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超短打】文手问卷

@脳洞モンスター 来了!!!
模板见评论区。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专治秃头的包工头蛙。
本来只是一只普通的蛙,某天心血来潮玩起了建筑装潢类的软件,给赤井爸爸和新一做了个房子。因为造房速度太慢,把锅甩给了根本不存在的施工队,转眼就变成了包工头。
至于专治秃头……本老中医就这么厉害啊(x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2014年,学生会干部竞选结束之后在教室开会,无聊写了一堆20字的微段子。
两年之后把积攒的微段子一股脑全发到lofter上之后,收获了小天使一个@专注冷cp的奶妈羊 ,从此走上了疯狂开坑龟速填坑的道路。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风很好辨认,大概可以称之为神经病文学吧?总之是那种放在匿名接龙里面,都会很快被认出来的类型。
其他人的看法……就“文风很蛙”这样子。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看写什么题材了。
要是写论坛体和超短打,就可以做到沙雕无极限;要是写正经向的,倒也能模仿欧亨利或者茨威格啥的。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喜欢的风格大概是有一条主线贯穿各种连环案件的推理或者悬疑吧。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 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东京双煞+特摄+拉郎+小白兔老师世界观大综合论坛体,分分钟水出200楼。不过这个可能只有@专注冷cp的奶妈羊 和@有栖川战兔🐰 能看懂。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除去诗词以外过于文艺的东西,主要是写的时候我内心是拒绝的。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3000+一篇的话,几小时搞定吧。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看写什么了,有的提笔就写,有的需要很长时间考虑剧情。不过需要思考的文章基本都有个几小时写提纲。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听歌,而且都是很燃的歌。

比如我为了写这个问卷正在放的“GEEDの証”,节奏欢快的歌使我快乐。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提纲和微段子都是手写,随便什么纸张。
创作的话,手机自带备忘录。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提纲,会把剧情发展都写上去。
我觉得草稿跟正式稿已经不是风格落差的问题了,有时提纲根本就形同虚设。可能原定是网游向的推理,结果最终变成了真·灵异小说。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推理和沙雕。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 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迟子建、麦家、狄更斯……之类的。
怎么可能影响我的文风,神经病文学无所畏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职业推理作家。
之后赚大钱,买大房,包养大佬缘。
@羽安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论文也算文字创作的话……特别经验就是@专注冷cp的奶妈羊 和@有栖川战兔🐰 一边催我产粮一边催我写论文,至今还能感觉到被两位主催支配的恐惧。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热衷程度看我当天心情了。心情好我一天就能写完合志的文章;心情不好的话(其实是懒得动),一天就睡过去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 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可能是包策搜神记AU的《为官人间》吧——
包拯,字希仁,大宋廬州人也。少遇異人過之,授其秘法,遂得仙。能召鬼,有神通,出入熇厲之炎而不傷。宋仁宗時,登進士第,遠官開封,職至府尹。明察秋毫,鞭辟入裡,鐵面無私,善辨忠奸。所謂“官之所法,民之所向”。

公孫策,字束竹。聞包拯其人斷案如神,又立朝剛毅,慕而追之,亦得仙。後寄身府衙,數職於肩,主簿為要。習計會,能鼓琴。博聞強識且通醫理,盡知百草平毒寒溫之性,又曉臭味所屬。醫心如仙,潛心於藥,以教黎民,不以医病為功。時以仵作自居,驗屍以明因由。

見民生多艱,神通盡顯,揚善除惡。戰悍凶惡匪,寄身鋒刃尚不曾畏。鬥皇權貴胄,對簿公堂亦不曾懼。盡瘁國事為民請命,洗冤刷屈以為己任,實為黎明百姓解難排憂之去處。坊間雲:明明上天,照四海兮。今有府君,為黎民兮。升騰青雲,如飛仙兮。擊鼓鳴冤,傳蒼穹兮。

一旦,包策二人共游於街,欲市酒。忽聞道旁檐下有女哭而不哀,皆以為怪。問所哭者誰,何事所謂。對雲:“夫死”,方見一棺。包拯心中疑慮,若有所思,假筆硯書符。書畢,傳與公孫。了然,因以叩棺。

須臾,黑白無常縛一囚於前。囚伏於地,盡述冤屈,言女之罪孽。語畢,女惶恐,假意請罪,執火燔屋欲戮二人。包拯左攬公孫右施道法,入火不燒,踏煙而行。女見此狀,頹然驚泣,頓首請罪。左右遲來,攝女入獄。殺人如藨,罪至大辟,依宋律,秋後問斬。

本聞名遐邇於世,又召亡魂以斷案,故天下號曰「青天束竹」。佳話之傳疾如風,方圓百里皆以為神。仰神通者,祀於石獅,但求年歲平安。好道法者,敬而求學,意欲為魂伸冤。為官人間業已廿載,之二人耳鬢相磨,披心相付。縱一貧如洗,也自得其所。所受擊鼓,繁星未及。禱請神佑,莫不輒應。

世人問其由,策援琴而弦歌曰:“蘭若生春夏,許是飛仙栽。幽獨蒼山遠,青鳥顧自來。若有同心言,臭傳千裡外。歲華搖落盡,其意猶可懷。”歌畢,之二人攜手並肩,驅乘風雲,不知所如。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喜欢,反正写文很快洛。
改变……估计改不了了,就这个风格吧。





20.最后, 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就闭眼瞎点了hhhhh——

@徐小洌 
@歪xxy 
@西泠居 
@在下是人间瑰宝 
@飒影&顾枫痕 

评论 ( 11 )
热度 ( 20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