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短篇】侦探和宠物的二三事(明/高/黄X金)



设定:金田一主人与明智喵+后期入住的高远汪+不知道哪来的黄介蛇的日常故事


X月X日 晴

今天是最后一天考试,明天就放暑假了,究极开心!!!



X月X日 晴

没想到一觉睡到了暑假第一天的晚上,浪费一天时间,明天出去玩玩吧。



X月X日 晴

今天从游乐场回家的时候在路边发现一只毛色亮泽的灰猫。


猫被装在一个看起来挺高级的纸盒里,里面还放着一个金色的猫牌,写着猫的名字。


这待遇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因为主人养不起而遗弃的,大概是附近富人区的哪位主人玩腻了扔出来的吧。


以前路过的时候也没见过这猫啊,大概是今天扔出来的吧。这猫看起来也挺精神的,眼神也很清澈,不像流浪很久饿着肚子的样子。


我想摸摸它的时候它居然对我投来了一个鄙视的眼神,气得我甩手就走了,一只猫还了不起了是吧?!


我往前走了几步之后回头望一眼,发现那只猫跟从箱子里出来跟在我后面,好像要跟我回家的样子,还是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


“你这猫觉得我是那种会神气的眼神压迫的人吗!……我带你回去就是了。”


虽然心里想着这种鬼脾气的猫不养不养,但是还是把它带回家了,毕竟这种养尊处优惯了的猫没有什么独立生活的经验,很容易死掉吧。



X月X日 晴

这家伙不愧是富人养的猫,跟之前见的猫完全不一样。


这猫既不咬东西也不乱跑,回家之后随意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就躺下了。


富贵猫都挺会享受生活的啊,昨天晚上一下就占领了我的小床,还不让我上去,我当晚只得投降睡沙发。


今天一早醒来的时候,猫站在我旁边直勾勾盯着我,吓得我瞬间从沙发上弹起来了。


搞了半天才知道它饿了要吃东西,本来想用昨天问邻居借的猫粮应付一下的,没想到它看都没看一眼,直接喝了我碗里的牛奶。


“你就不怕我在牛奶里下毒吗?”,他给了我一个【】眼神让我自己体会。


嘛,也不是说这猫哪不行,该听话时倒也听话。带猫去宠物中心洗澡和打疫苗都很听话,让我无法体验抓猫洗澡的乐趣,难道我是养了条假猫吗。


以前去美雪家见过她家的猫,那简直就是个混世魔王,光是电线和纸巾就被它啃掉很多了。


就那样的猫还被一群女孩子捧在手里吸,那我的猫要是被他们看到那还得了。


可不能让他们发现我养猫了。



X月X日 雨

开心!!!


我今天终于睡回自己的床了!!!


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半夜肚子上突然多了二十多斤的猫。


才发现写了几天还没写猫的名字,它叫明智。



X月X日 雨

最近一直下雨,想出去遛猫都不行。


本来是撑把伞就没问题的事,明智看到窗外的雨就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坐在床上,不管我说什么它都不肯下来。


