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11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11.高远老师的寒假开始了


“平行子弹”毕竟是六个没有明确身份之人组成的民间组织,要深入调查没有正当理由也不合法,所以关于调查组织生产线这件事就交给甲斐和明智他们了。


在给给明智和甲斐交代完调查的注意事项之后,高远发现他们好像瞬间就没事干了,寒假也到了,不如带着小朋友出去玩一玩散散心,出游是缓解前段时间数起案件所致的精神压力的最好办法。可是高远啊,你忘记了这俩小朋友都是天生的死神体质吗?说起来赤井秀一这猪队友体质也好不到哪去就是了。


到了假期高远就完全离开学校进驻公园了变成小丑叔叔了,他的木偶表演还真是挺受欢迎的,每天来看表演的小朋友都能坐满一辆公交车了,更有甚者还自带应援牌写着“小丑叔叔命”,现在追星都追到公园里来了吗……


高远表演完毕正在收拾东西,有一位执事打扮的人上前来与他搭话“您好,请问您有意向去更大的舞台表演吗?我们庄园的主人最近过生日,她有点厌烦平时我们准备的歌舞表演,让我们想一些有新意的。我正发愁呢,就看到了您的表演,我觉得您的表演形式很新颖很别致,这种老少咸宜又不落窠臼的表演形式正式我所想要的有新意的演出。您看,您愿意来我们庄园演出吗?当然,费用我们全白,您可以把朋友都带来,人多也热闹些。”


虽然他噼里啪啦说了一段,但大致意思就是请我去表演呗。高远心想这可还行,正好叫上Hajime他们去玩玩,反正寒假没事干,心理年龄17岁的还得装小小学生的人寒假才不可能乖乖坐在家里写作业呢。说起来那些手工作业也真够无聊的,不如来上小丑叔叔的手工课,木偶制作教学包教包会,啊跑题了。


“既然您都这么诚心地来邀请我了,我也不好拒绝不是?”

“哎呀您答应了,那真是太好了,您真是大人有大量。具体事宜我们需要进一步商谈,可否移步那间咖啡馆呢?”


“您这就客气了,去哪里谈都是可以的。”


高远将皮箱扣上,随着执事走进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店。执事为高远抽出座椅示意他入座,高远点了点头表示感谢随后坐定。
执事从随身的皮夹里抽出一份小文件夹,里面分别是庄园的具体位置,庄园的内部地图以及一份生日会的具体安排。不得不说执事真的很细心,从这些纸张上便能看出执事很注重细节。


地图是手工绘制的,而且绘制水平很高,并不是餐厅餐巾折上印刷的那种大致方位,上面标注着大大小小的道路以及红绿灯,行车方向和附近的参照物也有一一标注,看起来就像是人力谷歌地图;庄园内部地图也是十分细致,庄园不算大但看起来结构很得体,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这个庄园一个大花园的组成的,中间是一个游泳池,游泳池后面有一栋两层的别墅,别墅的结构是楼下三间房和一个巨大的客厅,一段短楼梯通到二楼,从二楼的门进去直接能看见书房,书房两侧分别是两间卧室,应该一间是女主人和她丈夫的卧室,一间是他们儿子的卧室。生日安排基本就是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了,这个是执事需要掌控的,跟高远没什么关系,所以他只是扫了一眼表演的时间,其他的也就没在意。


执事询问高远的意见以及要求,高远说没什么问题按照时间表来就行,要求就是他到时候要带两个小朋友一个成年人去不知可否,执事说当然可以,十分欢迎小丑叔叔的朋友来参加活动。就这样俩人达成了共识,执事给了高远一张名片之后开着车就走了。


高远回家之后把事情跟Hajime说了,Hajime看起来挺高兴的“以前我就觉得你变魔术的技术这么好,而且做道具又那么厉害,不去大舞台展示真的是可惜了。生日会诶,肯定会有很多好吃的~”

“你呀,就知道吃。”

“多吃才能长个子才能变得强壮啊,我可不想以后长成你这样……”

“我怎么了,多少女孩子想要我这样的身材啊。”

“你也说了是女孩子啊……男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有结实的肌肉,一米八强有力的大长腿,很多人都喜欢剑持大叔那样的身材最好了。男孩子嘛,就喜欢肌肉,你看网上那么多人买增肌粉的。”

“……”

“你看看你,100斤,虽然有肌肉吧,但是就是感觉你会被风吹跑……”

“你居然在我面前提别的男人,我不开心了。”

“我又没说明智……”

“你现在说了。”

“……”

“你说怎么办吧。”

“……小丑叔叔身材世界第一好,我就喜欢这种身材的人!!!”

“真乖。”


生日会的前一天傍晚,执事就派人开车来牧场接人了,坐上车的一瞬间柯南一脸深沉,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按照自己的引怪体质,这次肯定又会发生什么,昴哥看不下去捏了捏他的脸超小声地跟他说“你现在这表情可不是小学生该有的,这样迟早会暴露身份的哦,你看看我”柯南无语,我能和你比吗,你可是碰瓷碰出来的影帝级别的FBI王牌,我就是个普通高中生,哦好像我全身都是主角光环……


再看看前排的Hajime,整个人靠在高远身上,一边吃东西一边跟高远聊一些好吃的,高远一一只手揽着Hajime的肩膀,一只手帮Hajime擦下巴上的食物残渣……这才是小学生该有的样子啊,昴哥在心里吐槽。


“你还是学学金田一吧,你看他装得多像个小学生。”昴哥指了指前排的Hajime和高远的组合,示意柯南看看。“那是因为他本来就是这样的……”柯南语塞,Hajime根本不用装,因为本来就是性格随和思想天真的普通高中生,平时在学校里就是不学习的类型,但是一旦复习起来成绩肯定特别好,也不知道他的脑子里装的是啥,看起来呆呆的样子,推理能力完全不亚于自己……


“因为柯南君太成熟了,我都没办法享受照顾小孩子的过程,我也想体验一下给小朋友擦嘴的感觉。”

“我要是不成熟的话,咱俩可就没机会合作了;如果不是我成熟,我也不会掌握那么多情报;没有我给朱蒂老师的情报,我俩这关系八竿子都打不着……”

“说起来你小时候好像就比同龄人要成熟了……想想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的表现完全不像小朋友,除了自称福尔摩斯的弟子这点像小朋友。”

“你当时也不像现在这样啊,当时你笑得可比现在好看多了,现在这个脸出门不戴面具真的很像是拐卖儿童的。”

“说起来你之前还以为我是组织的人。”

“也不完全错了啊,至少你在组织卧底过。不过当时你那脸真的很吓人,光靠脸就能吓跑犯人……”

“那是气场问题。”

“我都怀疑你是怎么交到朋友的。你顶着那种表情跟别人说‘和我做朋友’别人会以为你要揍他。”

“……”


昴哥不说话了,可能是作者给他安排的台词太多了,他罢演了(?一看昴哥不做声了,柯南干脆躺在腿上开始扒拉他大衣里面的毛衣。


就在柯南快要睡着的时候他们的车开进了庄园的大门,被昴哥抱下车的一瞬间柯南知道那股不对劲的感觉是哪来的了----侦探的直觉。当他看见毛利小五郎和安室透坐在花园的小亭子里在黄昏的背景下喝茶聊天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地方肯定要发生什么案件了,不然不会随便邀请毛利大叔这种侦探来自己家里参加生日会的,更何况安室透也在,这个问题可能很严重。






评论
热度 ( 27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