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19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19.要破案就赶紧的我们忙着呢


当明智领着Hajime他们去案发现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地上的血迹已经干涸了,配合着明智拿来的照片,很快就找到了案发现场----内鬼是在进门右侧的格挡处被杀死的,验尸报告上写的是被锐器刺中腹部,流血过多致死,死者没有抵抗,应该为熟人作案。


“内鬼的熟人?那可不就是中原嘛。”Hajime嘟囔了一句,安室凑过来提醒他要找证据。Hajime自然知道证据重要,所以他一直在死磕这些照片,因为现场血迹干涸变色了,配合着照片看效果更佳。


照片上的一个鲜红色的图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按照照片上的位置这个图标应该就在案发现场附近,也就是说这是死者的死亡留言,好好分析这个就能找到证据揪出凶手了,虽然凶手十有八九就是中原。


柯南接过Hajime手里的照片并询问情况,Hajime指了指那个死亡讯息。这个图标看起来像一个升降机用开升降的零部件,又像很多小区铁制的推拉门,难道是说这附近跟这个有关的人是凶手?这么说着的安室透起身去室外寻找相似的东西,结果跟一个人撞在了一起,那人也是金发,只不过听他口音不像是日本人。


“你好,我叫李白龙。是香港的警察,在这边出差,剑持先生跟我说这边有案件让我来帮忙。”

“哦,你好,我叫安室透,是个私人侦探,现在在查调查一些类似于贴纸推拉门之类的东西,如果你想跟我一起,那就再好不过了。”李白龙点点头表示应允,进屋跟屋内的明智和甲斐打了个招呼之后就随着安室出去查看了。


Hajime和柯南不停地变换照片的方向企图看出图标的意思,可是总是差那么一点。冲矢昴上前来一同研究,发现这个图标优点像英文字母拼接在一起。


“这应该是英文字母的组合吧。”


“英文字母?”英文一向苦手的Hajime挠挠头,不知啥情况。


“Hajime你看,你把这些东西稍微分开一下你就能看懂了。”高远拿着纸笔把图标照着画了一遍然后抓着Hajime的手演示,一旁的明智扯过纸说“我也看出来了还是让我来画吧。”


明智在纸上开始写图标的含义,高远就在旁边给Hajime解释“你看把这两个拆开来,就是Z和K或者N和K,这个单独的就是X,这个把三个字母包围起来的就是r的变体,看起来确实有点像安室君所说的东西。


“哇,真的,拆开来就是字母,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推拉门上有什么东西知名凶手身份的。”

“那么就是说凶手就跟这些字母有关系了。”


高远老师的小课堂————


高远:同学们好,我们今天来分析一个这个由字母组成的图标。

Hajime:好~

高远:上节课我们已经说了,这个图标可以拆分成为几个字母,分别是Z+K+X+L或者N+K+X+R,那么总共有几种构成方式呢?

Hajime:……我数学不好不会算🙄

高远:很简单,就只有四种排列方式。
❶Z+K+X+R
❷R+Z+K+X
❸N+K+X+R
❹R+N+K+X

Hajime:就是说跟这些字母有关的可能就是犯人对吧?

高远:没错。

Hajime:这个K里面好像还有一个小标点。

高远:哎呀确实有一个‘

Hajime:会不会是血迹漏上去了?

高远:不太可能。

明智纸上写的跟高远讲给Hajime听的一样,都是四种排列组合形式,这些字母后面的内涵就是犯人的姓名了,只不过那个标点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不过是中原的可能性非常的,就是没有证据,如果能解开这四个字母之谜,确定凶手的身份是中原,就能怼安室透一局了,Hajime是这么想的。


室内的人针对四个排列形式开始分析,想着应该是姓名的缩写之类的,但是几个人在那边写了半天也没写出来什么有价值的东西,Hajime的直觉告诉他肯定是中原干的,但是不拿出确切证据肯定不行……“说不定这不是英文字母而是别的什么”,高远托着腮盯着照片上的图标,一直在思索‘的意思。


每个人出暗号都和自己的业余生活有关,这个时候只需要在现场找一些能够验证死者兴趣爱好的东西就行了。登山爱好者可能会以山为暗号,比如以山名来暗示东南西北;钓鱼爱好者可能会以鱼名为暗号,柯南,冲矢先生以及少年侦探团的成员在一角岩破获的杀人案就是一个例子……


甲斐在受害者的书架上发现了很多本研究音标的书籍,他觉得可能跟死亡讯息有关就拿了几本过去给明智,明智随意翻看了几页发现有几个音标跟照片上拍的东西很像,就一个一个对照,出来的结果是ts+k‘+x+z和n+k‘+x+z,也就是z+k+h+r和n+k+h+r


“咦?这个n+k+h+r总觉得很……”

“他如果在后面加一个a的话,就清楚了。”

“na+ka+ha+ra……”

“Nakahara!”


“没错就是中原。”Hajime心情大好,这下有证据了,安室透你放马过来吧!


安室和李白龙回来的时候,屋里的人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安室蹲下去问柯南“你们已经查完了吗?”,柯南说嗯凶手就是中原先生,安室回头发现Hajime一脸我赢了我有证据你奈我何的表情看着自己,觉得自己肯定当了个假侦探。


安室君哟,也许是个假侦探,可你是真非洲人呀。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