不出门的话,就在家里拍拍照吧。


因为身边的女孩子很多爱吸猫的,为了多获得一点她们的关注,我注册了一个新推特,专门用来发猫片。


不过身边的人我是不会告诉的,不然他们抢我猫回去吸怎么办。


明智在这个方面还挺配合的,好像也能听懂人话,让它摆什么姿势它就摆什么姿势,说不定以前的主人也常给他拍照,它可能也享受拍照的过程吧。


我也关注了几个养猫的人,从他们的日记里学点经验。拿他们猫的照片跟我的一对比,显得我家猫好看极了。


即使是蜜汁直男拍照技术,也好看极了。



X月X日 雷阵雨

今天发现了明智的一个秘密,这只猫不喜欢打雷。


今天打雷的时候明智还趴在它霸占了一天的矮脚桌上吃小鱼干,突然窗外白光一闪,餐桌前就没猫了。


四处寻找才发现它裹着我的T恤趴在床上,一脸警觉的样子,很可爱。


“你想多了,没有刁民想害你。”这是我当时想到的唯一一句话。


也难怪,猫咪都害怕那种突然一下的东西。包工头家养的波斯猫经常被吓得炸毛,看恐怖片和打雷的时候还被吓得缠在包工头的脖子上。这么一比,明智也算是一只很勇敢的猫咪了。


但是看着它一脸“我是这个世界的主人”的表情,有点不爽,以前的主人大概就是受不了它才把它送出来的吧,我怎么把它给捡回来了。



X月X日 雨

阴雨连绵的天气让家里变得十分潮湿,在加上地上有一些食物的残渣,那些喜湿的昆虫全都出动了。好在杀虫剂喷得及时,家里还是挺安全的。


明智以前生活的环境大概是小虫子都见不到一个的,所以在他发现家里有蟑螂和老鼠的时候非常僵硬地跳上了床,还保持着富贵猫优雅的坐姿。


我问他“你是猫诶,猫不抓老鼠还能干嘛?”结果我又看到了初次见面的鄙视的眼神,连猫都欺负我。


我越想越生气,往家里喷了一堆杀虫剂之后抱着猫出门了。


明智出门的时候还张牙舞爪的想抓我,可能是突然想到家里还有蟑螂和老鼠在它就安静了,十分优雅地倒在我怀里闭着眼睡起了觉。


等杀虫剂药效过了之后,我打电话搬的救兵也到了。在我抱着明智进屋开窗通风的时候,包工头已经把屋里的老鼠都揍死了。


家里一地的死虫子,本来我抱个二十多斤的猫就很累了,还得打扫,简直了。


明智一副帝王的样子坐在床上看着我弯着老腰清扫家里的昆虫尸体,直到我在某个角落清理出一堆本来不该在那里的咖啡豆。



X月X日 雨

因为明智在家里偷偷藏吃的,所以今天把它关在笼子里了。


我在笼子旁边立一个道歉的牌子和它的“战利品”,并且拍了照片传到推特。


不一会儿就有很多人点赞了,一天下来这条状态的热度都超过了明智喵日常热度的好几倍,居然还有人给我发“如何做猫饼”的菜谱。


喜闻乐见。


“做不做猫饼,全看你之后的表现了。”



X月X日 晴

终于不下雨了,今天带着明智去公园呼吸新鲜空气。


公园里很多遛猫遛狗的人。


其中有一个人问我----


“你的猫怎么这么胖?”


你的猫才胖,我的猫只是毛茸茸好吗!



X月X日 小雨

昨天半夜发现明智不在床上,扭头一看发现它一脸不开心地看着窗外。


顺着它的实现往下看,不知道谁在我家门口放了一个纸盒。匆匆下楼打开发现里面躺着一只瑟瑟发抖的狗,还有一套狗衣服和狗用眼镜。


狗用眼镜……大概是装饰品吧?估计也是个大户人家的狗,以前过的估计比我滋润多了。


这狗的毛是藏青色的,摸起来挺舒服的。说起来,这么多天都除了必要接触都没怎么摸过明智的毛,应该也像这个毛一样舒服吧。


想着家里已经有一只猫了,再加一只狗也没关系吧,就把狗抱回家了。给它穿好衣服之后在狗西装的口袋里发现了一张姓名牌……高远啊。


“最近给狗取名都这么人类化了吗?”



X月X日 暴雨

自从我把高远汪领进门之后不爽的明智喵就更不开心了。


它本来就不怎么爱叫唤,这下更不出声了。我摸摸他的头,他还扭过头来瞪我一眼,不识好人心。



X月X日 暴雨

高远汪和明智喵的黏人程度大概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明智喵在家里生活了这么久还是一副极其高冷的样子,除了睡觉的时候会躺在我边上,其他时间都是一副“我最厉害你是我的奴隶”的样子。


我真是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铲屎官,偶尔还得给猫泡咖啡,我自己都不喝咖啡还得给他泡。


高远汪就完全不同了,它在明智喵优雅舔咖啡不闻窗外事的时候,摇着尾巴跟在我后面,有一下没一下地舔舔我。


被明智喵鄙视惯了的我顿时感觉高远汪真的超可爱,毛毛摸起来也舒服,就给他拍了一堆硬照也到推特上去了。


就这样,本来只投向我一个人的鄙视眼神,变成了投向一人一狗。



X月X日 特大暴雨

今天我是被猫踹醒的。


我睁眼就看到明智一脸超级不爽想打人的表情看着同样躺在床上的高远汪,高远汪睡在靠墙的那一侧,小爪子还搭在我身上。


我记得因为高远还没去打针所以我把高远放到临时做的小床上去了啊???



