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通人社11月活动】Свет и партнер.

▼通人社举办的11月活动


主题:被你的光芒所惊艳(来自冰淇淋喜欢巧克力的追光者十题)


【群号:  590800203欢迎来一起愉快的玩耍】




CP:狗熊(嗅觉神探)




01.

侦探有个不能被称为是特异功能的神奇功能——凭借犯罪现场留下的气味,完美还原犯罪现场的场景,利用自己超强的推理能力,从蛛丝马迹中找出真凶。


多么神奇的能力。过于虚假,但却真实存在,像极了在迷宫中指引前进道路的那一束光。亲眼见过他推理现场的人,除了“惊艳”也说不出什么可以形容他能力的话了。


按道理来说这种设定的侦探,应该非常受欢迎才对。然而这位大兄弟凭借自己优异的聊天水平和待人方式,把人都给怼跑了,连商场里卖花的小姐姐都不放过。


这位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几乎为零的侦探,可以说是把天聊死的行走教程了。所以除了那位能忍受他直白嘴炮甚至还会借机在莫名其妙方面怼回去的SBR上校,似乎没什么可以说的上话的朋友了。


不过可想而知这位上校肯定也不是什么一般人了。能在侦探的强力嘴炮和行动力下存活并且日常互怼赢个2:2的人,封个将军我都不觉得奇怪。


上校基本是有案件就带着侦探一起,虽然有时是侦探自己找上门的。硬要解释俩人的关系,只能说是互相吸引吧——一个智商高,一个武力值高……行吧,绝配了,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02.

只不过嗅觉太过灵敏也不是件好事。尤其是气味浓郁的油漆弹以及明明很可爱的猫,都能让有洁癖日常需要靠鼻塞续命的侦探瞬间血条清零。


而且他那位难得的好朋友又是重口味垃圾食品的爱好者,在他劝说多次无效后,依旧我行我素地在犯罪现场啃着汉堡,甚至和新来的后辈在监视车里啃起了薯片。


侦探对俩人关系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按道理自己不应该跟这种style的人关系亲密,有时甚至还因为一些原因抛弃了自己坚守的原则。说是原则,其实就是洁癖发作而衍生出来的杀菌服而已。


仔细想来,可能是因为上校满怀期待看向自己的眼神吧,让他产生了这个人在发光的错觉。又或许是因为自己对他说出“我需要你的帮助“的时候,调侃的那句“噢这句话真值钱”。


03.

说起搭档的关系,大部分作者似乎比较喜欢以光与影之类的来定义。光与影、硬币的两面、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完美的互补。


侦探和上校也算是互补,但是比起光与影,他们更像两束独立的光。虽然他们可能认为对方才是光,在不同方面吸引着自己。


侦探靠自己能力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上校总是会陪着他一起,为他提供技术和武力支持。遇到疑难案件,哪怕面临革职处分,变装潜入都得帮他的忙;就算遇上危机,也会挡在他的前面。


而上校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多半是鼻子和脑子不好用。这个时候只需要给侦探打一个电话,一辆颜色鲜艳无比的轿车就会出现在现场,细细勘察一番之后再来指责自己又在现场吃汉堡。


有时两人查案的目的相同,一心扑在真相上,将军的警告也不管了,穿着新买的乞丐装就跑去嫌疑人家蹲点了。他俩一唱一和乐得其所,在现场守着监控的技术小哥流下了辛酸的泪水——我可以回家了吗???


04.

光与光的组合,再加上他俩亲上司戏精将军精湛的演技,破案率杠杠的。吵架责备什么的演给外人看就行了,一家人还是得整整齐齐的。


虽说互相吸引吧,可真正确立不可描述的关系还是一次危及生命的卧底。这次为了真相,连将军也不带着一起玩了。将军表示“孩子大了真是不省心啊,胳膊肘子向外拐。”


假装被收买去反派老窝的侦探,为了信任与真实性,在反派一堆人的监视下,向上校射了一枪。举枪射击的侦探和中枪倒地的上校,当时想——“不愧是我的buddy,演技真不错啊。”


但是接下来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任务进行到一半,“当场死亡”的上校复活之后,联系不上侦探的信号了。


这意料之外的变故让上校体验了把难得的心悸,侦探武力值为零,又不会开枪……脑洞越开越大,甩了甩头平静下来之后,带着手下悄咪咪从小道逐渐靠近反派的巢穴。


侦探在信号中断之后倒是出奇的冷静,他相信他的buddy一定会处理好的,这次回去许他永远可以不穿杀菌服好了。


05.

侦探都立了那么挑战原则的flag了,那么任务肯定是圆满完成了。圆满到将军、女秘书、技术宅小哥以及万能的马克西姆都想爆揍这两个欺骗他人感情和泪水,还擅自行动的家伙。而这两个人呢……


“信号突然中断了可把我吓得不轻,你说你又不会开枪,也打不过人家,如果不是我俩默契配合的话,别说任务失败了,命都不一定保得住。”


“我相信你会处理好的。”


“行了。这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动听的一句话了。我也相信你,但是说不担心那是假的。”


“我说过了吧,愿意将我的生命和前途,交到你的手上。你以前说过我是光之类的话,那我今天原话还给你,你也是光,让人无法抗拒。”


上校听完这句话,表情逐渐变得不可描述,表示对方抢了自己的台词,自己也要效仿一下。


“说吧。”


“……嗯,让我闻闻看。男,年龄在25-35之间,黑发,从一开始就被像光一样指引推理道路的侦探吸引了,而且非常喜欢他。”


“维佳你……”


“等等,我还没说完呢,让我想想下一句,有了!——你明明已经爱上我了,瞧瞧你体内那爆表的苯乙胺吧。”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