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短篇】一个极其丧病的《圣贤的礼物》剧本

设定:


*架空好好玩的_(:з」∠)_

 

*长发的赤井秀一是前FBI搜查官,因为私人问题离职,十分缺钱

 

*很多年前get了祖传麻醉手表的柯南是私家侦探,和恋人赤井秀一过着木有钱的苦日子

 

*秀一全程OOC就不要期待那个脖子以下全是腿的盖世英雄开着雪弗兰来救你和黑衣组织血战的场景了,他现在连赚饭钱都费劲

 

*柯南全程OOC他不是那个踩着滑板就能上天的开挂小王子他现在天天都得照顾赤井秀一这个不咋赚钱的家庭煮夫

 

*请无视故事的背景和物价啥的我编不下去了就算最后ntr了也是剧情需要(?

 

第一幕

 

人物:赤井秀一+路人ABCD

 

场景:阴沉灰暗的大街

 

道具:长椅子+篮子+假发

 

时间:圣诞前一天上午 

   

【秀一登场】

 

秀一:1块8毛7,就这么些钱,还是一个子儿一个子儿在波罗的非洲人、金发大婶儿的苹果店和白马鱼铺那儿硬赖来的,这是多么的让我这个前FBI感到羞耻的事情啊,可我们真的是很穷啊。(拿着篮子自言自语)

 

【路人AB登场】

 

路人A:你看那边那个长发的小伙子长得倒生得英俊,只不过总爱自言自语,可别是有自闭症。(指着秀一悄悄地对路人B说)

路人B:兴许是被窘迫的生活逼疯了吧。(无奈的表情)

路人A:不过现在都流行男人在家带孩子了吗?

路人B:哎你们现在可不就喜欢这种腿长颜好会做饭的吗?

秀一:1块8毛7,就这么些钱,还怎么给他买圣诞礼物啊,这点钱可买不起一条表链。(反复数三次钱之后依旧自言自语)

旁白:秀一就这么意识恍惚地走在阴冷的大街上,雪花落在肩上他也没有什么反应,活脱脱一个被生活压力压迫得不得动弹的青年男子哦他不年轻了,这时他走向了街边的长椅坐了下来,迎面走来一个长得黑得像煤炭的小鬼。

路人A:噢你看那个小伙子……

路人B:我的天哪他居然跟小朋友干起来了。

路人A:我们还是离远点吧。

路人B:他可能是神志不清了吧,看谁都像坏人,你看他那眼神……

 

【路人AB退场】

 

秀一:为什么社会这样不公平!就像一句中文唐诗说的一模一样,什么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有钱的人越来越富有,没钱的越来越贫困!富得流油的人可以住大房子,坐大马车,挥金如土;我们这些穷人只能住每周房租8美元带家具的公寓房子,还被别人骂作肮脏的丐帮!偏偏小鬼的工资又被克扣了10美元,20美元交往房租,吃饭都成问题。马上就是圣诞了,富人们家里的圣诞树下肯定放满了礼物,而我这个可怜的前FBI竟然只有从商贩手上赖来的1块8毛7,连礼物都买不起!(语气比较激烈,眼神吓哭了路过打算让他买瓶粉底的关西少女。)

 

【路人CD登场】

 

路人C:亲爱的,你的发质真好,若是配上一个漂亮的发饰就完美了!(抚摸路人D的头发)

路人D:那你买给我呀我上回看重一个100美元的发饰可好看了(娇嗔状)

路人C:好好好买买买!但作为回报,你也要给我买一件礼物。(继续抚摸路人D的头发)

路人D:嗯,我想想,你的表链该换了,我送你条相同价位的表链吧030(笑)

 

【路人CD退场】

 

秀一:噢!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我为了一个小小的圣诞礼物愁白了头的时候有的人随便就能买下一个昂贵的东西!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看着路人CD远去的方向抽泣)

