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超短打】好像没有透仔什么事

*一篇2016年的旧文


*赤新交往之后



平常难以忍受的秒针嘀嗒声听了一个晚上也不觉得聒噪,柯南裹着被子坐在自己的铺位上看着墙上的时钟数着还有多少秒自己能长大一岁。



在临近新一天的那几分钟,柯南莫名地觉得现在的生活特别空虚,大抵是因为这个生日属于那个被世人称道的“平成年代的夏洛克工藤新一”,而不属于他“江户川柯南”。虽然都是同一个人,但是这种生理方面的巨大转变依旧会让人不知所措,尤其是在某些方面。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思考人生也算是人之常情,就算难过的事情一笑而过之后想起的时候依旧不是那么舒服,中国不是有首词说“谁道闲情抛掷久,每到春来惆怅还依旧。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辞镜里朱颜瘦”,写得还真是一针见血。



自己倒也还没到愁到病酒的程度,再说未成年喝酒也不被允许嘛,就算我喝酒那也是为了能变回去又不是想借酒消愁……等等我究竟在想什么啊,明明快到零点了,据说在生日这天开头不开心的话这一年都会郁郁寡欢。不对啊,我工藤新一哪里会信这些!



柯南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明明说好了要以江户川柯南的身份生活下去直到组织毁灭的,现在坐在这里黯然神伤算个什么劲啊”,之后秒针就这么悄咪咪地(?越过了时间的分界线。



柯南望着丝毫没有要因为他过生日而停留一会儿的秒针,双手合十对自己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躺在床铺里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毛利家的饭桌上基本的话对都是以新一的生日为中心的,毛利兰一个劲地跟柯南说要给新一买礼物但是又怕联系不到人该怎么办;毛利小五郎叼着一条沙丁鱼翘着个二郎腿跟她抬杠,柯南只能在一边默默看着他俩。



“那种侦探小子有什么好的!大半年不回来看你一次,有的时候电话都不接,你居然还给他买礼物,你是不是闲得慌啊?”



柯南想「我哪有大半年不回来啊?我人就在这里啊,身姿不一样了而已嘛。大叔你以为就你这智商真的能破那么多案件吗,还不是多亏了我。还有小兰你要送的话就直接送到我家去吧,反正昴先生会代收」——当然也只能想想而已,说出来是不可能的。



吃过早饭后,柯南背着书包就上学去了。在经过波洛的时候,他发现安室透早早地就在店里工作了。作为一个经常性迟到早退的服务生,这么早来……可能有什么隐情吧?想着时间还早就进去跟安室打招呼,顺便看看他到底在做什么名堂。



推开门以后,他看见安室正在蛋糕间整理一些食材,原来是在做点心啊,是自己想多了。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一大堆食材里面绝对有做柠檬派的原材料,光这一点就让他十分羡慕那个可以让安室透这个公安一大早来做蛋糕和柠檬派的人,当然主要原因是柠檬派而不是安室透。



“安室先生今天来得真早呢,这么早就开始做点心了吗?”

“因为昨天有个人在我们这里订了个大蛋糕和柠檬派,但是昨天店里有点事情没做成,今天就想早点来做。”

“啊,有人给订做生日蛋糕真好呢。”

“嗯,所以我得努力工作啊,不然顾客该失望了。”



上课时间快到了,柯南跟安室闲谈几句就背着书包往学校走了。工藤新一毕竟是个高中生,小学的课程不管老师讲得如何有趣也无法吸引一个智商突破天际还能左右FBI生死的开外挂的侦探,所以一天的课程对于柯南来说简直就是浪费时间,不过在与组织的斗智斗勇中能有这种闲暇时间也算是一种放松吧,至少在学校里不用想着那些黑不溜秋(?的家伙。



就在柯南第十次在小学数学课上叹气并且全程被步美迷妹记录在小本子上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是冲矢昴发来的,内容很简短,意思就是让柯南放学之后去一趟他那里。



柯南想着大概这位FBI有什么关于组织的新发现要和自己讨论怕侦探团的人掺合进来会坏事,特别是灰原那家伙总是把昴先生当作敌人,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是敌人毕竟间接害死了自己的姐姐,所以他就向侦探团的诸位撒了个谎说今天有事要先走。



当灰原向他投来审视的目光说是不是又有什么危险的行动的时候,他拍了拍她的肩让她不用多心,只是自己一些私事要处理,灰原也就没再说什么了。



跟侦探团告别之后,柯南踩着他的滑板车直奔某位披着昴皮的FBI现在的住所,他抱着跟组织拼个鱼死网破的决心准备进去跟昴先生彻夜长谈对抗组织对策并推开玄关大门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彩带喷了他一脸,随后他看到了赤井秀一……等等我说赤井秀一你怎么把昴皮给摘了?!



