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07名侦探冲矢昴和小丑叔叔莫名其妙的事件簿

07.内在联系


从案发现场出来之后,柯南他们立刻赶往了三个被害人去过的那家电子产品商店。在路上,柯南和Hajime一直在分析存储卡这条线索,一般人会因为一个存储卡去杀人吗?昴哥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把自己的现场感受到黑衣组织气息的事情说了出来。


“那个黑衣组织?!”柯南大惊失色,如果这几起案件与黑衣组织有关的话,大概存储卡里的内容是黑衣组织的秘密之类的,这么贸然去调查肯定会被组织的人是为眼中钉肉中刺的。


“说起来包工头🐸有说过这个组织,是赤井桑卧底的那个吧?这次挺难对付的啊。不过你说存储卡里的东西会不会跟我变小有关啊?”Hajime看着照片上的图标总觉得很眼熟,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一样,“很有可能,如果是一种红白相间的药物的话。”


“……就是他们没跑了。”柯南扶额,感觉身体被掏空,不过也不完全算是坏事,这样他们就完全统一战线了。


“但是那个组织的好几个人不是跟我们一起参加过麻将比赛吗?”只在小说影视剧里见过卧底特工的Hajime毕竟没有参与过这种类型的派系斗争,也没有经历过卧底参与的案件,所以对于这种事情完全没有经验,“卧底的世界你不懂。不过还记得我们之前调查结果说我们学校有一个人是卧底的吗,要不要好好调查一下这个,说不定和案件有关。”沉默了一路的高远终于开口说这种事情就交给我吧。


在叽叽喳喳交谈了一路之后,四人终于来到了这家电子产品商店。老板是位年轻的女性,二十出头的样子,样貌十分清秀,看到客人来了十分有礼貌的出来迎接。柯南踩空了门框摔在了老板脚边,老板蹲下来把柯南拉了起来让他以后小心,这边Hajime就开始问老板存储卡的事情,老板说最近总是有人来询问这个,刚才还有一个来她打听的。


听到老板这么说四人心想坏了,被人抢先了,Hajime赶紧向老板询问那人的特征和他询问的人,柯南想要踩滑板出去被昴哥制止了,一把捞起柯南放进副驾驶,示意Hajime上车,之后嗡地一声车就开走了。


看到车子走远之后微笑着的老板突然勾起了嘴角,缓缓走进里屋,对床上的人那人说“又有鱼儿上钩了,这就是多管闲事的下场”,床上的那人趴着吸烟“等他们到了目的地,就会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多么没大脑了。”


此时的车里,“哇柯南你什么时候在她身上放的窃听器啊”“我摔倒她来扶我的时候。”Hajime毕竟还是普通的高中生,窃听器这种东西他还以为只有高远才会有呢……“咦?!高远呢?!”“金田一君你也太迟钝了,高远根本就没有上车啊。”


这个时候高远打来了电话,Hajime按下接听键刚打算嘴炮,就听到高远说“这边我已经搞定了,我这就去和你们汇合。”“哈?搞定?怎么搞定?搞定什么?不会是傀儡师干的吧?!”Hajime有的时候智商十分感人,高远就用最简明扼要的方式告诉他店里那俩人是组织的,现在被他搞定了,已经被甲斐送进去了。“面对极端人群,傀儡师偶尔露个脸也不是不可以的嘛。”昴哥将电话拿过来跟高远聊了一会就挂了Hajime还在消化高远跟他说的“那俩人是组织的”这句话。


昴哥讲完电话好心地给他解释“刚才高远跟我说甲斐他们那边有新情报,三个被害人之前似乎认识而且三个人曾经共事过,因为情报被拦截所以调查工作很艰难,很长时间才查到这个关节点。如果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推理是正确的话,事情应该是这样的,三个人都是黑衣组织的人,之前在一起执行任务,最近因为某些原因脱离了组织,其中一人可能为了利益关系带走了一部分组织的内部资料打算倒卖,组织派人跟踪了他们,发现他们都在同一家店买了存储卡,组织上级觉得这三个人可能都夹带内部资料,所以派人去把他们干掉了,墙上留着的图标应该是与组织相关的东西。”


“赤井桑在组织里潜伏过,对这个图标没有印象吗?”


