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18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18.什么乱七八糟的展开啊这一章


内鬼已经找到了,为了不打草惊蛇明智他们决定先留着他,这样也方便他们了解组织的动向,这事儿就当这么过去了。大家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倒是林田的案件引起了很多学校的关注,学校里的老师是黑恶组织的成员可不是件小事,这所学校的名声会受到影响,加上帝丹之前已经出现过一次轰动一时的杀人案,所以这个时候再不补救就来不及了。


校长开始审查每个老师的资格,遇到形迹可疑的就会向警方通报。学生家长也很重视学校的师资力量以及来源,经常会像学校反馈一些关于老师的问题。


这不,有一所中学前几天有学生的家长反映她女儿在镜子里没有看见老师的影子,之后她发现这个老师在她中学的时候也教过她,但是现在他的外表完全没有改变,鉴于这个老师自己辞职了,学校也就没有继续追究也没有流传出去。至于他为什么能青春永驻,那个时候负责审核老师资质的委员会成员说要么就是先天有异能要么就是后天吃了药。


好在高远的是有正规的从事教育事业证件的人,所以这次行动对他没有什么影响,他还是站在讲台上给大家讲讲国文变变魔术,偶尔让大家课后去公园看小丑叔叔的表演。


劫狱的事既然已经过去了,基德又重新穿上牧场的工作服,牧场的工作人员也不搜查了开始专心挤羊奶,甲斐和明智偶尔过来看看,有时甲斐会自己过来,带着些装着卷宗的小文件夹,让高远和Hajime他们帮忙看看案子该怎么破。


虽然事情告一段落了,但是电视又些频道还是有分析访谈节目在播关于中原越狱的新闻,请了些专家了分析,没有人会想到这个人是警方故意放走的,就像当年赤井秀一故意放走水无怜奈一样。


Hajime瘫在沙发上吃年糕条,说怎么还不过年啊,这年关事情也太多了。就在Hajime打算再开一包年糕条的时候,高远把包工头🐸给Hajime准备的零食盒抽走了,Hajime当场就炸毛准备发作,高远在他手里塞了一张照片。


“这不是那个内鬼警察吗……”

“被干掉了呢。”

“我就想好好过个年……”

好了这下生活又不能平静了。


没想到牧场还会再次聚集这么多人,警视厅的那几位内鬼案相关人员全都神色凝重地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明智想这么干坐下去也不是办法,必须想出解决办法。

“这还不简单,我们先去现场看看不就行了吗。”

“暂时还不行,鉴定员还在清理现场,现场的血迹太多,鉴定课的正在拍照取证。而且我们去没问题,你们几个以什么身份去呢?”

“那明智大兄弟你就先去啊,这种案件你们负责的吧,你把现场照片拍给我们我们照样可以破案。”

“所以我让剑持先过去了,我得过来和你们好好分析一下,等他们把尸体带走拍好现场照片之后我带你去。”

“好好好,不过啊依我看,杀掉那个警察的肯定就是中原了。”

“我也是这么觉得,其他人没有你要杀他,可我们没有证据不是吗。”

“没有证据凭空才想是不可取的,这时你之前告诉我的哦,金田一君。”

“安室先生那你觉得是谁?”

“……中原。”

“那不就结了。”

“现在现场也去不了,有点麻烦。”

“既然去不了那就慢慢等他们的分析吧。”

“嗯?高远老师呢?”

“哦,校长找他有事,他到学校去了。”

“不会是假身份被发现了吧?”

“明智大兄弟你能不能少说一句啊。”

“行,那我一会儿自己去现场了。”

“诶你怎么这样,跟小朋友一样。”


“……”被明智带来坐在一旁的同事们开始偷笑,那个发光一样的上司居然被一个小学生怼得说不出话,这是稀奇。


“放走了大鱼还让大鱼吃了小鱼……”

“反正内鬼也是要除掉的。”

“哇好一招借刀杀人,我年纪还小不懂那么多。”


