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15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15.凶手往往出乎意料,犯罪动机也是乱七八糟的


高远拿着助理发过来的报告给Hajime看,说不出意外的话这凶手就在我们之中了,而且这凶手目前想要杀的是和这家人有关的。


如果凶手是执事,那么下一个被杀的很有可能是毛利小五郎,可是毛利没有变成传说中的沉睡的小五郎也基本没有做出推动案情进展的举动,倒是他的弟子安室透一直在推理,所以他们俩都有可能成为烦人的目标;如果说犯人不是执事,那么下一个被杀的应该就是执事了,之后可能会再来对毛利大叔和安室下手……


总之暂时不会有危及我们几个的情况,趁现在好好调查,就能赶在出现第三个受害者之前找到真凶了。Hajime把柯南叫过来跟他说了几句悄悄话,柯南将多带出来的臂章给了Hajime让他时刻联系自己后就拉着昴哥的手到处转悠了,还没走呢,另一个空着的手就被安室拉着了,“带我一起嘛柯南君。”


Hajime走向明智这边问他能不能看看摄影师拍摄的东西,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明智以为Hajime是要看裙底就立刻拒绝了,说你一个小学生不学好就知道看这些东西,下次把你抓起来信不信。Hajime向明智嘟了个嘴之后跑到甲斐旁边摇了摇甲斐的手臂带着哭腔跟甲斐说明智先生欺负他,下一秒摄像眼镜就到Hajime手里了,代价是头发被揉乱了,导致Hajime只能重新扎辫子,结果发现自己的发圈不见了,就只好散着头发了去看视频了。Hajime走后甲斐摇了摇头说没想到明智前辈是这样的人,明智说我可不想被这张脸这么说。


摄影师一直在现场左拍右拍,偶尔端着照相机趴在地上拍个裙底之类的,因为摄像机是眼镜式的,所以拍照的时候眼镜是会录到相机的。不过这眼镜倒是五脏俱全,还有极简功能,就是可以智能快进,快进起来看视频就方便多了,没过多久就到案发时间的视频了……嗯?总觉得这个地方有点奇怪,总觉得少了什么。


映像中有一处违和感特别强,Hajime反复观看这段内容,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事情的真相了。于是把眼镜给了高远并对他说了些什么,之后用侦探臂章通知柯南和陪同他一起的冲矢昴以及死活要跟着柯南的安室透。等柯南他们到了之后高远这边也看完了,给Hajime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自己也知道了。


“侦探先生,我有话想跟你说,你过来一下吧。”

“好啊,有什么话就说吧,我在这里能听得见。”

“关于凶手是谁这种事你谈我们在这里说出来吗?”

“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是凶手,我刚才可是差点被毒死了诶,小朋友就不要学大人玩侦探游戏。”

“那么就交给大人来说吧,甲斐哥哥,麻烦你把这个摄像眼镜的内容放到大电视里。”

“好的Hajime~”

“在警官放视频的期间就由我来解说吧。”

“喂喂,警官他们这可是在污蔑我。还有那个叫安室的,你刚才不是说执事才是凶手吗!”

“那是因为你演技太好了。”

“你们这是诽谤,我要去告你们!”

“你别急嘛,我这就一一解释给你听。”

“你一个变魔术的别给我得寸进尺,我才是侦探,你这个外行小丑叔叔瞎说什么啊!我才不要你解释呢!”

“气势不错,可是过一会儿你可就笑不出来了。”高远走到甲斐那边去帮忙弄摄像眼镜了,顺便给Hajime喂吃的,在后方的明智感觉要化身般若了。


“胡说。”


“那么就由我这个研究生来为你解释吧。”瞟了一眼安室透,后者张牙舞爪的样子十分好玩。“你从很早开始就跟这座房子的主人交好,经常跟他一起出去健身喝茶,可是你是从他得到这座房子后跟他关系更加密切了。我们可不可以试想你接近他的目的就是为了这套房子呢?可能是你觉得嫉妒他得到房子想杀了他占为己有或者这房子里有你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个我们之后再说总是你有必须要杀掉他们的理由。”


“一口气干掉两个的话,很容易引火上身,警察一查就能查到你,你就决定先杀掉老爷再杀掉夫人,而且你必须选择万无一失的杀人手法。之前安室君也说了这家老爷很爱运动,你和执事每次都会陪着去,安室君的推理‘是执事在男主人的饮料里加一点毒性小不致死的毒药,日子一长体内毒性够多了,就会死亡’,而我们的推理是你在男主人剧烈运动之后给他饮用冰水,日子一长先生也会死亡。而且我们调查说先生体内没有毒素,所以下毒的可能性很小,一个长期锻炼的人猝死的概率很小,所以……你明白的。”


“男主人死之后,你的第一步算是完成了,杀人于无形这种手法真的很完美。之后就如同安室君所说一样‘在女仆的水里下药,导致她得了会传染的顽疾,府邸内的仆人害怕染病就逃走’,这样屋里的闲杂人等就少了,你办事也方便。毕竟只有执事一个人在干活,女主人要教课,她儿子要上学,你平时来串串门也不是不可以的。”


