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开封秘闻】这盘蟹黄包好像还可以【番外一】




庞籍官复原职之后,因为商铺赚取的资金不足以购置一套新的房产,所以依旧住在开封府。每天的日常就是跟包拯拌嘴互怼,也联手破获了很多大小案件。



公孙先生倒也没有因为预算的事情犯愁,毕竟庞大少爷每月都有缴纳三人份的费用,就是为了惩罚他俩砸坏了几个算盘让他有点心疼。



停刊一段时间的开封秘闻又开始在民间流传开了,这次的头条消息是一个叫包工头蛙的独立撰稿人提供的,详细记载了包大人和庞大人的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这么一来,开封不少原本倾心于二人的少女都变成了CP粉,将开封府大门堵得水泄不通,强烈要求二人成亲。



“男子与男子如何成亲啊?”

“你不是小媳妇儿吗?”

“死包子你才是小媳妇儿!”



期间他们一行人回过一趟陈州,还被当地的百姓邀至家中白酒设宴招待。只不过回访只是他们陈州之行的一个小目的,去安乐候的墓地把哪块免死金牌挖出来才是他们此行的重头戏。



这免死金牌的原主已经死亡,按道理这物件就不具有本身的效力了,但是好歹是个跟保命相关的稀罕物件,拿着总比没有好。这物件虽非自己所有,必要的时候说不定能起大作用,实在不行还可以拿出来装装门面,谁知道这是谁的呢。



“包子,这……还管用吗?”

“管不管用以后再说嘛,好歹也是先帝赠的东西,总没有人敢忤逆朝廷的意思吧。”

“可是这个毕竟是安乐候的嘛……”

“反正上面又没写着他的名字,谁拿着就是谁的。”



虽说有免死金牌在手,之后的仕途也是一片光明,庞籍内心总有些念头在蠢蠢欲动。假交子案的罪魁祸首在自己的封地享受歌舞升平的生活,而自己则府邸被抄寄人篱下,这种不亚于血海深仇的仇恨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淡化的,庞籍一直在思索如何扳倒他。



在与开封府商量一段时间之后,庞籍决定去襄阳卧底,当朝廷和开封府的内应。为了取得襄阳王的信任,包庞再度因为某件事情“决裂”,这样庞籍在那边行事会方便些。包拯则是和公孙策一起研究能使变身状态延长的方法,尽可能让神将附体的包拯主导行动。



三年之后,庞籍卧底之败露,连夜逃回开封,被开封府和皇上派来的人保护了起来。卧底败露也就说明襄阳王的人已经发现了他们的计划,线索和信息来源都中断了。好在此刻大局已定,襄阳王早已成为案板上逃不掉的活鱼。



襄阳王和他的势力范围彻底垮台的那天,观星者大呼将星陨落天命难违。包拯,因为长时间变身消耗寿命过度,永远地倒在了公堂上。



“为什么阎王就不认先帝的免死金牌呢……”



————阎王殿————



“包拯,你阳寿消耗异常,本不该来我地府,许是鬼差捉捕失误。作为补偿,准你投胎前不喝孟婆汤。”

“谢阎王。”

“目前投胎需要排队,这段时间你且在地府幽都生活吧。”

“只是我有一不情之请。”

“但说无妨。”

“我想在头七的时候回阳间看一个人。”

“倒也不是不可,只是你的投胎时间将会延长几百年……你还是要去吗?”

“是。”



放弃与他在一起的时间去襄阳卧底,为的是以后有更多的时间与他看看朝阳等夕落,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结果。庞籍无法接受包拯的死亡,一心想要将他复活,翻遍各大奇书异闻,最终只找到了能将遗体完好保存的方法。



他将包拯的遗体处理好之后,放置在精心挑选不会有外力破坏遗体的山洞中,在洞口立下誓言,一定要带着他的份一起登上大宋权利的巅峰,将朝廷中像襄阳王这样的败类全数消灭,以慰他在天之灵。



『绝不负最初,向往过的旅途,有过觉悟才敢顽固。
来重整旗鼓,哪怕无名小卒,有谁生来是大人物。』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