帝丹小学校长室————


“校长您找我来有事情吗?”高远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教师资格已经审查过了自己没有问题,这个时候校长叫自己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不会是假身份被发现了吧……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是想问问你和你们班那个金田一一同学是什么关系。你知道吗,因为你和金田一几乎是同一时间入校的,还有就是你们班上很多同学家长跟我反映说听他们孩子说你和他的关系不一般,有的家长就怀疑你给他开小灶,也有家长说你区别对待之类的,我也没别的意思,我就问问是不是有这种情况。”


“我与金田一君关系确实亲密,因为我们住在一起,他的饮食起居目前都是我负责的。”听到校长不是问他身份的事情,高远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你们住一起?可你们非亲非故吧?这要是传穿出去,别的家长肯定觉得你偏心或者不照顾他们孩子。”

“我对每个学生都很好,都像对待我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但是金田一君和他们稍微有些不同。”

“有些不同?说来听听。”

“我是在一个下雨天遇到金田一君,他那个时候被丢弃在小巷子里,我看他浑身都是伤又身体又虚弱就把他抱回了自己家。他那个时候还没到上小学的年纪,我就让他在家里养伤,平时带他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偶尔抱着他去医院检查身体,也会带着他去公园玩一玩。他的身体恢复的速度很快,没过多久就能活蹦乱跳了。我的朋友来我家玩看到了金田一君,朋友悄悄对我说他身上的气息不好可能会招致灾祸,让我赶紧把他送走。送走的意思基本就是送去孤儿院或者是送给他人抚养,总之就是让他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做不到,他已经被抛弃过一次了,我既然将他带回家,岂能再将他抛弃呢。朋友说把他送去孤儿院不叫抛弃,孤儿院里有朋友也有医生和老师,可我觉得孤儿院怎么也不可能比得上家里,而且经常听别人说有的孤儿院的儿童会被欺负,会被有钱人买去当玩具,会被当成实验体。如果是送给他人抚养,我又有什么权利呢,而且继父继母不一定会对他好的。我虽然没什么大本事,但是我想既然我把他带回家里我就的负责我就有义务保护他,所以我去寻找他的生父生母向他们征求抚养权,他们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似乎巴不得我赶紧带着他走。之后我就带着他一起生活了,他上幼儿园大班我就去应聘了幼儿园大班的老师,他休假我就去其他公司上班挣钱,他现在来到帝丹小学我就过来当老师了。”

“原来是这样。”

“是的。”

“哦,听说你们家金田一跟江户川走得很近啊。”

“没错,我们经常一起。”

“诶诶,我听老师说江户川身边也是有一个跟你差不多的男人管着他,你知道什么情况吗?”

“是不是粉色头发戴着眼镜经常一副笑脸身材还不错的?”

“对对对。”

“他叫作冲矢昴,是一位研究生,今年27岁。”

“那这位冲矢先生和江户川同学大概怎么个情况呢?”

“是这样的,柯南君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就把柯南君托付给远房亲戚的博士家里,这个远房亲戚工作忙没什么时间照顾小孩就把柯南君送到邻居家主人儿子的青梅竹马家里去照顾了,就是毛利侦探家里。博士家隔壁的那户人家都搬走了,所以房屋是空的,而柯南与隔壁家主人和她的儿子关系不错,所以主人给柯南留了一套钥匙。冲矢先生因为上学,在这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结果有房客放火烧了,所以就搬到博士隔壁去了。他经常给博士的研究打下手,也经常给我们班少年侦探团的小朋友做好吃的,所以大家关系都不错。”

“哦,原来是这样啊。是我以偏概全误会你们了,不好意思。我就说嘛,高远老师这么优秀的人才不会做那种事情的。”

“感谢校长信任,若是没有其他事情我先回了,这个点我该去超市买食材了。”

“好好好,好好照顾金田一君啊。”

“好的。”


待高远回到牧场,警视厅的人已经散了,Hajime还是瘫在沙发上吃东西。高远走过去把零食带扯过来封口,把刚买来的牛奶放在Hajime面前。


“没想到我们的高远老师这么会编故事。”Hajime拿出pc,给高远播放了一段音频。


“你怎么就不学好呢,专门学柯南乱塞窃听器。”

“你也不学好,专门学昴先生闭眼说瞎话。”

“我也不是完全瞎编的嘛。”

“你就告诉我哪里不是瞎编的。”

“粉身碎骨,也会护你周全。”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