旁白:生活就是哭泣、抽噎和微笑,尤以抽噎占统治地位,社会就是如此得不公平,才会让底层的人有奋斗的意识,才会造就一些奇迹或者是悲剧。

 

【秀一退场】 

 

【第一幕完】

 

第二幕 

  

人物:秀一+明智小天使+地狱傀儡师

 

场景:家中

 

道具:镜子+圣经+假发

 

时间:圣诞前一天中午 

 

旁白:主角出场前,我们先看看他们破旧的房子吧!你们看门道里的那个信箱,从来没有装过信。再看门上的那个电钮,也从未被按响过。你们看房间的两扇窗子之间的那面壁镜,一个就算易容术十分高超也扮不了女性的脸上都有马甲线的精壮成年男子,从观察自己在一连串的纵条影象中,可能会对自己的容貌得到一个大致精确的概念,而秀一已经掌握了这门技巧

 

【秀一+明智小天使+地狱傀儡师登场】

 

秀一:啊,我一个眼神能日天的大男人为什么会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呢…..(站在壁镜前面)

秀一:我们如此穷困,穷到连毛利侦探社捡来的猫都不愿意在楼下逗留。(看着窗口无奈状)

明智小天使:被穷困所困扰的人类啊,让我来助你一臂之力吧。

秀一:居然有人敢闯我的家。(说完简单粗暴地揍了一顿来访者)

明智小天使:……以后我再也不随便接单子了。(夺门而出坐在门口哭唧唧)

秀一:什么鬼……你又是谁,也想被揍一顿吗。(转头看向门口)

地狱傀儡师:我是来帮助你的咨询师,我知道你现在正为买不起圣诞礼物而发愁,我可以帮助你。(手拿《圣经》)

秀一:……我想给小鬼买一条表链。(别想着秀一会用害羞的眼神望着别人)

地狱傀儡师:这好办。

秀一:你会给我提供资金吗?(依旧是一脸冷漠)

地狱傀儡师:我不能给你提供任何资金援助,毕竟我给你的钱也算是不义之财。

秀一:那你要怎么帮助我?

地狱傀儡师:我有办法让你自己获取钱财。

秀一:什么办法?

地狱傀儡师:卖掉你的头发。

秀一:……你会卖掉你的珍宝吗?

地狱傀儡师:我怎么可能卖了我的金田一君呢。

秀一:那我为什么要卖头发。

地狱傀儡师:你卖了头发就可以给他买礼物了,难道他在你心里还没有头发重要吗?

秀一:那你为什么不卖金田一君。

地狱傀儡师:因为金田一君就是我的那个他,而且啊……我有的是钱啊哈哈哈。

秀一:你出去。

 

【地狱傀儡师变成了蔷薇】

 

秀一:咨询师居然变成了蔷薇吗……

旁白:如果示巴女王也住在天井对面的公寓里,总有一天秀一会把头发披散下来,露出窗外晾干,使那女王的珍珠宝贝黯然失色;如果地下室堆满金银财宝,所罗门王又是守门人的话,每当柯南路过那儿,准会摸出麻醉手表,好让那所罗门王忌妒得吹胡子瞪眼睛。

秀一:怎么办呢真的要卖吗?(发照镜子)

旁白:秀发泼撒在他的周围,微波起伏,闪耀光芒,有如那纯黑的瀑布,他的秀发长及膝下,仿佛是他的一件长袍。

秀一:真是进退维谷啊,不过如果用这些头发能给小鬼买一个像样的圣诞礼物也值得了!(解开头发,走向门口)

 

【秀一退场】

 

【第二幕完】

 

第三幕

 

人物:秀一+兼开理发店与粉底店的非洲人+表链店不能多吃甜食的BOSS

场景:大街上

道具:店招牌+假发+表链

时间:圣诞前一天下午

 

【秀一+兼开理发店与粉底店的非洲人+关西少女登场】

 

秀一:你要买我的头发吗?(走向发型店的招牌,问老板) 

非洲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赤井秀一你也有今天。(之后被揍成了明智一样的大肿脸)

秀一:买我的头发吧。

关西少女:麻烦你先摘掉你的针织帽让我看看呗。

秀一:我又不剪成秃子你干啥看我帽子里的头发。

关西少女:……你还卖不卖了?

