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此时搜查一课🐑警官骑着🐸老板路过

【超短打】好像沒驱魔师什麼事



CP:明金/高金单箭头


設定:補充能量梗來自我的殭屍先生
吸血鬼明智X普通高中生金田一


🐸:Hajime生日贺文送给奶妈🐑
@专注冷cp的奶妈羊 
其实也就是把一个脑洞扩展到了3600多字而已↓


【一】

2017年8月5號下午六點,高中生偵探金田一一應邀去山裡參加偵探社舉行的生日party。這個活動是偵探社的傳統,只要有社員過生日大家就會聚在一起為壽星慶祝。以前的活動都是吃吃飯唱唱歌啥的,社長總想整點新奇的玩意兒。



鑒於某位偵探自帶的引怪buff,社長覺得廢氣醫院啊別墅啊校舍啊啥的都很不錯,那種氣氛太適合偵探社了。因為就幾個社員參加的話,殺人事件肯定是沒有的;而且在這種廢氣地點遇到靈異事件的概率簡直是200%,對於偵探社來講也是不錯的娛樂活動。



考慮了很多因素之後,生日會的地點在沒有跟其他社員商討的情況下被某位熱愛薔薇和靈異事件的社長選在了充滿解謎色彩的廢棄別墅。至於為什麼不選在醫院或者校舍,社長表示醫院可能有細菌感染,校舍嘛⋯⋯以前又不是沒去過。



既然是偵探社舉辦的party,各種解謎向的活動自然少不了。佐木提議讓學長來做現場推理,計劃通過之後社長就帶著幾位社員去真人密室逃脫體驗了一番。生日會那天全體社員都比Hajime先到別墅佈置「殺人現場」,待所有工作完成之後一起躲在二樓餐廳等待偵探君。只是除了社長這個靈異現象狂熱愛好者之外,並沒有人在意一樓角落的那口紅木棺材。



所以當高中生偵探Hajime到達別墅的時候看見的就是被佈置好的「殺人現場」,血泊中倒著一個人,周圍還七零八落地散落著一些紙片。



偵探一開始的確被嚇了一跳,待他走進被害者的時候才算是鬆了口氣--------原來是解謎遊戲。



地上那一灘並不是血液,而是醫用紅藥水;倒在地上的也不是屍體,是不知道聰哪裡來的模特;地上散落的紙片倒也不是毫無用處,有幾張紙上面寫著看似是在指證兇手的羅馬音⋯⋯這一看就是大夥兒在考驗他。



高中生偵探將寫著字的紙條一一找出,把它們翻轉過來出來拼成一張長字條,上面的羅馬音就串成了一句話「來二樓聚餐。」



握著紙條的偵探上樓的時候不經意往樓下看了一眼,注意到某個角落有一個紅木棺材。



「難道是另一個解謎遊戲?」這麼想著的偵探躡手躡腳走到棺材旁邊慢慢將它的棺木蓋打開,裡面的東西也就慢慢顯露出來了。



棺材裡躺著一個人。



躺著一個長得很好看的人。



高中生偵探的第一反應是這個蠟像做得很好看,在觸摸到他身體的一瞬間他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棺材裡躺著的根本不是蠟像,而是一個人類。



那人保存完好的身體和面容讓Hajime感到詫異,如果不是他沒了心跳和呼吸,看起來只像是一位陷入沈睡的男人。



Hajime好歹也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也不是沒有跟多個女鬼獨處過。只不過那時不知道他們是鬼,而這次一具不像屍體的屍體就在自己面前,這感覺完全不同。Hajime開始有點方了,同手同腳地慢慢撤離這塊地方,甚至出現幻聽,他感覺聽見後面那人爬出棺材跟他打招呼。



「你沒有出現幻聽,我是在跟你打招呼。」

「詐、詐屍啦⋯⋯你不要吃我,我就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我最喜歡吃普通的高中生了,我要從哪下手呢?」

「キヤヤヤ!」



銀色短髮的男青年坐回棺材,看著面前的少年被自己嚇得跳起來的樣子不禁笑出了聲,乾脆伸手把人拉進棺材。本來聽到他愛吃人就發怵,被拉進棺材坐著之後Hajime更害怕了,心想著下完了被鬼盯上了⋯⋯「!!!」



「我不是死屍,是吸血鬼喲,金田一君。」

「哦,不是死屍啊,那你別嚇我嘛,是吸血鬼啊⋯⋯吸、吸血鬼?!還有你為啥知道我叫什麼?!」

「因為之前來的那群人一直在說你的事嘛。」

「那、你⋯⋯的身份?」

「哦太久沒見到人,我都忘記自我介紹了。我之前是一個警察,在執行一起案件的時候被俘了,有人給我注射了藥物之後我就變成了吸血鬼,還被關在這個棺材裡,今天多虧你幫我打開棺材,不然我一輩子都要被封印在裡面了。」

「⋯⋯」

「哦對了,我叫明智健悟。不過我被關在裡面太久了,都沒什麼力量了,能不能麻煩你給我補充點能量?」

「啊?我怎麼給你補充?」

「這個東西我會嘛,你只要授權就行了。」



就在Hajime點頭之後,他發現他的初吻給了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吸血鬼,而且感覺身上的力量在流失。體能全班倒數第一的金田一君在被面前這個自稱是警察的吸血鬼吸了幾口之後就癱了,整個人趴在明智的懷裡不想動彈。



