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来到他的世界03

CP:东方炻X何解

*跨剧水仙,有私设。

是送给粟米条2020的礼物哒~

@粟米条r 


05.

何解之后被东方炻塞了一嘴好吃的,想说话也说不了了。


被突然起来的食物噎住的何解,刚想喝口茶缓一缓,楼下外面就传来一阵打骂声。虽然他们在雅座,但毕竟只有门帘作为格挡,外面的声音还是能听得一清二楚,原来是有人吃了霸王餐还要砸店......只是,这好像不是这次该发生的剧情啊。


原本以为酒楼约饭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因为更改剧情导致的系统错乱来得这么快。


在他的印象里,酒楼斗殴事件是花不弃为了将那些觊觎朱家财产和她孙小姐身份引出来,而衍生出的事件,也就是这个行为让东方炻对她越来越感兴趣。一个男人一旦对女人感兴趣,离陷进去就不远了。


可是这次并没有出现故意泄露行踪的事情,自己跟着东方炻这么些天也没见他的属下过来汇报过什么情况,也就表明东方炻目前对她也就是普通的观察态度,那么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还是对剧情发展起到了改变的作用,至少两人之后相处的机会已经减少一次了。


酒楼斗殴一事小虾是注定要出手的,就算小虾打算作壁上观,花不弃的性格也一定会让她出手。如此一来,就又有往原剧情靠拢的趋向了。搞不好陈煜和云琅还会出提早出现,这样一来他所不熟知的朝堂和江湖争斗就会慢慢渗入,东方炻迟早得恢复身份,到时候事情也就不是他所能掌控的了。


可是,不让小虾出手的话,这也没有能抵御那个五大三粗的壮汉的人了。


何解看了眼旁边喝着茶一脸与我无关表情优哉游哉的东方炻,心说他这个时候似乎也不可能出手,毕竟之前才被小虾“绑”过,这要是出手就等于自报家门了......为了大局着想,也为了不让东方炻这么早就陷入“危机”,他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漫画家经常给人一种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慵懒印象,但是何解他不一样。


从小到大没少吃过苦,至少抗击打能力强得不行,酗酒的父亲没少打过他,他还是不是活得好好的,虽然有难过的时候但绝大部分时候还是乐观向上,傻乐得很;而且正常人被高空坠下的广告牌砸中车身的话估计早就一命呜呼了,他还能撑到救护车将他送进抢救室,求生意识和生命力过于顽强了。


打架类应对突发危机的经验原本是没有的。可是漫画世界的荆棘陷阱也不少,什么下水救人啊、高空坠落啊、面对持刀歹徒啊......让他熟练掌握了神笔的使用方法,他甚至还怀疑这是不是系统君让他打怪练级的一种手段。


[神笔在手,天下我有!]


何解在心里默念系统君传授给他召唤神笔的咒语,在空气中画出一个棍状武器,掀开格挡直接向彪形大汉冲过去,跟周围窜出来的小弟扭打起来,嘴里还嚷嚷着什么“吃饭给钱天经地义,老板赚钱也很辛苦的!”


这一举动可让原本平静喝茶的东方炻略微有些吃惊。


他之所以放任何解在身边,除却对那人给自己带来的感觉不赖之外,还和何解不会功夫有关,谅他也不敢在自己眼皮下做什么。就这么一个在他看来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居然会在这种时候冲出去,除了震惊还有些担心。


作为全剧武力值上乘的角色,东方炻洞察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就算何解持棍打人看着是那么个意思,但不过是形的模仿罢了,确实是个没有内力和功夫的人;且他身形瘦弱,对方若是掀起给酒壶要砸他的话,他将无力招架。


可能是东方炻这边看着太过入戏,全然忘记门帘被掀开的事情,大汉一看酒楼内还有女子用餐,甩开何解就向这边走来。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东方炻,大汉抓过身边的酒坛就要发作,结果,东方炻手里啃了一半的苹果还没来得及弹出去,大汉就啪叽一声倒在他面前了,嘴里还冒出白色的泡沫状液体。


只见何解手持棍子站在大汉身后,若不是眼花的话,东方炻确实在棍子顶部看见一闪而过的白光。何解这边倒是没管那么多,等彪形大汉被他打晕失去意识倒地后,还不忘在肚皮上用力狠戳几下,“让你吓唬我家东方炻,再有下次把你头都打飞!”