在府邸发生剧变之后一段时间你又开始计划杀害女主人的计划,你知道她会在生日会宴请宾客,你就在几天前给她送了恐吓信,而且你是与他们家交好的侦探,所以找到你来守卫是顺理成章的,而且你在女主人的死亡时间里完全有时间作案。”


“我们一开始认为这是密室杀人案,是因为门全是锁着的,窗也是锁着的,如果爬窗狗会叫而且也进不去,而且死者并没有挣扎也没有打斗痕迹,所以我们断定是熟人。死者的手表上写着10:40,如果凶手不曾转动转扭的话,那么死亡时间在10:40也未尝不可。你肯定会反驳我说刀上没有指纹,执事的房间自然会有备用手套。”


“你一定会说你那个时候一直在跟助理观察现场,可是我们观察摄像眼镜并没有看见你的身影。你又会说不一定拍到了,确实,因为这个注重拍裙底的人不一定会去拍摄每一个人。但是事件发生后他一直是躲在桌子底下拍摄的,他拍到了不错的画面呢。”


“案发时间进入房门的人没有你,可是你却从房间里出来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你其实一直就躲在房间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密室。你等执事走后,就把女主人给捅死了,然后锁上门躲在角落里,等时间过了大家上来找人你再找机会出来,假装刚才赶到的样子。”


“这样一来你的助理就是你的同伙了,或者说他们应该是你花钱雇来的,他们也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不然他们断然不会和犯罪同流合污吧。”


“还有你说你差点被毒死,那也是因为演技好。首先,你为了排除自己的嫌疑必须安排这么一场戏,一般大街都不会觉得受害人是凶手;其次,你想要把罪名推到执事身上,恰好安室就顺着你的思路开始分析了。你想要听到的就是安室先生对执事所说的‘我想你肯定是害怕侦探发现你的手法所以先要先灭口,但是由于是临时起意的所以忘记了这桌的座位都是事先订好的,而且事先知道座位的只有你。’这样一来所有的嫌疑都指向了执事,而你变成了受害人。”


“这个手法很简单,在入座之后趁人不注意在自己红酒里投毒便可,关键是演技,我相信侦探的演技应该都不错,不会演戏的侦探是很难对付狡猾的犯人的,可是你用错地方了。”


“关于第三个案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用手机做到的,这个算是很高科技的东西了,但是我们查询到的地点都很远,而且这个庄园很偏僻,只有附近才能打通电话进来,也就说犯人就在我们之间。”


“在少爷卧室设置机关很简单,等夫人上课少爷去上学之后潜入就行了。因为房间很昏暗,想要看清东西必须开灯。搜查夫人遇害现场也得开灯,但是搜查不会去开小灯,而是会直接开大灯。若是在大灯开关上做手脚,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你就在台灯的开关上做了手脚。”


“为了达成目的你就给他打了一个定时的录音电话,告诉他杀害他母亲的人的证据被放在他书桌的抽屉里,让他别告诉别人,否则那个犯人会被惊动。他按照你说的做了,你的计划很成功,他在看信的时候按了台灯的按钮正好中了你的机关。”


“那封信什么都没写,一片空白,这就表明把少爷叫上楼完全是为了杀死他。你说别人也有机会?确实,每个人都有机会,但是我们调查了一下台灯上的机关……里面的零件和我们之前见过的一款存储卡是同一家电子产品商店出售的,而我们之前查看的购买记录上有你的名字,而且有一群被抓的倒霉鬼也有提到过你的名字。”


“如果我们的推理没错的话,这座庄园应该是某个组织的秘密生产线吧。组织的人重视的庄园应该没那么简单,而且……甲斐警官他们追查生产线正好查到这附近,应该就是这个庄园了。”


“而且这个庄园的男主人得到这座房产的案件应该是他和警方合作查获了一起重大假药案。有一个人服用了一种药丸之后死亡了,经过调查发现药丸里面含有违禁成分,普通人不会有事但是特殊体质的人会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我想这假药案恐怕和这地下生产线过不了干系,你的目的应该就是收回地下生产系重新开始制作其他药物吧。”


“可惜呀,你的阴谋败露了,你的手法已经被我们解开了,你没有退路了,现在给你一个自首的机会,如果你态度良好的话,我们也不会为难你,你的回答是什么呢?”


侦探拿出一个引爆炸弹的装置,对着柯南他们喊“不要过来,不然我们同归于尽!”Hajime示意高远快点飞朵花过去把引爆器射下来,高远说这不是我们该担心的事情。“你说花园里的炸弹吗?我的同事可不是吃干饭的。”


好了,这下犯人抓着了,也没留下任何隐患,只是Hajime不知道怎么搞的感冒了,执事赶紧去厨房给Hajime泡了热乎乎的姜汤。大概是姜汤喝完之后太暖和了,Hajime在沙发上就睡着了,之后甲斐、明智还有高远为了争夺抱Hajime的权利僵持了起来,结果谁也没想到执事走上前把Hajime抱起来了。


“你们这群大男人吃起醋来这可怕。”

“你!”

“你是怪盗绅士!”

“把Hajime还给我!”

评论 ( 6 )
热度 ( 29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