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開封秘聞】為官人間




CP:包策

設定:搜神記AU



包拯,字希仁,大宋廬州人也。少遇異人過之,授其秘法,遂得仙。能召鬼,有神通,出入熇厲之炎而不傷。宋仁宗時,登進士第,遠官開封,職至府尹。明察秋毫,鞭辟入裡,鐵面無私,善辨忠奸。所謂“官之所法,民之所向”。



公孫策,字束竹。聞包拯其人斷案如神,又立朝剛毅,慕而追之,亦得仙。後寄身府衙,數職於肩,主簿為要。習計會,能鼓琴。博聞強識且通醫理,盡知百草平毒寒溫之性,又曉臭味所屬。醫心如仙,潛心於藥,以教黎民,不以医病為功。時以仵作自居,驗屍以明因由。



見民生多艱,神通盡顯,揚善除惡。戰悍凶惡匪,寄身鋒刃尚不曾畏。鬥皇權貴胄,對簿公堂亦不曾懼。盡瘁國事為民請命,洗冤刷屈以為己任,實為黎明百姓解難排憂之去處。坊間雲:明明上天,照四海兮。今有府君,為黎民兮。升騰青雲,如飛仙兮。擊鼓鳴冤,傳蒼穹兮。



一旦,包策二人共游於街,欲市酒。忽聞道旁檐下有女哭而不哀,皆以為怪。問所哭者誰,何事所謂。對雲:“夫死”,方見一棺。包拯心中疑慮,若有所思,假筆硯書符。書畢,傳與公孫。了然,因以叩棺。



須臾,黑白無常縛一囚於前。囚伏於地,盡述冤屈,言女之罪孽。語畢,女惶恐,假意請罪,執火燔屋欲戮二人。包拯左攬公孫右施道法,入火不燒,踏煙而行。女見此狀,頹然驚泣,頓首請罪。左右遲來,攝女入獄。殺人如藨,罪至大辟,依宋律,秋後問斬。



本聞名遐邇於世,又召亡魂以斷案,故天下號曰「青天束竹」。佳話之傳疾如風,方圓百里皆以為神。仰神通者,祀於石獅,但求年歲平安。好道法者,敬而求學,意欲為魂伸冤。為官人間業已廿載,之二人耳鬢相磨,披心相付。縱一貧如洗,也自得其所。所受擊鼓,繁星未及。禱請神佑,莫不輒應。



世人問其由,策援琴而弦歌曰:“蘭若生春夏,許是飛仙栽。幽獨蒼山遠,青鳥顧自來。若有同心言,臭傳千裡外。歲華搖落盡,其意猶可懷。”歌畢,之二人攜手並肩,驅乘風雲,不知所如。







评论
热度 ( 3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