秀一:……(揭掉帽子)

关西少女:喔这发质可真不错啊(一边说,一边内行似地抓起头发细看)

秀一:说得好像我头顶的头发跟其他地方不一样似的……

关西少女:……这不是导演让我这么说的吗!

秀一:那你买吗?

关西少女:买啊,这发质不可多得啊,你可要三思啊。

秀一:我已经决定要卖了,能卖多少钱?

关西少女:20块。(一刀剪下秀一的长发)

秀一:老板快给我钱吧我赶时间。

关西少女:喏,拿着。(把钱放在秀一手上)

 

【兼开理发店与粉底店的非洲人被关西少女拖着退场】

 

旁白:接过钱的短发秀一如同一阵风一样奔去了他一早就看好的一家钟表店,在那有一条似乎是专为他家小鬼特制的表链。那是一条朴素的白金表链,镂刻着花纹,正如一切优质东西那样,它只以货色论长短,不以装潢来炫耀,而且它正配得上那只金表。它就像柯南本人,文静而有价值——这一形容对两者都恰如其份。

秀一:老板我要买这条表链!

 

【表链店不能多吃甜食的BOSS登场】

 

BOSS:赤井啊,眼光可真好,这可是店里最好看的一条了,不过也是最贵的。

秀一:多少钱?

BOSS:21块。

秀一:啊太好了我身上正好有21块钱!博士钱给你。(递钱给BOSS)

BOSS:慢走啊赤井。(借过钱把表链给秀一)

 

【表链店不能多吃甜食的BOSS退场】

 

秀一:我当初一见这条表链,就知道一定属于小鬼所有。现在只剩下八角七分钱,随便买些柠檬派冰咖啡啥的再回去给小鬼做饭吧,他看到这条表链肯定会高兴地想要上天的。麻醉手表虽然好看但是配一个破表链就拿不出手了,小鬼也只是偷偷拿出来瞟一眼。现在手表可以匹配这条链子了,这么一来无论在任何场合,小鬼都可以毫无愧色地看时间了,真是太棒了,这件礼物他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秀一退场】

 

【第三幕完】

 

第四幕

 

人物:秀一+柯南

 

场景:家中

 

道具:梳子+表链++柠檬派+冰咖啡+肉排

 

时间:圣诞前一天晚上

 

【秀一登场】

 

秀一:咨询师教我的办法真不错,这样既可买了礼物送给小鬼,又可用剩下的钱为他预备一顿较丰富的圣诞餐。 

秀一:这条表链真名贵。(拿出表链细细端详)

秀一:不过头发剪短了,还真有些不习惯呢,我看起来会不会更吓人了。假如小鬼看我一眼不把射晕的话,他肯定会说赤井秀一你制杖吗,但是我能怎么办呢——唉,当时只有一元八角七,我能干什么呢?求求上帝让他觉得我还是那个他喜欢的赤井秀一吧。(响起敲门声)

秀一:啊!小鬼回来了。(秀一起身去开门)

 

【柯南登场】

 

柯南:woc?赤井秀一你的头发怎么这样了?……你制杖吗?!(柯南实力瞪眼)

秀一:…… 

旁白:柯南站在屋里的门口边,纹丝不动地好像猎犬嗅到了鹌鹑的气味似的。他的两眼固定在秀一身上,其神情使他无法理解。既不是愤怒,也不是惊讶,又不是不满,更不是嫌恶,根本不是他所预料的任何一种神情。

秀一:小鬼别那样盯着我,你这么看着我我会觉得我现在长了张琴酒的脸。

柯南:哦那我可得报警了。

秀一:……头发会再长起来——你不会介意,是吗?我非这么做不可。我的头发长得快极了。

柯南:可你从203到824都没长长……

秀一:配合好这个话剧好吗!演完有柠檬派吃!