「Hen、hentai!你居然親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還要去參加生日會吧?」

「你這鬼東西還好意思說還不是你耽誤我這么多時間⋯⋯wusoo,我没力气了动不了了……」

「那我帶你去吧。」

「???」这次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高中生侦探看见吸血鬼的嘴角微微上扬了。



當明智抱著Hajime出現在二樓餐廳的時候,偵探社的社員基本都是yooooooooo的表情。佐木在yooooooo之餘還抱著相機圍著他倆轉,美雪默默掏出速寫本上前打量,真壁感覺古老別墅裡面的靈異氛圍變成了粉紅色。



總之整個生日會基本就是----社員送禮物給Hajime,明智幫忙收禮物;Hajime要吃飯手沒力氣抬不起來,明智夾滿一盤菜端到Hajime這邊幫忙喂吃的;社長翻出一堆自己絞盡腦汁想的密室手法要金田一解答,結果變成了金田一和明智的搶答環節⋯⋯



「對了,還沒問明智先生和金田一君是什麼關係呢。」

「你真沒眼力見,你看他倆的互動,這還用問嘛。」

「哦,金田一君家裡還有喂飯的管家啊。」

「???」



生日會結束之後就各回各家了,Hajime以為明智會回他的小棺材,結果明智以「要報答為我解除封印還給我補充體能的金田一君所以要貼身照顧你」為由,跟著他上了回城的公交還蹭了他幾十日圓的車費。



「說起來我忘了一件事。」

「什、什麼?」我求求你了老祖宗,别再给我添什么乱子了。

「生日快樂,金田一君。」

「あ、ありがとう⋯⋯」金田一君瞬間心跳加快,表示完全不知道這老吸血鬼要幹啥。

「哦還有一件事。」

「大哥你說話能不要大喘氣嗎?」

「吸血鬼被人類幫助補充過一次能量之後,就會依賴那個人類,所以以後⋯⋯都要麻煩你給我補充能量了,金田一君。」

「???」



【二】

2017年8月20號早晨八點,Hajime醒來的時候發現明智已經不在房間裡了。距離將他帶回家已經過了半個月了,這半個月對Hajime來說就是日常驚嚇。



從和明智的談話中Hajime發現這個吸血鬼以前居然是自己一個年長的朋友的上司,都說他「年紀輕輕就當上了警視」「女孩子們理想男友的標準型」「男人們奮鬥的目標」什麼的 。Hajime不是不贊同他們對明智的評價,而是有些地方他覺得怪怪的。明智的工作能力確實很強,這半個月兩個人合作處理的案件都有好幾起了,不難想像他以前在警視廳的工作態度⋯⋯好像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明智不是天生的吸血鬼,可能药物的反作用让他不像其他吸血鬼一样惧怕光线,除了身体冰凉没有呼吸和心跳以外都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他的长相和身材都很标致,有时思考东西虽然比自己慢几拍但是武力值和知识储备量真不是盖的,跟著明智出去辦事總是有一群女孩子貼上來問這問那,家里光是女孩子们送来的慰问品都放了一房间了⋯⋯所以到底哪裡怪怪的呢???



在有一天辦案回家在樓梯間明智要補充能量的時候Hajime覺得怪怪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個了。第一次給他補充能量的時候Hajime感覺身體都被掏空了,之後再補充的時候⋯⋯就⋯⋯沒反應了???


「馬薩卡⋯⋯」

「就是那個馬薩卡。」

「欸!!!」



【三】

2017年9月5號凌晨3點,海外夜場巡迴魔術表演完畢趕回家的高遠驅魔師照慣例打開了自己的魔鏡。高远遥一是民间屈指可数的高级驱魔师,住在高中生侦探隔壁,闲暇兴趣是通过祖传的魔镜看看金田一君在干什么。


可以回放是這個魔鏡的厲害之處,高遠隨便點了2017年8月29號,在等待緩衝的時候從冰箱端來薔薇沙拉打算邊吃邊看。畫面一出來某個驅魔師就進入樂瘋狂打call的狀態,專心挑選捲心菜的Hajime真的太可愛了!



「這個男人是誰?!不看了不看了,去看Haji me睡觉觉好了。」



在回放裡看見Hajime跟別的男人一起買菜的驅魔師一臉「嗨呀好氣」地把日期調了回來,本來只是想悄咪咪看看Hajime睡顏的,卻發現了一個更加不得了的東西----29號出現的那個男人居然在Hajime房間裡,而且他好像⋯⋯不是人?!



家裡被非人入侵了可是大事,帶著一堆驅魔道具撬開偵探家門的驅魔師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也是非法入侵,然後被不知道哪裡來明智用麻繩捆了起來。



「明智桑怎麼了嗎⋯⋯」

「金田一君,這個人他不是好人,他在你房間裡!」

「這位先生你破門而入難道你是好人?」

「⋯⋯重來!金田一君他不是人!」

「高遠遙一你給我說清楚我怎麼就不是人了!」

「金田一君你該學學句讀了。」

「你才要學學改病句。」

「⋯⋯重來!金田一君,那個男人他不是人!」

「哦我知道。」

「???」

「他是吸血鬼嘛。」

「⋯⋯你知道他是吸血鬼你還留他在家裡過夜?!」

「有什麼問題嗎???」

「問題大了去了好嗎!」

「那個明智桑今天幾號了?」

「5號。」

「哦,我留他在家過夜已經有一個月了。」

「一個月啊⋯⋯」

「該發生的都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也發生了喔。」

「你別說的這麼[]好不好。」

「⋯⋯他幫我補充了很多體能,用各種方法。」

「⋯⋯绀。」



高遠驅魔師:包工頭欺負人!!!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老 板 就 蛙 亿 个 坑 | Powered by LOFTER