“我从未见过这种图标,但是我在现场感受到了组织的气息所以这个图标我想应该和组织有关。”


“既然店里的人是组织的,就说明他们并没有找到有内部资料的存储卡,谎报虚假的情报给我们是为了不让我们先于他们找到存储卡想要把我们干掉吧。不过也不知道这家店本来的店员去哪里了,感觉被干掉的可能性很大。”Hajime的智商终于回来了,不过他现在还是比较担心某个单独行动的人,“高远也真是的,怎么不跟我说一声,一点都不相信我嘛。”


“他若是实话跟你说的话你会很担心吧?而且对于他来说你你演技不行怕让你陷入危险。而且以你的性格不会让他一个人去冒险,说什么也会跟着他吧,他在以他的方式保护你。”Hajime听完脸一红,低下头不说话了。


“不过我想你也没必要担心他,甲斐先生也不是吃素的,我就不信他们俩干不过连窃听器都发现不了的敌人。”Hajime头低得更下了,不好意思啊,我这个队友也没有发现有窃听器啊。“那我们现在去哪?”


“当然去他告诉我们的地方啊。”


“那不是陷阱吗?”


“脑子不太好使的黑衣组织成员的同伴,赤井秀一可以一个人干掉一百个。”


“……那还真是厉害啊我的赤井爸爸。”


“况且我们不打无准备的仗,你看看身后。”Hajime这才注意到后面根着几辆车,为首的白车的驾驶员似乎在哪里见过,皮肤黑黑的在波洛咖啡厅打工的……非洲人。


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就开往名为“陷阱”的目的地了,透仔留下来照顾柯南和Hajime,昴哥带着黑西装们悄咪咪地就摸上楼了。屋里埋伏着的组织成员正吃着零食吹嘘说“一个大人俩小孩,我一个人能打十个”的时候房间的门被踹开了,一群人穿着黑西装的壮汉一拥而入,昴哥冲上前把嘴里还叼着半根火腿的组织成员提了起来,“来啊,让我感受一下什么叫一个打十个。”


根本来不及反应的组织成员吃着瓜子就被揍了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叫一个大人两个小孩?!夏亚你算计我!!!(???”终于有一个反应过来地组织成员掏出枪就想射,结果卡迈尔一个手刀就把他打晕了。还有一个女的想要翻窗逃跑,被楼下踢上来的足球砸了回去,然后被朱蒂锁住了关节。


屋里的人都被穿着FBI背心的人带走了,甲斐那边的审查报告也发过来了,电子产品商店里的两位是黑衣组织派出的负责追查存储卡下落团队的负责人,他们这个小团体只负责查找资料和清除障碍,剩下的事情就交给组织来处理,也就是说他们这些人完全就是给组织打杂的。有问题都是他们去干活,组织的人就负责最后一击,事情办不成反正是他们被抓,组织能把自己择干净然后从中脱身。


不管怎么说,抓到小分队也算是没有白忙活。至此,负责存储卡的黑衣组织小分队全都被抓起来了,案件进展算是有了量的积累与质的改变。


所有事情都处理完之后,昴哥开着车到牧场去了,高远和甲斐已经在里面喝奶吃蛙了。


“就是说我们现在抓起来的只是组织一个负责调查和善后的小分队,真正作奸犯科的大鱼还在水里等着我们去钓。”卸下伪装的赤井吸了一口烟,神情略有些凝重。


“现在存储卡还没有找到,但是小分队已经被我们团灭了,所以我想大鱼暂时还不会有什么动静。”


“只能静观其变了。”

评论
热度 ( 27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