柯南:好好好!

秀一:说‘恭贺圣诞’吧!小鬼,让我们快快乐乐的。你肯定猜不着我给你买了一件多么好的,多么美丽精致的礼物。

柯南:你已经把头发剪掉了?(伸手想去摸秀一的头发)

秀一:嗯,剪了。

柯南:剪了!剪了吗?在什么地方?(一面说一面跑进里到处寻找) 

秀一:小鬼,你不必找了,我已把我的头发卖了。 

柯南:赤井秀一你在逗我吗…… 

秀一:…..小鬼好好念台词。

柯南:什么?!卖了?!

秀一:告诉你,我已经卖了——卖掉了!这是圣诞前夜,小鬼。你可不能因为我头发卖掉了就不爱我了!这是为了你呀。也许我的头发数得清,可谁也数不清我对你的爱啊。我买了柠檬派冰咖啡也做了肉排,趁热吃吧。

柯南:你别误会我,赤井先生。无论剪发、易容,还是咋的,我以为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减低一点点我对你的感情。不过,你只要打开那包东西,就会明白刚才为什么使我楞头楞脑了。(柯南跳起来抱住秀一,然后递给他一包东西)

秀一:啊!是梳子!(用FBI拆装枪械的速度灵巧地解开绳子,打开纸包)

旁白:纸包里的东西------是很久以前秀一在百老汇的一个橱窗里见过并羡慕得要死的东西,这些美妙的发梳,纯玳瑁做的,边上镶着珠宝——其色彩正好同他失去的美发相匹配。他明白,这套梳子实在太昂贵,对此,他仅仅是羡慕渴望,但从未想到过据为己有。现在,这一切居然属于他了,可惜那有资格使用这垂涎已久的装饰品的美丽长发已无影无踪了。

秀一:没关系啊短发也能梳的。(微笑)

柯南:你开心就好(摸摸秀一的头发)

秀一:小鬼,我也有一件礼物途给你呢,这礼物就是我用头发换来的。(转身去拿刚才买回来的小包)

柯南:么么哒030(一面说,一面解开那包礼物)

旁白:吉姆解开纸包,看见一个精美的饰金,打开来看,是一条金黄的表链,柯南表情一僵。

秀一:小鬼,怎么了?不喜欢吗?我动用FBI的搜查网搜遍了全城才找到了它呢。

柯南:喜欢,我十二万分喜欢…… 

秀一:快把表给我,我要看看它配在表上的样子。

柯南:对不起我……

秀一:喂小鬼,你该不会是想说你卖了金表才买了这套梳子吧?!你……

柯南:……(倒在睡椅上,两手枕在头下,微微发笑)

秀一:……(握着柯南的枕在头下面的手)

柯南:那个,我卖了你的雪弗兰。

秀一:……

柯南:所以说对不起。

秀一:……小鬼你别以为在圣诞前夜我就能饶了你哦。

柯南:……我错了赤井爸爸qwq。

 

【秀一扛起柯南退场】

 

后记:

 

不久之后,赤井秀一复职,又开始给绅士詹姆斯做苦力了,柯南依旧经营着自己的侦探社。赤井复职一周后,他就跟着卡迈尔出差去了,结果根本挡不住猪队友的气场,原本一周就能完成的工作,拖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就像写论文一样(x。从机场出来的赤井秀一急匆匆往家里赶,却发现家里被改装成了一家咖啡店,门口还坐着上次被他欧拉了一顿的明智小天使。

秀一:没想到你居然还坐在我家门口。

明智小天使:我出差一个月回家,发现家里被改成了魔术剧场。

秀一:你头上冒着绿光哦明智先生。

明智小天使:你以为你的帽子是什么颜色的啊?

秀一:……

 

【全剧终】

 

 


评论
热度 ( 30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