画世界里了。”


之前的任务好歹是以他的漫画为背景的,所有角色都是他创造出来的,作为拥有剧本和神奇画笔的男人,他至少可以利用先知功能开一开金手指;现在那个世界的任务完成了,谁想到又出现一个新的世界,这让白纸一张的他如何驾驭得了嘛。


他一个普普通通漫画家,被剥夺了漫画新系列的创作权已经够倒霉的了,还要自己漫画里恶毒女配怨念聚集的广告牌砸进漫画世界帮她找回自己的人生;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让她说出世界真美好而放弃自杀的想法,本以为可以回到现实世界做自己无忧无虑的漫画家了,又出这么个幺蛾子......


“我到底招谁惹谁了?”


“你之所以会穿越呢,还是自己的原因。之前穿越到自己的漫画世界,也不完全是因为你那位恶毒女配的怨念,和你自己也有关系的。你想,你的恶毒女配在新的系列要被别的漫画家画成女主了,你心有不甘然后才穿越过去改变现状的。”


所以这还成我的错了?!


何解气不打一处来,像一只被抢了松果的暴怒小松鼠。说的好像他愿意管这档子事一样,对某些东西不满是人之常情,又不是想要对谁下手。


但是他很快收回了自己的话。


在他听到系统君讲的具体任务内容之后,瞬间觉得这次穿越之旅势在必行。这次可是去《小女花不弃》的世界诶,而且任务还和他意难平的东方炻有关,一定是他对剧情和编剧的怨念太深了。既然不能捉来编剧炖汤,那就让他来改写那人的剧情吧......


“如何,有把握吗?”


“当然,1000%的把握。我可是通关了改变恶毒女配任务的玩家,既然能拯救得了注定要自杀的人,一定也能改变注定要死亡角色的命运!”系统君对他的回答甚是满意,在祝他好运之后,一个闪身化作金光消失了。


何解开始思考之前出现自己漫画世界的方式。没记错的话好像和水有关的样子,似乎也是从水里开始结识可攻略对象,然后开启正式剧情的......


“靠啊!不会又要从水里钻出来吧,我又不是美人鱼!”


02.

美人鱼何解在进入水中没多久,就被路过的渔民捞上了岸。


一身湿透的何解躺在医馆的竹床上,身边是一位拿着一大包针灸设备对着他笑眯眯的郎中,他觉得这比待在水里不起来还要可怕。


他感激渔民们将他捞起省去他一些麻烦,只是他一没身份二没银两,也不知道这古代看个病的花销大不大,一穷二白的他不知该如何是好了。使用画笔画出真金白银自然是不行,大风刮来的钱迟早有一天会暴露,到时候被抓去官府可就得不偿失了。


只是这家医馆有些眼熟啊,总觉得之后会发生些什么......


突然,隔壁产妇传来阵阵痛苦的哀嚎,外面的郎中和家属似乎在争论着什么,何解蓦地想起些什么。如果所料无差的话,这应该是剧中东方炻第一次出场的地方,也是何解对这个角色产生好奇心理的时刻。


果然,他的东方神医出现了,和他印象里一样光彩照人。


那时何解刚处理完漫画世界的任务,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吃点零食刷刷剧,毕竟漫画世界大体都是按照他思路中的世界观来的,就算是电视台播放的电视剧,那也是和他三观以及思想契合的东西,根本就没有新意可言。


这个时候电台正在热播《小女花不弃》这部电视剧,看到简介上写着“轻甜喜剧”的标签,让这位恋爱漫画家直接在页面上点了个收藏用的爱心符号;片头曲的曲调和剪辑也很欢乐,何解决定把这个剧当作是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


可是谁能想到这个剧,到处布满杀机和阴谋呢。


你不是个喜剧吗,怎么才没多久就有人领盒饭了,女主身世怎么那么复杂?告诉我轻甜在哪里,男主角和女主虐恋情深还不能在一起就算了,怎么才播到一半女主就被人下毒快要死了?


起初对它抱有很大期望的何解,越看到后期胃越疼得厉害,可是毕竟也追了十几二十集了,之后或许就好呢。这么想着的何解,终于等到了本剧男二东方炻的出现,看着弹幕里和他一样开心、并且吐槽这是他看过的第一部男二这么晚才出现的剧的观众,他觉得他继续追剧的决定是对的......个鬼啊!


东方炻这个角色非常吸引他,所以才会有之后对他剧情以及死亡的意难平。


这个角色吸引何解的要素很多。


首先是东方炻的外表,何解想这人穿古装的样子可真好看啊,顺带自我感觉良好地夸了夸和东方炻有几分相似的自己;其次是东方炻的能力,何解一直都向往电视剧里可以搞定一切的高武力值人群,而智勇双全的东方炻就跟长在他兴趣爱好上一样。


曾经有人吐槽他为什么喜欢一个近乎是反派人物的男二号。作为一个漫画家,他不得不承认很多主角的设定都是完美的,但现实中几乎无法遇到这样的人;相反,反面人物的塑造却让人感受到一种完美中带着不完美的魅力,也因为真实。


如果说东方炻刚出场时大胆的剖腹产术吗是让他关注这个角色的开端的话,那么之后的一系列推进剧情发展的行为便让他彻底喜欢上这个角色。倒也不是对他某些反派典型的行为表示赞许,只是很羡慕这种做事雷厉风行、万事皆在掌控中的行事方式。


他一直认为和反派谈感情不是个理智的行为,谈感情也会让反派的结局大不一样;或许有感情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但对于有的人来说这并不是必需的。他不得不敬佩东方炻为了爱情放弃霸业甚至牺牲自我的精神,但他更觉得他的人生不应该止步于此。


他在追剧的时候看到类似“谁让你是反派活该花不弃不搭理你”的言论,只觉得胸口淤堵无法释怀,或许这就是他意难平的根源吧。他所推崇的东方炻应该是那个玩世不恭、有所不为有所必为、带些坏心思但是有远大志向的人,不应该被这样一段注定无疾而终的感情绊住脚步。


所以,他来到了他的世界。


与上个世界挽救企图自杀的角色一样,他在这个世界的任务是避免东方炻的死亡;但是按照主线的进度,只要东方炻和花不弃接触过多,自然会陷入感情泥沼,必然无法达成HE的结局。


如此看来,何解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可能先花不弃一步,占领那些有可能攻陷东方炻的契机。如此一来花不弃和他之间,就只是单纯的债主与负债人的关系了,东方炻也能放开手脚实现他的宏图霸业。就是花不弃圣女身份这事儿,还得花心思想想该如何处理。


具体的方法,由持有剧本的天降玩家来制定最合适不过了;不过与其说是拯救,不如说是让他做回自己吧,东方炻从来不需要他人来“拯救”自己。


“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评论
热度 ( 21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