我家东方炻......是个不错的称呼呢。东方炻这么想到,然后默默啃起了剩下的半个苹果,只是他好像忘记了这个苹果原本是为了从侧方协助何解收拾大汉而准备的。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原本应该被他纳入第一思考范围的花不弃,已经被何解的顶替了。


06.

既然恶人已被收拾,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又继续各吃各的去了。


东方炻自然要问问何解出手的缘由,因为他发现这个小助理总是能给自己带来别样的惊喜和体验。何解自然不能告诉他真实情况,但是说谎的话肯定一眼就被他看穿了,于是选择了保守的真假参半的说法。


不过他也确实讨厌吃霸王餐还给营业者带来危机的人。


酗酒的父亲从来就不会让他吃上一顿饱饭,这个时候楼下面馆的牛婶总会邀请他去吃一碗热乎乎的面条,还会给正在长身体的他加上一个鸡蛋,说等他经济独立之后有能力了再付账就行。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牛婶的面馆,一家不管物价如何都从不涨价的面馆。也是这家面馆给他带来的温暖,让他坚持了创作漫画的初心,他之后的成功都是因为有牛婶早年的支持和照顾。


在漫画世界中,他见识了无数来此吃霸王餐,甚至破坏店内设施要求牛婶交保护费的人,只因为牛婶价格良心顾客多,抢了他人的蛋糕。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人,总是会帮牛婶打抱不平,陪着她一起渡过难关。虽然漫画中的牛婶并不知道现实中的事情,但她曾经是何解精神支柱的这件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可能因为回忆有些沉重,何解讲着讲着眼眶就有些红了。


东方炻一看这还得了,赶紧让他打住;原本想从他那套出点什么,如今反倒有些心虚了,要是他知道自己一会儿的计划,估计就不会再愿意说出“我家东方炻”这种话了......我何时变得如此婆妈在意这等小事了,东方炻心里一阵烦躁。


花不弃也是从小就遭遇悲惨的孩子。因为身世原因从小跟着九叔乞讨,没读过书不会什么规矩,也就经商的本领强一些。原本想着赚钱给九叔治好病,两人和大黄狗一起在乡下安心生活,谁知道隐姓埋名这么久还是引来了杀身之祸。


听何解这么怀念给他给予莫大帮助的牛婶,她也思念起为了救他而丧命的九叔。他本该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他本该是个拥有书卷气意气风发的人......但是自己身份不能暴露也不好说些什么,就对何解说了些共情感比较强的安慰用语。


何解哪里不知道她的遭遇,这也是他想要捉编剧炖汤的原因。


多可爱的一个小女生,非得给人家整得家破人亡前途艰险,童年都够惨的了,还搞个恶毒女配来让她日后更加悲惨。东方炻的出现本该是让她重获新生的,但是却让两个人一起坠入了地狱......改变东方炻,实际上也是改变花不弃的命运。


何解刚想说什么,就听见隔壁传来一阵听着就让人感觉浑身不自在的诗朗诵。让他更不自在的是,这剧情又提前了。莫不是系统君为了节省时间,把所有和酒楼有关的剧情给整成了三一律吧......


紧急调取记忆里酒楼之后剧情,何解更加不自在了——所料无差的话东方炻的真实身份要上线了,说不定过一会儿他和花不弃都要被掳走了。


隔壁白渐飞深情朗诵着“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即使何解对诗词不甚了解也知道这不过就是照搬几首诗经罢了,对着门帘翻了一个大白眼;东方炻向来不喜欢这种因为一片树叶掉了都得站在那里哀悼半天的文人骚客,于是经典的“都是狗屁!”闪亮登场。


这秃如其来的骚操作让正在喝茶的花不弃直接喷了一地,伪装大大小姐仪态全无。


白渐飞自然不服气,端着酒壶就上这边来找人对峙。谁知刚想掀开门帘,就被左抗何解又扛花不弃的东方炻一脚踹飞了。等他爬起来一看,哪里还有什么男人的身影,只有一个被打晕的小虾躺在地上。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评论
热度 ( 16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