还没等柯南反应过来,赤井推着柯南就进了餐厅,一股熟悉的味道环绕在柯南四周,他只用了0.001秒就确认那绝对是柠檬派的香气,而且他怎么看都觉得桌上那份蛋糕特别眼熟,就好像他早上在波洛见到的那份半成品一样……难道说……赤井秀一你真是够了原来那个蛋糕是你定的啊。



“小鬼,生日快乐。”

“从没想过你也会过生日。”

“我看起来就那么不会生活?”

“嗯。”



赤井秀一将一顶纸糊的皇冠戴在了柯南头上,然后将形状18的根蜡烛插在蛋糕上并点燃了它。“许个愿吧。”



“我能许两个吗?”刚从惊吓中缓过来的柯南看着蛋糕上的蜡烛心想许俩愿望应该不算贪心,如果只能许一个的话那就舍一取二吧,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二者不可得兼。



“随你喜欢。”



得到赤井应允的柯南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嘴里还振振有词“我不信什么说出来就不灵了的传言所以我必须把愿望说出来。第一个愿望,希望我们能早点解决掉黑衣组织这个棘手的难题,能让我恢复之前的生活;第二个愿望,我想永远和赤井秀一这个讨厌的男人在一起。”



“为什么是讨厌的男人?”赤井表情一变,那张和善的脸又出现了,如果这个时候侦探团的人在的话估计会报警。不,不是估计,是绝对。



“要列你的问题也可以列很多哦。”

“哦?我倒是想听听会有什么理由让你觉得我讨厌。”

“第一,你腿太长了,你看我脑袋才到你你屁股的高度,这样让我感觉很不爽。”

“……这个我也不能控制,它自己长这么长的。”

“第二,你为了完成任务总是对自己不管不顾,你身后的一大堆伤疤根本就没有好好处理,我严重怀疑你大学运动与健康的包扎考试没过关。”

“以前情况特殊,一个人摸爬滚打惯了,根本没有心思处理这些东西,也没有人跟我讲过这个,以后一定改正。”

“第三,你居然跑去波洛订蛋糕,要是安室透已经知道你就是赤井秀一,他肯定恨不得直接把蛋糕全糊你脸上……你咋这么不长心呢。”

“请问我是为了谁才跑去安室透那里订蛋糕的呢?”

“所、所以说…我想永远和你这个讨厌的家伙在一起啦你这个大混蛋!”

“那我还是郑重地再说一遍吧,新一,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要请你多多关照我,督促我改掉你不喜欢的第二点。”

“当然啦,我们是两发可以击破组织的银色子弹是搭档嘛。”

“嗯?”

“……恋人。”



后记:



《柯南生日第二天的波洛咖啡厅纪实》



柯南:早上好啊安室先生。

透:早啊柯南想吃点什么?

柯南:两份三明治套餐。

透:咦?今天不是一个人来的吗?

柯南:嗯,今天跟昴哥哥一起来的。

透:哈?为什么跟他一起来啊?你不是住在楼上吗?


柯南:昨天在昴哥哥那里过的夜,早上就一起来了。


透:昨天的蛋糕其实就是他订的……


柯南:嗯我知道啊,因为是我生日嘛。


透:???



一想到自己做的蛋糕居然经过冲矢这个疑似赤井秀一大混蛋的手送给柯南而且自己居然不知道柯南的生日,安室透整个人都处在“我是谁我将去哪哦我的天哪我是不是傻”的状态里,连做出来的三明治也看起来病恹恹(?的。



之前收的徒弟来收购三明治的时候就看到自己师傅生无可恋的状态,一脸关切地跑来问安室今天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安室嘴一扁看起来委屈巴巴的样子,扮成梓小姐的贝尔摩德看到他这难得一见的表情之后笑成一团,当然这都是柯南和昴先生秀过恩爱之后发生的事情。


评论 ( 8 )
热度 ( 364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