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中篇】电车侦探异闻录25




桐江响子倒是没有为自己狡辩,大大方方讲自己的动机都告诉了金田一。因为山之内抄袭她父亲的推理手法笔记走红赚钱,所以她想杀掉所有的继承人,好取回那些属于她的资产。



她的阴谋被揭露不仅不恼,还夸起金田一观察入微来了,说什么难怪莎翁如此赏识他,不愧是名侦探的孙子。



听到暗黑莎翁的名字,金田一心中警铃大作,看来响子也是被莎翁利用的棋子了。若是没有莎翁教授手法,响子也许还是一个不懂人情世故,可以一心一意研究推理的小姑娘。



这位莎翁在金田一心里的危险等级越来越高,他似乎就在身边看着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很多东西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这人很有可能是个熟人。



这人,说他是个犯罪者,他又从来没有自己杀过人,反倒是被他利用的人手上都沾满了鲜血,还要反过来被他灭口。他们也是受害者,却要以这种方式告别世界。



里美小姐和真奈美小姐,原本也只是普通的女孩子。一个是为了约定、为了做好腹语表演而努力学习魔术师,一个是为了自己演绎事业而努力奋斗的普通演员……她们也只是为了复仇,才通过莎翁教授的手法杀掉了逃过法律制裁的人。可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杀人就是杀人。



金田一还在思索莎翁的事,响子已经给他下了挑战书了——遗书就在这洋馆之内,在剩下的几天若是找不到,这些遗产就全归她响子所有。她的仪态完全不像是个已经被侦探识破手法的杀人犯,大概是自信地认为金田一无法找到遗书吧。金田一翻了个发白眼,就这东西还用几天时间吗,马上就能给你找到。



“乐团早会上,按照从前往后的顺序把头砍下来。接下来,就重新排列看看吧。把第二个人的脑袋放到第五个人的脑袋右边去吧。欢快的旋律开始了。

1.把头砍下来的“头”是指人偶的首字母,按照顺序来就是IEOTK。

2.但人偶的大小顺序并不是上面那样,我们还原成真人大小来看的话——小提琴60公分,中提琴65公分,大提琴120公分,低音提琴2公尺,但是人偶拿的都是20公分——按照这个来还原真人大小的话,20公分拿低音提琴的伊万就是两公尺,30公分拿大提琴的埃米尔就是180公分,拿中提琴的奥莉加就是130公分,拿小提琴的塔尼亚就是120公分,拿小提琴的康斯坦汀就是150公分——顺序就变成了TOKEI,是时钟的意思。

3.把脑袋放到脑袋右边,就是I和O的结合,是阿拉伯数字的10。

4.欢快的旋律开始了就是指钟声,也就是在10点的时候去取就行了。”



“……你还真是厉害呢。”

“其实也没这么麻烦。”

“啊?”

“谁没事会冒着雨去钟下面啊……”

“……”



响子和众人在一脸???中被Den-liner送出了浮岛。



按照之前的设定,桐江响子生存的可能性……金田一坐在座位上望着窗外色彩斑斓的景象,下一秒却扭过头来问高远这样的行为是否是正确的,高远不解。


“有的真相,解开之后只觉得沉重,我……”

“你不用为这种事情烦恼。真相永远都在等人揭开,这就是侦探的宿命了。”

“可是因为我的解谜,让那些被莎翁利用的人丢了性命,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Hajime已经做得很好了,你找出了真凶,给死者以安慰了,虽然其中有人并不配活着。有的时候是这样的,进退两难。一面是必须揭露的真相,一面是难以抉择的人性。你必须选择一项。可是凶手就是凶手,他杀了人,你就有义务解开他的手法。”

“即使知道真相要付出代价?”

“是。你别忘了你是为了什么才当侦探的,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心。”

“啊,你这么一说我感觉心里的大石头没有了……我当侦探是为了解开所有的被凶手隐藏的真相,使逝者安息,我就更要抓住那个丧心病狂的家伙。”

“这才是我认识的Hajime嘛。”

“不过我小时候想当侦探的原因是因为侦探都能解开各种魔术手法。”

“那你愿意解开我这个魔术手法吗?”

“……!!!”

“如何?”

“你这个手法太过高超……估计我得用一生的时间去解了。”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