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开封秘闻】这盘蟹黄包好像还可以【第七回】




“你自己想的东西,还这么害怕?”包拯捏了捏庞籍的脸,看到他炸毛的表情之后非常满意地松开了手。再看看面前一袭夜行衣的知府,包拯摇了摇头,将搜集到的证据一一奉上,喝了杯茶就开始向A某陈述他的作案经过。



知府府上宴会厅爆炸案一案中,被炸成粉碎的尸体其实是一名乞丐,大概是被知府府上的人打晕了送进府里的,又或者是知府府上的下人给了他钱财骗他进府。



至于公孙策第一次在现场拾到的针,却是案件的必要元素。此针可不是不同的绣花针,这是老中医针灸时用的针。


针灸,顾名思义是按照中医理论把针具按照一定的角度刺入患者体内对人体特定部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目的的一种治疗手法,但是……也可以让人失去意识,达到蒙汗药的效果。因为蒙汗药使用之后会被发现,而打晕的话预料不到醒来的时间,所以使用针灸是人昏迷是最保险的一种手法了。



只是再保险的手法也有一失,那就是因为针灸晕倒的人,在发作期会头晕胸闷和恶心呕吐,呕吐物就成了致命的证据。



————事情的经过这样的————



A某事先将乞丐H某骗至府中,用针灸的方法将他弄晕之后,关在自己宴会大厅桌子下面的暗格里。宴会结束,包拯等人出门之后,自己佯装行动迟缓,实则将替死鬼放出来。



点燃爆炸物之后,迅速按照之前设计过的逃生路线逃走,这样就可以逃之夭夭了,而且没有人会把罪名安在一个同样是受害者的人头上,也没有人相信死人也能杀人。



“只是你没有想到因为一点呕吐物,你的计划就失败了。”

“最近可没有因为失踪来报官的人,你们怎么就确定有人死了,也许是我被炸伤了之后逃走了呢?没有人规定被炸就一定要死吧?”

“当然没有人去报官了,因为是乞丐嘛。”

“一派胡言,乞丐失踪了就没有朋友去报官吗?”

“我们的人混入乞丐群里打探消息的时候听说有人在你邀请我们吃饭的当天失踪了。”

“他们并没有报官不是吗,没有报官你们就不能证明有人失踪了。”

“以前到也有乞丐因为同伴失踪而报官,被赶出来之后也就不会再去了。”

“那……也不能证明是我杀的!”

“可是我们还在F知州的书房里发现了一模一样的针灸用的针呢,稍加调查一下就能发现它跟你大厅里的是同一根……”

“那、那只能说明杀了知州的和想炸死我的是同一个人吧!”

“哎呀,我记得F知州的案子好像是对外说的畏罪自杀呢,你怎么知道他是被杀的?若无其事地说出只有凶手才知道的话……真的好吗?”

“我……”

“就算前面的案件都不提,你今天在饭菜里下毒的事情就已经能给你判个罪了喔。”

“你们到底哪里跑出来的人啊!三番两次坏老子好事!你们听好了,这里可是X地,老子可是官居六品的知府!想在我的地盘撒野,也不看看自己的处境。我的护卫已经把驿站给围起来了,你们就等死吧。”

“如果你说的是那些躺在地上不能动的护卫的话,我劝你还是乖乖听话缴械投降吧。至于我们是谁……”

“我们呐……只能告诉你我俩都是正三品,而且还带着皇上下令审查你的密旨和可以先斩后奏的虎头铡。”

“还有啊……关于谋害C某和嫁祸F知州的事情,你的那位合作伙伴B某已经招供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不想死!求求你们我不想死!”

“我们也不想铡你,像你这种人啊,就该被先生的算盘活活打死。”

“啊!这么恐怖的吗!”

“我真是……”



至此,知府A某和富商B某谋财害命的案件算是告一段落了。开封府因为再度破获奇案,有了撸串的预算;庞籍也因为破案有功,官复原职,街上的百姓对他的态度也变了,只不过被抄的庞府依旧没能回来,所以庞籍还是住在开封府里。



官复原职自然是可喜可贺,可是襄阳王还是照样要对付的。皇上对庞籍的归来很是满意,庞籍也开始做下一步打算了。太后也不好说什么,毕竟自己为了不让襄阳王的势力威胁到朝廷已经让他父亲背了锅,总不能再落井下石吧。



————下朝之后————



“螃蟹螃蟹你走那么快干嘛~”

“死包子你也快点!我都快饿死了!我要去太白楼吃张大妈做的鱼!”

“你怎么跟展护卫越来越像了……”

“张大妈做菜就是好吃嘛!”

“不过这次破案的关键也是食物呢,还是你发现的食物残渣,诈死的想法也是你先提到的。”

“本公子长得好看智商也高。”

“你这螃蟹也不算是一无是处嘛,你聪明的时候还是不怎么招人讨厌的。”

“死包子你说什么呢!什么叫聪明的时候不招人讨厌啊!”

“讨厌的反义词咯。”

“讨厌的反义词?喜欢......woc死包子你挖坑让我跳!”

“那你也得愿意跳啊。”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