X月X日 晴

因为最近明智喵情绪很不稳定,所以带高远汪去打针的时候也带上它了。


从医院回来的时候明智喵发现草丛里有动静,可以说是非常勇猛地从里面揪出来一条……蛇。


然后揍晕了。


我都不知道我家猫这么能打。



X月X日 暴雪

大夏天的居然下雪了,今天就不出门了。



X月X日 暴雪

家里虽然有暖炉,但是潮湿的感觉冷在骨头里。高远汪有西装倒不怕冷,可是明智喵就不同了。


想起他以前是在有钱人家生活的,就按照有钱人可能会有的脑回路,让美雪给明智喵做了一套小西装。


美雪跟我说你这根本不是有钱人的脑回路,是个人都会这么做的,我很委屈啊。


明智喵在我给它穿小西装的时候难得露出开心的表情,乐得我啵了他一口,然后被猫爪摸了脸,不过居然没有留下带血的猫爪印子。



X月X日 大雪

原本是不想出门的,但是一大早看见高远汪在玻璃后面冲着楼下堆雪人的小孩汪汪叫,有点心动。


说是出门,其实也就是下楼堆了个雪人。


高远汪看起来堆得挺开心的,爪子在我堆好的雪球上划拉,还挺有艺术细胞的嘛。明智喵就不一样了,一直在给我捣乱。



X月X日 小雪

抱着两只穿着西装的宠物出门的回头率超级高,自从给他俩分别拍了写真之后,我的推特粉丝暴涨。


原本两三个赞就能让我兴奋很久,现在他俩都有各自的后援会了。日子久了就开始有ky粉在我推特底下掐架了,甚至还有人问我是不是不喜欢明智喵所以它才胖一些的。


不,我不是,我没有。


只是高远汪不爱吃东西太瘦了,这么一比显得明智喵胖一些而已。


明智不胖,只是毛茸茸,他还能钻小纸盒呢。



X月X日 晴

之前被明智喵打晕的蛇不知道怎么跑进家里来了。


就它那一身黄灿灿的蛇皮还以为戴着高远汪的装饰眼镜我们就认不出来了。


蛇被高远和明智合力打晕了,现在放在笼子里观察。


虽然他俩团结一致对外我很欣慰,但我不想再养一条蛇了……



X月X日 晴

今天家里进小偷了。


我会发现不是因为家里被翻乱了,而是因为小偷就晕倒在客厅。


被蛇吓晕的。


我就想知道蛇是怎么从笼子里出来的。



X月X日 多云

在调查了很久之后我发现那个笼子的锁早就被挠烂了。


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X月X日 大风

我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跟人类交流过了,每天起床就是面对一堆动物,这样我开学该怎么办啊。



X月X日 特大暴雨

我做梦梦见我家的三个宠物变成了好看的男人,只是记忆很模糊。


今天看那三只小东西,也没有异样啊。



X月X日 特大暴雨

这还是个连环梦???


我把这事跟美雪说了,她说我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可是我没有想过类似的东西也不需要男人陪我啊???


可能是天天跟它们睡一起,所以才会做这梦吧。



X月X日 特大暴雨

梦还在继续。


这次跟佐木讲了,结果他跟我说“梦见谁就说明谁在想着你”。


动物们真的会有这种思维吗???



X月X日 特大暴雨

包工头上周公解梦给我查了一下,上面写“如果梦见异常英俊的男人,不分做梦人是男是女,都有可能代表人们心中理想化的男性气质,表示对这种理想形象的向往”。


我……不会……对动物……吧?!


还是我对男性……???



X月X日 雷阵雨

这次终于记得内容了。


明智变成了身高一米八,上知天文 下晓地理的男人,追他的女生都快把门给拆了他也不为所动。


平时就穿着我临时给他买的老头衫坐在我旁边喝咖啡指示我做这做那,偶尔跟对我毛手毛脚的黄介打一架----我就是不明白他钱包里哪来我的一堆私照。


高远变成了身高一米七五,魔术表演一流的家庭煮夫,追他的女生跟追明智的女生在门口打起来了他也不管。


平时就做做魔术道具、养养花、种种菜,还有就是跟着🐸🐑集团一起做点护肤品,还真挺有艺术细胞的,心灵手巧的狗真有趣----就是我在他魔术道具箱里发现一堆我的小人偶的时候大吃一鲸。


黄介变成了身高一米七,身手矫健还会酿蛇酒的男人,不过还好他真身是条蛇,所以追他的女生比前两拨要少很多,不然这房子迟早要给拆了。


平时倒也不会不听话在家里捣乱,就是有时候会像蛇一样缠着我陪他玩,不过基本都会被明智打走----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缠着我,难道是蛇都喜欢缠人吗。



X月X日 冰雹

……我做的是个预知梦。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